五保戶過世後是親人安葬有沒有補助

2022-05-06 02:30:02 字數 5154 閱讀 2508

1樓:張娟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集中供養的五保戶物件死亡後的安葬費不能低於該五保戶一年生活補助費用的2400元的標準執行,分散供養的五保戶物件死亡後的安葬費不能低於2000元的標準執行,並且五保物件喪葬費應該根據當局平均生活水平進行適時調整。

(四)老年、殘疾、未滿16周歲的村民。

法定扶養義務人,是指依照婚姻法規定負有扶養、撫養和贍養義務的人。

五保物件的確定:應當由本人申請或者由村民小組提名,經村民委員會審核,報鄉鎮**批准,發給《五保供養證書》,憑《五保供養證書》享受五保待遇。

五保戶去世後,其親屬可以從民政部門領取一筆大概2300元左右的喪葬費。具體程式是親屬直接向鄉鎮民政部門申請,由鄉鎮民政部門上報縣民政局。除此以外,五保戶的家屬不再領取任何補償。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5條

當地農村五保戶死亡後民政有沒有安葬費補助?後事是我們親房侄子幫操辦 5

2樓:三省其身

有按規定數額發放的喪葬費領取。

五保老人死亡後有沒有安葬費?

3樓:首山山

所謂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幾項:保吃、保穿、保醫、保住、保葬(孤兒為保教)。

「五保戶」常見於我國的農村地區,這種制度的設立體現了我國法律保護老人和兒童的一貫原則,是社會主義和人道主義的具體體現。

《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中的五保供養物件,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條件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物件指農村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無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或雖有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但無贍養扶養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

五保戶死後安葬費用標準

4樓:楊玉東

五保戶死後火化,另外還有安葬費嗎

5樓:吾暮

農村五保戶喪葬費是多少錢

五保戶去世有補助嗎

6樓:

都五保了說明沒人贍養啊!去世了補助給誰呀?

7樓:鹹魚手繪

這去問戶口所在地的社這。

8樓:後半壘

領了:死亡證明:就沒了

我有乙個親屬是五保戶,剛剛去世了,由我給他安排了後事,我可以從民政局領取他的喪葬費嗎?謝謝!

9樓:格仔裡兮

從大政策上將是可以的,地方可能會有所不同。

農村的五保戶死亡後的喪葬費,依法由民政機關和村集體承擔,遺產,依法由村集體繼承。

《農村五保戶供養工作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農村五保供養,是指依照本條例規定,在吃、穿、住、醫、葬方面給予村民的生活照顧和物質幫助。在喪葬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

1.為安排死亡人生前好友和親屬遺體告別儀式租用場地的費用、為死亡人整理遺容費、火化費、運屍費、屍體冷藏停放費、預定靈車、骨灰寄存、購買墓碑等支出的費用。

2.規定允許土葬的地方,為安葬死亡人的未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標準的墓穴占地面積使用費、購買棺材費用,在許多農村安排為死亡人送葬的親朋好友宴席等支出的必要費用,等等。

司法解釋規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1、在喪葬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

為安排死亡人生前好友和親屬遺體告別儀式租用場地的費用、為死亡人整理遺容費、火化費、運屍費、屍體冷藏停放費、預定靈車、骨灰寄存、購買墓碑等支出的費用;

規定允許土葬的地方,為安葬死亡人的未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標準的墓穴占地面積使用費、購買棺材費用,在許多農村安排為死亡人送葬的親朋好友宴席等支出的必要費用,等等。

2、在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公布前,實際上還有一種賠償實際損失的辦法,這就是按照喪葬的實際損失,支付賠償金。其應當賠償的專案是:

壽衣費受害人死亡的壽衣支出,應當賠償。壽衣的購置費,應當是一般的壽衣,受害人家屬採用高階壽衣裝殮的,只賠償一般標準的壽衣損失。

運屍和火化費

這是必須支出的費用,應當全額賠償。

骨灰盒(棺木)費

在有火化場所的地區,只賠償骨灰盒的購置費用,標準是中等的費用。如果受害人家屬採用高階骨灰盒,則按照中等的購置費用計算。在沒有火化場所的地區,則應當賠償棺木購置費。

骨灰存放費用

對此,只賠償一期骨灰盒放置費用。必須採用土葬的,則適當賠償安葬費。

注:對以上的賠償,如果當地有關機關有賠償標準的,依照該規定標準賠償。沒有標準的,按照實際支出和上述合理標準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政策上將是可以的,地方可能會有所不同。

你需要把你的親戚去世安葬所花的費用羅列出來,寫成申請,並請村委會(社群)加蓋公章予以證明,再把此申請遞交鄉(鎮)民政所(辦),再由他們轉交當地民政局(一般到低保科)。這樣就可以報到你應得的部分了。

你也可以先到當地民政部門低保科看看,諮詢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他戶籍所在地的村具體諮詢,並提出申請。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五保中包括保葬,但沒有「喪葬費」一說,具體的你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喪葬補助,五保喪葬一般都是最基本的喪葬,主要應該是最基本的火化費用。安葬村公益性墓地可以申請村里給予費用減免。

五保戶死後,有安葬費嘛?

