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耗電量怎麼計算,啟動一次車,電瓶的耗電量為多少

2022-05-05 20:56:32 字數 5881 閱讀 103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舉的例子來:

工作電流:20/12=1.67a

照明8小時之後用掉的電量:1.67*8=13.3ah所以理論上應該還是剩下200-13.3=186.7ah至於電壓基本上沒有辦法計算出來的,只能靠實際測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電流:20/12=1.67a 加上線損按2a計算照明8小時之後用掉的電量:

12*8=16ah所以理論上應該還是剩下200-16=184ah電壓靠實際測量,12v 200ah蓄電池放電電流2a是很小的,照明8小時之後一般在12v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會下降,除了大電流放電時電壓會下降,停止大電流放電時電壓回到12v,

4樓:僕榆信莊靜

48v,14ah容量=48*14=672瓦特小時=0.67度(千瓦小時)

由於充電效率不可能100%,按照75%計算約耗電0.9度

5樓:縱寄平學文

30w/12v燈泡的電流為2.5a,24ah的

電瓶=24/2.5=9.6小時。當然這是指電瓶是新的而且是充滿電的情況下。

6樓:告洲偶妙顏

蓄電池蓄電量:依據使用各項裝置用電量,計算每日總用電量,設計蓄電量。

自耗損失,轉換器、變壓器與其它監測裝置需要使用電力,其耗電量須加入負載用電量。

7樓:次濤酒安怡

電池的容量除以每小時多少瓦

電瓶車充電一次需要耗費多少度電?

8樓:小肥肥啊

一、給一般48v20ah的電池

充電,在完全放電後充電一次要1.08度電左右,一般充電時間在8~10小時,即充電每小時用電量在0.1~0.14度電。

二、電動車電池充入電量一般是電池放出容量的1.05倍,根據充電電壓進行計算,用電量=充電電壓*電池額定容量*1.05。計算過程如下:

1、需充入的充電量=20*1.05=21ah。

2、耗電量=21*51.6(平均充電電壓)=1083.6wh。

3、1度電=1000wh,即充滿電需要1.08度電左右。充電時間在8~10小時,即充電每小時用電量在0.1~0.14度電。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1、購買的新車,由於出廠、運輸、存放需要一定時間,可能使電池的電量不足,請先充電再使用。

2、檢查充電的額定輸入電壓與電源電壓是否一致。

3、電池可以直接在車上充電,但必須關閉電源開關,也可以卸下來帶到室內等合適的地方充電。

4、請先將充電電器的輸出端插頭與電池的充電插孔連線妥當後(見圖),再將充電器的插頭接通220v交流電源。(注意:不得將充電器輸出端正負極連線)

5、此時充電器上的電源和充電指示紅燈點亮,表示電源已接通。

6、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7、充電完畢後應先拔掉交流電源上的插頭,再拔掉與電池連線的插頭。

8、禁止在不充電的情況下,長時間將充電器連線在交流電源上。

9、每一至兩周做一次蓄電池保養,即充電器綠燈亮後,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

10、請使用隨車配備的專用充電器。不得使用其它充電器為本車充電。

11、充電時,應在通風乾燥處進行,充電器與電池上面不能覆蓋任何物品。

12、充電場所要遠離孩童,插撥插頭時,手必須乾燥。

13、電門的開閉:為了保證安全,電動自行車的電門在上車時開啟,停車或推行時應及時關閉以防無意間旋動調速轉把,造成車輛突然啟動而發生意外。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一次,會消耗多少度電。

10樓:看看衣

電瓶車的蓄電池一般電壓為36伏,容量12安培小時,電池功率36伏*12安=442瓦,電瓶車的電機功率有180瓦、240瓦、350瓦等;充電時如按6小時計,每小時充電電流2安培,每小時充電容量36伏*2安*1小時=72瓦時=0.072千瓦時=0.07度電,6小時共用0.

07度*6=0.42度電,如加上充電器的損耗20%,一次充好電需用0.6度。

由於充電電流不同,因此充電時間長短不同,但總的充電用電量都是0.6度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48v12ah的一般0.5度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的電瓶容量是多少,以前的二輪電動車充滿的話大概是2~3度電,我家用的4輪電動車充滿需要40度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就是1000wh,電動車48v 12ah的電量是48v*12ah=576wh,一般充電器的轉換效率為80%左右,也就是消耗的電576/0.8=720wh,換算為度就是0.72度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人坐大電動車一小時衝多少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算的:p=u*i

72*20=144瓦=0.144千瓦(kw)w=pt=0.144×3600(秒=5184000j=1.44kw·h

其中,w=pt是電功的計算公式,式中時間單位為s(秒),而電池容量標註的是a·h,因此需要將小時轉化為秒再代入公式。最後計算的電功單位為j(焦耳),充滿電需要10小時就是1.44度電。

啟動一次車,電瓶的耗電量為多少

16樓:孫付友御水

看你電池容量了,一般是12v12ah,5個則為720wh,一度電為1000wh。所以,一般為0.72度電,加上損耗,也就0.8--0.9度電左右吧。

1.電瓶是電池的一種,也叫蓄電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做電極,硫酸溶液做電解液的蓄電池。

2.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

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

3.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

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17樓:宣仁丁未

汽車每起動一次發動機,所消耗的電池電量,在發動機怠速運轉的情況下,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能補上。

按一般轎車來測算,啟動一次耗時應該在2秒鐘左右,我們可以按3秒計算,起動電流一般在600a左右(起動時間內平均值),冬季起動電流會更高一些,為此電流值取800a

耗電量500w要用多大蓄電池帶動十個小時?

