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閒在家,準大學生應該幹什麼

2022-05-05 13:52:40 字數 5650 閱讀 798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想法很好。比我當時想的更遠。我呢,第一次高考之後是學習的計算計,做word文件、ppt、**等一些辦公的軟體,個人當時覺得在大學比較實用,現在感覺也十分實用的。

第二次高考,我就在做電信客服調查員,鍛鍊了下自己,收穫也頗多,進大學之後做些事情也更有分寸些。所以呢,高考之後不能荒廢,應找些事情做。還有就是不能放棄學習,別以為高考過來就沒學習了。

應繼續看英語和計算機,準備進大學就把英語和計算機的考級過了。這樣對你後面有很多時間出來學習其他的。希望以上對你有用。

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追問哈。望採納。

2樓:請在冬天喚醒我

打工建議做家教,我好多同學暑假都是做家教的,學費都是自己掙的

至於學習嘛,計算機是挺重要的,軟體只要掌握好torbo c++就好了(就是傳說中的c語言)

大學說真的,什麼準備都不用,提前認識新同學,放鬆心態,到了大學你會發現其實大學不是死讀書,是培養人綜合素質的地方,大學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親,祝你暑假愉快吧

準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高考過後的假期?

3樓:小皓粉絲團

其實我覺得高考後應該要更加的注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比如可以去想想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對自己進行職業規劃,然後到時候選專業和填志願的時候就有一定的把握與信心。如果有這樣的規劃之後,對於大學四年該做些什麼,可能會有了更加準確的定位。

可以有一次畢業旅行,去到處走走,讓人生不僅有詩而且還有遠方。

4樓:影子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去看看其他地方的風景和感受不一樣的生活!國內的話你可以在喜歡的相關地區做一下功課!我當時2000塊錢和好朋友去麗江玩了四天還是雙飛!

感受不一樣的文化,對你以後的大學生活也會很有幫助!

5樓:峰佘無敵

勇敢一點!首先我覺得這是最後乙個沒有作業的假期了所以你可以玩!盡情的玩!

在注意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去做你這高中三年想做都沒有做的事情比如染頭髮!比如去夜店hi!比如去給喜歡的人告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假期裡你最好把駕照你拿到手!一般乙個月左右不要覺得累不要覺得煩,太陽大就記得把防曬霜塗哈!(你是女生的話一定一定要塗防曬!

我當時沒有重視防曬我發現我現在自己真的黑了不止乙個度!)當你拿到駕照到大學的時候你會多一樣技能!並且你在這個假期拿到駕照以後你會發現你之後的假期少一樣任務!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當我拿到駕照我發現身邊人都是報了名卻一直在拖拖拖沒有去學,而且還覺得需要抽出其他時間來考駕照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明智!

7樓:辰星

如果可以的話,提前去將來要生活四年的大學看看吧,踩踩盤子認認路,感受一下自己奮鬥的結果,滿足一下自己的憧憬,還有了解一下那裡的飲食啊氣候啊交通啊人文之類的。最後還是那句話,假期就是為了休息和調整狀態的,不要讓自己太累,輕鬆一些,畢竟這是最後乙個超級無憂無慮的大假期啦。

8樓:沉夜孤星

書中自有顏如玉,顏如玉啊兄弟們,為啥不看,我看的書都比較奇怪,不過也能推薦一點,雞湯中的烏雞湯-你自以為是的終點只是別人的起點。關於商業的-富爸爸系列的。感覺幾本書一起看很有意思,最近就在看博弈論和自控力,於是就開始腦補如何讓自己與自己博弈取勝,是合縱還是連橫,好吧,我這全是隨便說的。

9樓:猴47728郊蛹

培養乙個興趣,高中3年相信你有什麼愛好也沒時間做吧,這正是乙個好機會去培養它,怠惰的我考試前就準備好了計畫寫寫日記,現在還沒動手。

10樓:王倩

高三畢業的大假期可以說是人生最後乙個無憂無慮的大假期了!從充實自己的角度來講的話,可以去打工,去考駕照(如果年紀足夠的話,我高三畢業的時候年紀還不夠就沒去考),去健身,學學化妝穿搭,保養**,學學感興趣的東西比如樂器啊繪畫啊,跟家裡爸媽學兩道拿手菜(大學可以拿去跟室友秀,我乙個北方人做的一手川菜當時可謂驚艷了室友,而且出來工作後獨自生活不會做飯長期吃外賣真的很令人崩潰)。

