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過了怎麼還長凍瘡,冬天過了怎麼還長凍瘡

2022-05-05 03:11:04 字數 5464 閱讀 7475

1樓:匿名使用者

倒春寒,你是知道的。所以春風雖然好,但是還是比較有寒氣的,不用擔心,多摸摸搽點抗凍的膏劑就好。

為什麼有的人冬天總是長凍瘡?

2樓:夢中程人

一到冬天,有些人就算戴手套、穿棉鞋、戴耳套,手指、腳趾和耳廓仍然會長凍瘡。凍瘡是一種與寒冷相關的末梢部位侷限性、淤血性、炎症性**病。多見於兒童、青年女性或末梢血液迴圈不良者。

一般冬天發病,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次年入冬後常常又再發。

凍瘡好發於肢端及暴露部位,如手足指(趾)、足跟部、面頰、耳廓、耳垂、鼻尖部等。皮損為侷限性淤血性紅斑或暗紅帶紫色的腫塊,按之褪色,境界清楚,嚴重時皮損表面可有水皰,破潰後形成潰瘍。自覺有癢感和腫脹感,瘙癢受熱後加劇,有潰瘍的還會感到疼痛。

由於在寒冷的環境中,**表面血管首先開始收縮起來,這樣可以防止身體的熱氣散失。如果幾分鐘以後恢復溫暖,血管又逐漸舒張開來,並回覆到原來的狀態。如果繼續冷下去,不但表面的血管收縮,深層的血管也開始收縮。

收縮時間過長,血管處於痙攣狀態,血液流動不暢,**發白,手會發麻。這時如果馬上把手放在火上烤一烤,或熱水裡燙一燙,**表面血管又舒張開來,而深層血管仍然處在痙攣狀態,血液流通仍然不暢,就會有脹痛的感覺。**顏色先由白轉紅,再由紅變紫。

因為血流不暢,組織缺氧,引起細胞損傷,久之血管麻痺擴張引起靜脈淤血、毛細血管擴張、滲透性增加,血漿滲入組織間隙而引發凍瘡。

此外,潮濕能加速體表散熱,所以冬季濕度大的地區凍瘡發生率比乾燥地區高。周圍血液迴圈不良、缺乏運動、手足多汗、營養不良、貧血、鞋襪過緊等均可加重病情。

怎樣防止長凍瘡呢?最好的辦法是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防寒能力,促進血液迴圈。平時注意區域性和全身乾燥保暖,防止受凍,手套、鞋襪不宜過緊。

如果手凍僵了,千萬不要在火上烤或熱水裡燙,應該首先回到溫暖的地方,使手的溫度逐漸公升高。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手互相搓搓,加強血液迴圈。如果已經長了凍瘡,可以根據不同情況採用各種凍瘡藥或藥膏外敷。

3樓:巧梅中醫養生

一到冬天就生凍瘡?三步慢慢來泡手,預防凍瘡手部光滑

冬天如何防止長凍瘡?我要確切實用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曬乾的紅辣椒泡在燒開的水中,稍微冷卻後把凍傷的手或腳放進水中,泡到水涼後拿出來,然後把泡在水中的紅辣椒取出來貼到凍傷的地方用布包好(最好是在晚上臨睡覺前做),第二天早上取下來,使用兩次就可痊癒。

如果是重患者,可再接著用幾日。

或者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效,堅持塗乙個星期可痊癒。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

再就是在每晚臨睡前用溫開水泡3到5分鐘凍傷處,然後塗上一層甘油,來回揉擦凍傷位置兩三分鐘左右去入睡,不要用水洗掉,連續使用三四次;

有凍傷病史者,往往每年都在同一部位發病,所以預防很重要。

每年秋季開始,就用慕 奕 康 皸 樂 霜來抹患處,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此堅持。就會**了。

5樓:疆哥

如何有效的防治凍瘡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借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公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欲公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6樓:懷念西門子

腳的話,平時多走動、保暖措施要做好、晚上可以多用熱水泡腳…

手上的,等嚴重了再來找我!3~7天可以**,不用藥、什麼保暖和塗跟擦統統不需要!注意,只保證對手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搓手方法,簡單實用。還有就是修芙草,時不時的抹一下。

8樓:鬱婉琳

手腳為什麼會長凍瘡,原因就是凍的,冷了,**血液流通不暢,**組織受損了,讓手腳暖和了,就行了,買乙個電熱水袋,把手捂著,沒事就捧著,手上有凍瘡的很快就好了,關於腳要注意一點,畢竟腳上不能抱著熱水袋,穿厚襪子,墊厚鞋墊,保持鞋子乾燥,經常換鞋子,不要搞得鞋子陰冷潮濕髒兮兮的,勤曬鞋子,大體意思你也明白了吧,聽起來很麻煩,其實自己平時注意一點就行,很簡單的方法,你要相信我,你看你都沒分,我還給你回答了這麼多,說明我是很熱心的人吶

9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20分鐘 兩次凍瘡就沒了 前提 沒破

10樓:一覽無餘紅塵

夏天用新鮮芝麻葉塗抹在會生凍瘡的部位,塗個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有效預防冬天不生,不過不是**,我沒塗了就會繼續凍瘡

如果是在手上冬天已經有凍瘡的話,把橘子皮燒開,溫度能忍受了就放進水裡不停地用橘子皮用力搓凍瘡部位,連續幾天好的很快

冬天著凍瘡了怎麼辦?

