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安裝冷庫耗電量怎麼計算?20平米的冷庫一天的耗電量是多少

2021-06-13 02:26:52 字數 1829 閱讀 4540

1樓:景煜設計

1、冷庫執行中耗電量的計算方法

冷庫生產冷量必須耗電,

電力是冷庫成本的主要部分。節約用電。

既降低了生產成本,

有提高了經濟效益,對改善經濟管理,提高冷藏企業的管理水平有很重要的意義。

單位產品耗電量是將冷庫內製冷用電和冷庫風機有電分配於各種冷凍品和冷藏品中,

其中製冷用電包括壓縮機和其他用電(如氨泵

水泵用電等)

,凍結間風機耗電由冷凍品負擔,冷

卻物冷藏間風機耗電由冷卻冷產品負擔。

雅俗家耗電按單位冷量耗電計算,

其他用電也可按

冷間耗電量比列進行分配。

1.製冷裝置執行時間的計算

為使室溫維持或降級到一定的溫度,

製冷裝置必須執行的時間稱為執行時間。

用於計算的時

間為24h

,裝置容量以每小時的

btu(btu

是能量的單位名稱:

英熱單位

=1btu=0.252

千卡=1054.85

焦耳)標定,因此,

24h乘以

btu/h

就得到製冷裝置的一般容量。

(但大部分裝置

不能作24h

執行,因為融霜需消耗一些時間,

所以要將

24h內總的負荷除以需要執行時間)

使用下列公式能較快地確定製冷裝置容量:

需要的裝置容量:

btu/h=

在24h

總的冷負荷

需要的執行時間

2.壓縮機耗電量的計算

壓縮機單獨安裝電量表時,按電量表計算;未單獨安裝電量表時,可按下列公式估算:

耗電量=1.73*

平均電壓

平均功率因數

開機小時

/1000kwh

為了簡化計算,壓縮機耗電量可用下列公式計算:

壓縮機耗電量

壓縮機分配積數

功率分配係數(kwh

壓縮機分配積數

壓縮機平均耗用電量

開機小(ah

功率分配係數

壓縮機總耗電量

各壓縮機分配積數合計數(

kw/a2、

2樓:貌盛製冷

20平方冷庫耗電量分為保鮮庫和冷凍庫,保鮮庫15~20度,速凍庫20~40度,這個是根據夏季冷庫使用情況計算的,需要注意的是冷庫用電量受冷庫開門次數影響,無法計算出精準數值,僅供參考「貌」==「盛」==「制」==「冷」

冷庫機房

3樓:少年不再年少

冷庫耗電包括製冷用電,動力用電和照明用電。製冷用電包括壓縮機、氨泵和冷卻水泵等用電。動力用電包括風機、電梯、叉車充電以及輸送裝置用電等。

壓縮機單獨安裝電量表時,按電量表計算;未單獨安裝電量表時,可按下列公式估算:

耗電量=1.73*平均電壓*平均功率因數*開機小時/1000(kw·h)

為了簡化計算,壓縮機耗電量可用下列公式計算:

壓縮機耗電量=壓縮機分配積數*功率分配係數(kw·h)製冷裝置壓縮機分配積數=壓縮機平均耗用電量*開機小(a·h)功率分配係數=壓縮機總耗電量/各壓縮機分配積數合計數(kw/a)

4樓:

要看進貨量,進貨溫度,開門次數,要求溫度,

估計50度左右,跟你的保溫情況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冷庫是多大容積?放多少貨?打的什麼溫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進貨量,進貨溫度,開門次數,要求溫度,你什麼都不說,回答上來的不是神,而是神機妙算了

如何計算空壓機耗電量,如何計算空壓機耗電量

使用者購買空氣壓縮機,首先考慮的應該是壓縮空氣的生產成本,壓縮空氣的生產成本由以下三方面構成 1 空氣壓縮機的購置費2 空氣壓縮機維修維護成本3 能源費用 電費 其中,電費就佔了總生產成本的80 以上。我們在設計pdlg系列壓縮機時竭盡所能考慮節能,這是整個產品開發的基礎,並始終貫穿於研發 製造 安...

手機耗電量大,手機待機耗電量大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先將手機公升級到最新版本後再看看耗電情況的哦,手機自助公升級有兩種方式 您可以通過wifi 公升級 進入設定 更多設定 系統公升級 立即檢查更新 根據提示 公升級包,點選校驗並安裝,手機會重啟自動進入公升級模式。在電腦上 該程式並安裝好後,開啟vivo助手,手機連線電腦,工具檢測到手機後...

電磁爐耗電量計算,電磁爐的耗電量是多少自己做飯

1.5 60 10 0.9 60 3 0.3 60 47 0.53度 電磁爐的耗電量是多少 自己做飯 我來回答您的問題 一般的電磁爐的功率是800 1200 1600 2000 2200瓦,多為分檔位調節。電磁爐的工作電壓在120 280v。以2000瓦的電磁爐為例子 2000w的電磁爐1小時是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