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的女兒任性不聽話,太自我,家長該怎麼教育

2022-05-05 22:30:04 字數 5782 閱讀 6989

1樓:精銳崇明張老師

孩子任性的主要原因是孩子長大後逐漸與家長產生代溝,這時候要多從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學會去傾聽孩子內心的想法。多與孩子聊天,要學會讓他們自己去思考去經歷去受挫折。

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其實是乙個偽命題,叛逆是乙個相對概念,沒有掌控就沒有叛逆,不然孩子叛逆給誰看?

反而是父母需要去覺察一下,孩子在成長,想要獨立自主,我們是否給予孩子足夠的權利去處理自己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應該是在社會上遇到了問題,或者是家長的處理方法不對,或者是在學校遇到了校園欺凌等,您要和孩子多交流交流,打和罵只能起到反作用,一定要正面教育孩子,多陪陪她,看他出了哪些叛逆的行為,家長一定不能心急,一定要耐心的與孩子交流。

4樓:

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是青春期,家長不要過多干預,要從旁照看,想說的事要講究方式方法。還有這個年齡的孩子比較叛逆,家長要多鼓勵,少嘮叨,以情去打動她。我想孩子都是明白事理的,平等談話,換位思考,就會比較好解決。

5樓:冬天花總會開

你好。每個孩子幾乎都有叛逆期,這是正常現象,首先不要責罵,要以教育為主,及時教育告訴其所作事情的對錯,讓他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此期是寶寶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要及時糾正,第二,要得到孩子的信任,跟他保持朋友關係,不要讓他牴觸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溝通,但是前提是你必須認識到時代變化的情況下,你的知識和經驗也不總是對的。不要把自己的知識經驗一股腦強加給孩子,孩子不聽管肯定是他認為你是錯的,無論他這個看法是對是錯,你們都應該好好的溝通。

最怕的就是很多家長沒有精力和孩子交流,就一概而論說孩子「不聽話」。

7樓:姬馳校星緯

叛逆期其實過好了也不是什麼壞事,孩子是一定會開始長大的,但是家長卻一直不放手,孩子小的時候家長可以多管一些,但孩子越長越大,家長就該越管越少,至少表面上是這樣。我在武漢都市學堂見過很多這樣案例,孩子在武漢都市學堂裡,開始入學時什麼都不會,但老師教一下,就會了,洗碗,洗衣服,打掃衛生,勞動(裝修校園,刷油漆、搬些東西)樣樣行,可是在家的時候家長們就是捨不得讓孩子去做。孩子在家「無事可做」,除了學習,一旦孩子又厭學,那麼矛盾便出來了,就不愛聽家長的話,很多家長剛開始也是自己管,可是到底不是專業的。

在武漢都市學堂孩子們也不聽話,但是心理老師會以平等的身份和他們交流,孩子們自然也願意聽,自己去改正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注意方式方法,找到一種最適合孩子的方法。

9樓:表妹吉祥

看著這個問題有兩個方面想交流一下:

1「十一歲的孩子叛逆不聽話」,請問要聽誰的話?而聽的話就一定是對的嗎?

2「孩子叛逆」,請問你是如何知道孩子叛逆的呢?難道孩子發表自己的看法、見解或者用自己的節奏、計畫去做事就是叛逆不聽話嗎?

好,帶著上面的問題我想和你分享乙個觀點: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深處、我的孩子是什麼樣子的,那麼孩子就會成為什麼樣子。所以說、你心靈深處的孩子是優秀、卓越、自信、獨立、敢於做自己的,那麼他就算不聽你的理論說辭那有如何呢?

他依舊會很優秀卓越。

10樓:咕嚕哼嗯哼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小錯不斷,大錯不犯就這樣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朋友一樣的好好談談。

12樓:

如果家長可以,建議買一些心理學的書看看。或者,到心理諮詢所去諮詢一下

13樓:d那個胖虎

孩子叛逆期千萬別進行管教,如果進行過多批評和責打,孩子會更叛逆,而且內心會有陰影。要給他講道理(舉例最好,也不要太高深的道理),讓他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到了一定年齡慢慢就會成熟了,這樣做不會扭曲孩子想內心,更也不會影響和孩子以後的相處。

11歲的孩子不聽話要怎麼去教育教育,

14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盡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十一歲的女孩怎麼越來越不聽話,應該什麼教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大了都有自己的主意了。

而且也接近青春期了。

這個階段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

積極的引導孩子的思想和行為。

為安全度過青春期做好準備。

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打好基礎。

1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是有她自己的想法了只能引導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王,母后這一次,你們總

一歲半的孩子任性不聽話該如何正確教育?

18樓:讖述社會

對於一歲半的孩子任性不聽話應該:

多跟寶寶溝通,家長切記不要用情緒對寶寶。

一歲半的孩子已經有了自我意識,同時因為進入第一反抗期,所以要理性教育。

寶寶的好奇心得不到滿足。實現孩子的滿足感。

19樓:齙牙兔濟南情商

這時的孩子好奇心強,事事都想自己做主,去試一試,逆反心理也在逐漸增強,以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從如下著手:

一、冷靜對待,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讓他獨自在乙個屋子裡呆一會,不要急於去說服他,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這時在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二、適當體驗,有時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本來是不正確的,這時,大人不妨在沒有危險的前提下,可以讓他嘗試,當他碰壁時,在給他講道理,他也會樂意接受。

三、交流溝通,當孩子做錯事時,不要一味的指責,要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調控自己的情緒。