11樓:華實藥業****

治凍瘡的方法很多,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乾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可嘗試以下方法**: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12樓:仵安

注意保暖,保持凍瘡**的乾燥

我手上每到冬天就長凍瘡,為什麼有些人會長凍瘡呢?

13樓:

天冷的原因

用隆力齊蛇油就好一點 我用過 挺好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就是戴上毛手套,防寒措施做好.常用熱水泡泡水.就不會長了..我們這兒也好冷~

為什麼到了冬天人的手會起凍瘡

15樓:濤艾愛

凍瘡是由於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凍瘡是冬天的常見病,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有兩億人受到凍瘡的困擾,其中主要是兒童.婦女及老年人。

凍瘡一旦發生,在寒冷季節裡常較難快速**,要等天氣轉暖後才會逐漸癒合,欲減少凍瘡的發生,關鍵在於入冬之時就開

始預防凍瘡。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借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公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欲公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凍瘡的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可能與**血管對寒冷過敏有關,也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及遺傳因素有關。經常接觸冷水的人易患本病。長時間生活在我國南北方某些沿海或寒冷潮濕環境中的人易患本病。

凍瘡是寒冬或初春季節時由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好發生在肢體的末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邊、耳垂和面頰部。現代醫學認為凍瘡是因為患者的**耐寒性差,加上寒冷的侵襲,使末梢的**血管收縮或發生痙攣,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使得氧和營養不足而發生的組織損傷。

中醫學認為本病的發生是由於患者陽氣不足,外感寒濕之邪,使氣血執行不暢,瘀血阻滯而發病。

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內的血流也隨即變得緩慢。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靜脈回流不暢,從而發生凍瘡。

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血管先天性變異、血管狹窄導致血流不暢而誘發凍瘡的。因此,預防凍瘡最有效的方法

應針對其發病機理,提前採取措施,往往有事半功倍之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是冬季常見的一種**病。它是由於氣候寒冷、環境潮濕等因素引起區域性**產生的一種異常炎症反應。

凍瘡好發於耳部、鼻部、面頰、足跟、手指和足趾遠端,有時大腿、小腿和臀部可見深在性凍瘡。患者常感覺**冰冷、麻木、活動困難,伴有瘙癢感,灼熱感或疼痛感。

一:保持區域性溫暖,衣服、鞋襪要穿暖和。保暖後全身血收縮功能好,可以抵禦寒冷,從而預防凍瘡的發生。

避免潮濕 因為潮濕的環境容易增加區域性寒冷誘發凍瘡的發生,保持區域性**乾燥,可預防凍瘡的發生。

二:適當吃防寒保暖食物,冬日吃一些溫性食物,如羊肉、牛肉、雞肉、辣椒、川椒、生薑、大蒜等,可以幫助禦寒保暖,增強耐寒力。

三:寒冬季節,**暴露處要多加保護,可在易凍部位塗上凍瘡膏,例如金凍寶,再在出門時應戴口罩、手套、防風耳罩等,可有效預防凍瘡。

冬天的凍瘡怎麼防止,怎麼防止在冬天凍瘡?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 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 凍瘡以幼兒 小學生最多見。手足 耳廓部位最易發生。症見區域性 發涼,出現暗紫紅色或紫藍色斑片,按之柔軟。嚴重時出現水皰,破裂後形成糜爛或潰瘍。遇熱後自覺癢 灼熱感及疼痛。遷延不癒者...

臉上起皮 怎麼辦 冬天已經過了阿?

我也有過這樣。臉上起皮,但是卻感覺沒有起皮的地方一點也不幹,甚至有點出油長痘的跡象。我當時是用鑷子輕輕的把它弄掉,當然,你要注意是臉上很幹的皮才能這樣,然後晚上在起皮的地方擦橄欖油或者ve,很多很多,然後就睡覺,應該第二天就會好很多很多,你試試看。另外,洗臉次數不要太勤,千萬不要用洗面奶。沒事用黃瓜...

冬天怎麼才能保持手腳不長凍瘡呢

凍瘡是冬天的常見病,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有兩億人受到凍瘡的困擾,其中主要是兒童 婦女及老年人。凍瘡一旦發生,在寒冷季節裡常較難快速 要等天氣轉暖後才會逐漸癒合,欲減少凍瘡的發生,關鍵在於入冬前就應開始預防。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