11樓:小月有愛

從休閒的角度來講,可以補劇,看**,出去旅遊,參加漫展,拍藝術照,打遊戲,聽**,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不過前提是要注意安全還有不要瘋狂熬夜,會禿頭的。

12樓:小知30719陳嵌

這個事情,可能會受高考狀況如何心情的影響。我倒是覺得,不管考得如何,都該好好放鬆一下。如果父母不太願意讓我出遠門,想著自己就要到省外讀書去了,與同學結伴,選擇附近的地方玩玩,多數時間在家陪陪父母。

雖然外出讀書,是件高興事,但你出發時會發現,父母親會掉淚的。臨時之行,回報一下父母吧,學著做點家務,讓父母輕鬆一下,以後你可能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上了大學,暑期常常也是旅遊,在家呆的時間不會多的。

13樓:回憶

如果是我,如果家裡樂意並有條件資助,旅遊是首選,去心嚮往之的地方。但是剛剛從高中畢業,可能沒出過遠門,沒有經驗,首次外出旅遊,最好有可靠的同伴,找點介紹所去之地的書籍看,上網查查資料。心中比較有數,好比有一張地圖,知道該玩哪些地方。

玩的同時,收穫些知識。比如我到過新疆,新疆佔中國六分之一的版圖,天山綿延2000多公里,差不多橫貫全境,進入哈薩克,還有南疆的崑崙山,知道一下這些雪峰夏季雪水的融化,對於降雨量少的新疆有多大意義。從烏魯木齊到伊犁,沿天山腳行車,一路雪峰,一望無際的莊稼,全靠雪水滋潤。

這樣就能把握新疆地貌及氣候的特點。每個省區,都有自已的特點。提前作點了解,有意識的旅遊,比不著邊際的玩法好,收穫大。

14樓:炒蛋哥

練字,我的字寫的怎麼說呢,老師都評價雞抓的,但這畢竟是個門面,所以我就暑假這麼10天練了一下行書,進步也不算大,不好意思發圖,但相比之下,也算是不小的乙個提公升。

15樓:赫宰是我的

如果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均符合心願,一方面在家陪陪父母,一方面好好研究一下將去的學校和將學的專業,有些準備,到了學校,比較容易進入狀態。但必要性不大,到了學校,這些都容易補得起來的。所以主要還是陪父母。

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16樓:灼戶澳潦猛

看自己定位。如果簡單上網,可以選擇品牌任何一款。如果遊戲就要看配置。只有配置符合才能夠玩起來。同樣配置越**格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學生並不是一定要用膝上型電腦,若真的有需要可以買價效比比較高的筆記本比如戴爾,聯想等

18樓:華碩服務

建議你看需求買筆記本,先判斷自己需要做什麼用途。

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165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已經能應付絕大多數遊戲了,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

推薦華碩天選系列或飛行堡壘7.   rog玩家國度系列(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推薦華碩靈耀s系列,華碩飛行堡壘系列,天選系列筆記本。

偏向3d建模,這類顯示卡要好,cpu在預算內盡量往i7靠攏,顯示卡gtx1660ti以上最好,記憶體16g標配,32g以上最好。

推薦rog 玩家國度系列或專業設計師本。

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19樓:換證微

0看自己定位。如果簡單上網,可以選擇品牌任何一款。如果遊戲就要看配置。只有配置符合才能夠玩起來。同樣配置越**格越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什麼專業,買筆記本為了幹麼?如果是為了打遊戲,打就遊戲本咯。如果是學的計算機相關專業,那就看著買吧。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打大型遊戲的話建議選擇輕便一點的,如果你的專業需要電腦繪圖的話,看自己是要繪製三維圖形還是四維空間圖形,不同的圖需要的電腦顯示卡不一樣,如果你的專業不需要繪圖,就按照自己喜好來選擇就好了。

23樓:華碩服務

推薦華碩天選,

天選以二次元的活力和多元的靈魂,打造出新時代動感出位的科技產品。

搭載新一代amd 銳龍標壓處理器 ryzen™ 5 4600h/ryzen™ 7 4800h,

全新圖靈架構獨顯,選配nvidia  geforce  gtx1650ti,4gb gddr6視訊記憶體   /

gtx1660ti,6gb gddr6視訊記憶體    /rtx2060,6gb gddr6視訊記憶體

二次元美學設計,線條利落,獨屬配色。

配備雙pcie m.2介面和乙個2.5寸硬碟介面。

冰川散熱結構它採用的是冰川散熱系統,採用防塵風扇設計,長時間遊戲也能保持涼爽。

*產品規格可能會依國家地區而有所變動,我們誠摯的建議您與當地的經銷商或零售商確認目前銷售產品的規格。

高考之後該做什麼呢

24樓:月白

高考最後幾天,學生大都進入自學狀態。有的同學認為,就剩幾天時間,再複習也不會有多大進步,於是就放鬆了。其實,這段時間正是高考得高分的關鍵時刻,你完全可以利用這幾天靜下心來,仔細分析自己在每一門學科裡有哪些薄弱環節沒有解決,有哪些知識斷點沒有接上。