四、及時鼓勵,鼓勵對任何乙個調皮的孩子都是良藥,當發現他有一點進步,就要鼓勵表揚,給他信心,他就會自覺的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斷的強化,逐漸改變不良的習慣。

五、榜樣作用,可以給孩子講一些名人從小聽話的故事,讓孩子說說你從故事中知道了什麼,也可以用孩子身邊聽話的孩子做榜樣,引導孩子效仿故事中的人物和身邊的孩子,做個懂道理的孩子。

20樓:樂子誼

人天生服軟不服硬,就算是一歲半的孩子,比如說,他淘氣趴你背上,你不想讓他趴,光對他說別趴別趴,他是不會聽的,如果你在他趴的時候哎呦哎呦叫著,他倒可能不趴了。

21樓:白又又

對於叛逆期的寶寶,家長既不要用高壓政策也不要溺愛順從,學會從寶寶的角度出發,多想想寶寶的意圖,一些原則性的問題,家長要堅持拒絕,例如:不好好吃飯,家長就不必追著跑著要寶寶吃了,對於無理取鬧的哭鬧,家長可以採取冷處理的方式對待。

22樓:

首先要有耐心,不要動粗,恐嚇,悉心教導 叫道理以身作則進行言行身教

23樓:

我家小孩不聽話淘氣任性,總是愛打小孩愛搶別人的東西怎麼辦才好啊,有什麼正確方法教育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不聽話的孩子就要父母多和孩子呆在一起,根據孩子的特點,因材施教,用自己的愛心慢慢引導孩子的成長

25樓:魚非魚童鞋

多跟寶寶溝通,家長切記不要用情緒對寶寶,家長用情緒對寶寶,寶寶覺得有用,就會效仿家長的做法,願望得不到滿足,容易產生逆反心理,以後長大容易形成氣怒或者恐懼的情緒,逆反也會導致人格的收窄。家長要耐心地教寶寶,示範給他看,用心去愛他,給他保護和關心,他就能夠感受到。小孩子都是有逆反心理的,可以去鯡魚寶寶進行教育養成,幫助行為習慣的塑造。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用這種方式引起大人的關注。

27樓:夢雲老師

孩子在家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28樓:

一歲半的孩子剛開始對世界有自己獨立的認識,會有一些叛逆,家長可以嘗試按照下面的方法來做:

父母可以先退一步。比如孩子想要乙個不能給他的東西時,媽媽可以這樣說:「這是媽媽的,媽媽現在不用,可以給你玩一下,不過明天你就得還給媽媽。

」然後以退為進——第二天提醒孩子:「寶寶,把東西還給媽媽,以後想要的時候再跟媽媽說。」

孩子一般都容易忘記預先的約定,所以建議家長一定要給他定個規矩,一旦孩子破壞了規矩就要按規矩處理。比如和孩子約定:早上爸爸要上班,你必須按時起床,按時吃早餐,爸爸才能準時送你去幼兒園。

如果你起床晚了,就只好放棄早餐,因為你要為你的行為負責。一旦孩子賴床,就要把他的早餐收走,並告訴他:對不起,寶寶,我們有約在先,不能隨意破壞。

這種方法適用於年齡較小的孩子。家長可以利用孩子注意力易分散,易被新鮮的東西吸引的心理特點,把孩子的注意力從他堅持的事情上轉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

當孩子由於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或打滾撒潑時,大人不要去理睬他,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憐憫或遷就,更不能和他討價還價。可以採取躲避的方法,暫時離開他。當無人理睬時,孩子自己會感到無趣而做出讓步。

事後,家長可對孩子簡單而認真地說明這件事不能做的原因,並對他說:「相信你以後會聽話的」之類的話來鼓勵他。

對於年齡小的孩子,只靠正面教育是不夠的,適當懲罰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教育手段。如孩子任性不吃早飯,家長既不要責罵,也不要威脅,只需飯後把所有的食物都收起來。孩子餓時,告訴他肚子餓是早晨不吃飯的結果,孩子嚐到餓的滋味就會按時吃飯了。

11歲女孩非常任信不聽大人話還經常頂嘴,這種情況應該怎樣教育。

29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我幫您查詢的相關方法 望採納~! 現在的90後是很不聽話,脾氣特別倔。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從小是有外公外婆帶大的話,那她的性格會有些任性,而且你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外婆又說你的話,那她就會覺得你的話可以不聽,你可以先和孩子的外婆交流一下,希望她不要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過多干涉,否則你無法樹立威信,孩子就不會聽你的,而且孩子從小是由外婆帶大,那她會更信任外婆一些,你只有先慢慢和孩子培養感情,才有可能說教育她了

31樓:百度使用者

先和孩子拉近距離~不要上來就各種壓制~要慢慢來~慢慢講清楚道理~孩子還小~不是很難管~畢竟才11歲

十一歲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3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盡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我有個女兒今年十一歲特別不聽話,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一方面叛bai 逆期的孩子 du,會對家長 的命令表現出zhi很反感 盡量和dao孩子用商量的專口吻說話。另一屬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

孩子叛逆,不聽話該怎麼辦啊,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可以嘗試給他報個訓練營,讓他先有團隊意識和正確的世界觀,西.點 夏令營的可以嘗試一...

25歲的女兒不聽話,媽媽還要去管她嗎?

1樓 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煩惱,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真的很累,有時想想就當沒生她,由她去。2樓 凌一精仿 適當的關心引導是有必要的,你不會打算失去這個女兒吧?3樓 三思三思 肯定要管,孩子就是孩子,不管不行,也忍不住不管呀,4樓 蘌龢 管是管不了嘍!越管矛盾越大。5樓 箭壩 當然需要 可憐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