18樓:長悅叟

500x10/12x8o%

=520ah

可用12v520ah電瓶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7,5安小時的蓄電池。

48v20a電動車電池充電每小時耗電量是多少度

20樓:圭騫騫磨燕

電池是20ah

的話!3a充電要差不多7個小時!

不過充電後期電流會減小,所以要8-9個小時才可以充滿!

用的電量是48v*20ah=960wh=0.96度,不過充電有浪費,所以電量一般是1.2-1.4度!

21樓:鎮胤邛姮

48v20ah(注意:電池標稱應為48v20ah)電池,理論上每小時耗電量是0.096度。計算如下:

鉛酸蓄電池一般推薦按10小時率充電,充電電流為20ah/10h=2a;

每小時耗電量為48vx2ax1h=96vah=0.096kvah=0.096度。

考慮充電器的效率,每小時耗電將大於0.1度,全程10小時耗電大於1度。

電動車一次充滿五個電瓶,耗電量大概多少度?

22樓:西城老友

看你電池容量了,一般是12v12ah,5個則為720wh,一度電為1000wh。所以,一般為0.72度電,加上損耗,也就0.8--0.9度電左右吧。

電瓶是電池的一種,也叫蓄電池,它的工作原理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做電極,硫酸溶液做電解液的蓄電池。

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

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

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電池容量了,電池容量一般是12v12ah,5個則為720wh,一度電為1000wh。所以,一般為0.72度電,加上損耗,也就0.8--0.9度電左右吧。

怎麼測量汽車電池靜態耗電量?

24樓:這裡是車車來了

用萬用表按照下圖的連線方法把電表串聯在蓄電池和負極電纜之間。紅表筆插電流檔,拆下電瓶線,把錶串聯上,按下遙控鎖車,等待車輛進入休眠狀態。

汽車上很多用電裝置在不工作時也會消耗電量,長期不使用也可能會造成蓄電池虧電,蓄電池自身也會有少量的電量衰減。建議長期不使用車輛將蓄電池斷開,並定期對蓄電池進行補充充電。

蓄電池是汽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分為傳統的鉛酸蓄電池和免維護型蓄電池。

由於蓄電池採用了鉛鈣合金做柵架,所以充電時產生的水分解量少,水分蒸發量也低,加上外殼採用密封結構,釋放出來的硫酸氣體也很少,所以它與傳統蓄電池相比,具有不需新增任何液體,對接線樁頭,電量儲存時間長等優點 。

補充內容:

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是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storage battery),也稱二次電池。

所謂蓄電池即是貯存化學能量,於必要時放出電能的一種電氣化學裝置。

25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方法:

用萬用表按照下圖的連線方法把電表串連在蓄電池和負極電纜之間。紅表筆插電流檔,拆下電瓶線,把錶串聯上,按下遙控鎖車,等待車輛進入休眠狀態

二、汽車上很多用電裝置在不工作時也會消耗電量,長期不使用也可能會造成蓄電池虧電,蓄電池自身也會有少量的電量衰減。建議長期不使用車輛將蓄電池斷開,並定期對蓄電池進行補充充電。

26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後,拆掉汽車電瓶負極,離開接線柱,用萬用表正極夾住拆下來的線,負極夾在電瓶接線柱上,選擇最大電流檔來進行測量。

萬用表上的夾子夾不住電瓶接線柱,用搭電線的夾子夾住接線柱,再用萬用表的夾子夾住來測量。測量時,在關門後還要等個幾分鐘才是真正的結果,剛用遙控關門後的電流是140毫安左右,過個幾分鐘才降下來。

在45ma附近跳動,按萬用表的hold鍵,hold住,結果是45ma。比較理想的結果。

怎樣計算蓄電池的電流,蓄電池電流和電量怎樣計算 怎樣和千瓦 小時換算?

測量短路電流可用大電流的電流表直接跨在電池正負極上測量,時間要短,測量目的是以此來計算電池的內阻,判斷電池的好壞。測量工作電流是在電池上連線負載。測量目的是判斷電池是否需要充電,測量充電電流的目的是檢查充電電充是不是在規定的範圍內。這兩項測量都是把電流表串接在電路中。測量漏電電流是判斷電池充滿電後的...

冷庫安裝冷庫耗電量怎麼計算?20平米的冷庫一天的耗電量是多少

1 冷庫執行中耗電量的計算方法 冷庫生產冷量必須耗電,電力是冷庫成本的主要部分。節約用電。既降低了生產成本,有提高了經濟效益,對改善經濟管理,提高冷藏企業的管理水平有很重要的意義。單位產品耗電量是將冷庫內製冷用電和冷庫風機有電分配於各種冷凍品和冷藏品中,其中製冷用電包括壓縮機和其他用電 如氨泵 水泵...

汽車電瓶一直是電量不足,汽車蓄電池電量不足怎麼辦

要說起應用的最為廣泛的單人出行工具,電動自行車真的是在國內排名第一,因為無論是不用加油充電就能跑的經濟性,還是走街串巷幾乎不受道路限制的便利性,甚至於不像燃油車那樣有尾氣排放的環保性,電 電池電壓過低,對啟動線路不好,容易過熱,再就是對起動機有極大的損壞。電壓不足,導致起動機啟動時反應過慢 時間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