13樓:藍海話生活

有的。所謂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幾項:保吃、保穿、保醫、保住、保葬(孤兒為保教)。

"五保戶"常見於我國的農村地區,這種制度的設立體現了我國法律保護老人和兒童的一貫原則,是人道主義的具體體現。

《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中的五保供養物件,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條件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物件指農村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無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或雖有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但無贍養扶養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而設立的。

14樓:糞好臭

五保戶死亡後,其喪葬事宜依法由民政機關和村集體承擔,不會再另行發放喪葬費。另外,五保戶死亡後,其遺產有村集體繼承。五保戶能夠享受的五保供養是指在法律規定內,國家對五保戶在吃、穿、住、醫、葬方面給予生活照顧和物質幫助。

法律依據:

《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第九條

農村五保供養包括下列供養內容:

(一)供給糧油、副食品和生活用燃料;

(二)供給服裝、被褥等生活用品和零用錢;

(三)提供符合基本居住條件的住房;

(四)提供疾病**,對生活不能自理的給予照料;

(五)辦理喪葬事宜。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未滿16周歲或者已滿16周歲仍在接受義務教育的,應當保障他們依法接受義務教育所需費用。農村五保供養物件的疾病**,應當與當地農村合作醫療和農村醫療救助制度相銜接。

15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五保戶死後,沒有安葬費。農村的五保戶,死亡後的喪葬費,依法由民政機關和村集體承擔,不另發喪葬費;遺產一般由村集體繼承。農村五保供養資金,在地方人民**財政預算中安排。

有農村集體經營等收入的地方,可以從農村集體經營等收入中安排資金,用於補助和改善農村五保供養物件的生活。

農村五保供養物件將承包土地交由他人代耕的,其收益歸該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所有。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五保戶是農村五保供養制度的供養物件,主要包括農村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無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或雖有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但無贍養扶養能力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

五保包括保吃、保穿、保醫、保住、保葬。五保戶常見於農村地區,相關制度的設立體現了中國法律保護老人和兒童的一貫原則,是社會主義和人道主義的具體體現。五保戶是指,生活貧困的農戶可以享受保吃、保穿、保燒、保教和保葬等待遇。

五保戶的申請需要符合無法定扶養義務人,或者雖有法定扶養義務人,但是扶養義務人無扶養能力的;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的;老年、殘疾、未滿16周歲。一般情況下,法定扶養義務人是指肩負著扶養、撫養和贍養義務的人。

《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第九條 農村五保供養包括下列供養內容:

(一)供給糧油、副食品和生活用燃料;

(二)供給服裝、被褥等生活用品和零用錢;

(三)提供符合基本居住條件的住房;

(四)提供疾病**,對生活不能自理的給予照料;

(五)妥善辦理喪葬事宜。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未滿16周歲或者已滿16周歲仍在接受義務教育的,應當保障他們依法接受義務教育所需費用。農村五保供養物件的疾病**,應當與當地農村合作醫療和農村醫療救助制度相銜接。

16樓:星陽波

我哥是五寶為啥沒有安葬費

五保戶死後補助政策

17樓:墨陌沫默漠末

五保戶去世後沒有補貼,當地民政機關會妥善辦理喪葬事宜。

根據《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規定:

第九條 農村五保供養包括下列供養內容:

(一)供給糧油、副食品和生活用燃料;

(二)供給服裝、被褥等生活用品和零用錢;

(三)提供符合基本居住條件的住房;

(四)提供疾病**,對生活不能自理的給予照料;

(五)妥善辦理喪葬事宜。

第八條 農村五保供養物件不再符合本條例第六條規定條件的,村民委員會或者敬老院等農村五保供養服務機構(以下簡稱農村五保供養服務機構)應當向鄉、民族鄉、鎮人民**報告,由鄉、民族鄉、鎮人民**審核並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核准後,核銷其《農村五保供養證書》。

《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條例》:

第十八條 縣級以上人民**應當依法加強對農村五保供養工作的監督管理。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民政部門和鄉、民族鄉、鎮人民**應當制定農村五保供養工作的管理制度,並負責督促實施。

第十九條 財政部門應當按時足額撥付農村五保供養資金,確保資金到位,並加強對資金使用情況的監督管理。

審計機關應當依法加強對農村五保供養資金使用情況的審計。

第二十條 農村五保供養待遇的申請條件、程式、民主評議情況以及農村五保供養的標準和資金使用情況等,應當向社會公告,接受社會監督。

第二十一條 農村五保供養服務機構應當遵守治安、消防、衛生、財務會計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向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提供符合要求的供養服務,並接受地方人民**及其有關部門的監督管理。

18樓:

您好!五保戶去世後沒有補助,喪葬費由鄉民政部門負責承擔,實報實銷。謝謝閱讀!

農村五保戶死亡後喪葬費由誰來出

是由民政部門來出單。然後呢,他的財產變賣。歸於民政部門。處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民政局承擔。農村的五保戶死亡後的喪葬費,依法由民政機關和村集體承擔,遺產,依法由村集體繼承。農村五保戶供養工作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農村五保供養,是指依照本條例規定,在吃 穿 住 醫 葬方面給予村民的生活照顧和...

農村五保戶沒有房子住,住自己弟弟家房子,國家能給維修嗎

我們這裡是上級撥款 當地 有政策 專款 村委負責維修。你可找本村書記或村委會人員諮詢 商量並提出申請,讓村委會把實際情況向上一級逐級匯報,爭取上級撥款維修。應該不會不管的。這位知友,既然是五保戶,國家就保證其住房,這是最基本的條件,沒有房子住是不可能的。但如果當地這樣安排五保戶暫時住在弟弟家裡,弟弟...

您好,我家有個叔輩爺爺,是個五保戶,住在村里蓋的五保戶的房子

砍樹固然不對 但10幾棵樹,也不至於把鄉親之間的矛盾搞得太大吧 還是和為貴 讓一讓 主動和解 不是很好嗎 你可以找個律師諮詢一下 這種事不能盲目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 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