通過最後20天的複習,說不定你的分數就能再上乙個台階。一、消滅薄弱點,打造完整知識鏈 1、這一步驟用時約一至二天。 2、把自己的一些薄弱環節在紙上按不同學科一一羅列出來。

3、運用「集滅法」等方法解決羅列出來的問題。集滅法:對於某課程的某個薄弱環節a.

把家裡的教科書和相關的參考書找出來,翻到論述這個知識點的頁碼;b.逐一閱讀每本書上關於這方面知識的論述;c.做上述相關知識點論述後面的例題;d.

詳細比對解題步驟和最終結果,弄清暴露出來的問題。這就是集中精力克服和消滅某薄弱環節的複習方法,其中步驟「c」提到的例題是那幾本書籍中緊跟著這個知識點的例題,可以由家長把這些例題去影印出來,然後裁掉其中的答題步驟,僅留下題幹部分,並按順序貼上在其它的紙上,形成一組極具針對性的習題。二、模擬考場,掌握採分技巧 1、這一步驟用時約為四天。

2、請考生、家長購買往年高考各科試卷備用。 3、高考卷的難度一般比模擬卷低,出現偏題的可能性較小,在高考前夕做往年高考卷,可以提公升學生信心,熟悉高考題型。 4、以每兩天為乙個週期,按照高考的時間安排,在相應的時間點和時間段裡做乙份往年高考卷。

5、四天里分兩個週期共完成二套卷子,其中語文卷的作文題可由學校老師提供的作文練筆題替代,綜合卷可以放在晚間做。 6、每乙份考卷做完後,應與標準答案仔細核對,在核對中體會「採點給分」的評分方法,掌握分步答題的得分技巧。三、理清思路,保持狀態 1、這一步驟用時約為一至二天。

2、針對前一步驟做考卷時暴露出來的問題,複習相關知識點,理清解題思路。 3、做一些基礎性習題,保持迎考狀態。 4、整理文具、證件,準備考試時的著裝。

四、調整作息適應日程因為高考的時間安排與在校時的作息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從回家自習的第一天起,考生要將作息做適當的調整,使自己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1、你不必趕著去上學了,每天起床時間可稍晚一些。 2、為了保證有充沛的精力去參加高考,從現在起就寢時間要逐步提前。

3、根據高考時上、下午考試之間有較長時間間隔的特點,並且也為了有充沛的精力參加下午的考試,考生要保證每天午睡半個小時。午睡要從回家自習這天起就開始進行,這樣才能逐漸養成習慣。 4、白天,考生應避免頻繁外出活動。

晚上,可在父親或母親的陪同下在居住地附近散散步。

大學生假期做什麼,大學生假期應該幹什麼?

大學生應該充分利用好暑假的時間,暑假有將近50天的時間,我們可以利用這五十天完成乙個量到質的飛越!我們可以完成以下事情去提公升自己。1.學習 大學生應該多考取一些證書,證書代表了乙個人的學習能力 代表了乙個人在大學期間沒荒廢偷懶 體現了追求上進 不甘平凡的生活態度。我們可以先把大學生必備的四六級證書...

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您好,現在很多大學已經不允許大一新生帶電腦到學校了,因為學校認為高一新生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適應大學生活,對於新的教學模式,上課模式和新環境需要一定的時間摸索,而帶了電腦會影響到大一的學習生活。所以高考後不建議考慮買膝上型電腦。個人建議等到高考志願表填報結束後,接收到了大學錄取的資訊和錄取到的專業時再來...

女大學生喜歡做什麼,請問女大學生幹什麼兼職最好

正常女生喜歡睡懶覺 吃東西 逛街,女漢子喜歡幫逛街的女人拿東西,有目標的女人喜歡為自己的目標繼續奮鬥,迷茫的女人喜歡讓自己繼續迷茫 這個階段虛榮心最高,最喜歡錢 同意採納!請問女大學生幹什麼兼職最好?10 你這個思copy想不對,兼職或全職是看你具備什麼能力,而不是你漂不漂亮 目前大學生兼職大多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