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請吃飯,敬酒先敬同事還是先敬老闆

2022-05-05 03:11:04 字數 2992 閱讀 5146

1樓:大肚超

1、我覺得先看當時的狀況,既然是要離開的同事請客,那麼那個酒席的主人是那位同時,而老闆是主賓。開席的時候如果是那位同事最先發話,那麼他一定會先敬大家,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他的支援,這是開杯酒,然後他會從老闆開始挨個敬大家一輪;如果開席發話的是老闆,那麼他會號召大家一起敬那位同事,那麼不管接下來的一杯酒是那位同事敬老闆或者是老闆敬同事,你們其他人都應該挨個先敬同事再敬老闆,因為開杯酒老闆的意思就很明顯了,今天「他」是主角,灌要走的同事。

2、有取巧的辦法,比如其他同事在敬老闆的時候,你抓住機會敬那位同事,或者其他同事敬那位同事的時候,你抓緊時間敬老闆。解決了乙個之後你就沒有壓力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老闆先舉杯,老闆敬完,按職務大小依次去敬酒話別,然後要趁別人去敬同事的間隙去敬老闆,別把老闆晾著,多說話少喝酒才是王道。

回答完畢。

3樓:未來世界

我覺得先敬同事,同事的友誼嗎,也是告別會。老闆天天在,怕馬屁有的是機會。還有我覺得在這種場合既然來了就別分上下級,只論哥們,如果分得太清有意思嗎?

還有就是看誰先起頭,比如你先起頭你也應該把同事放在第一位,因為人家必定是告別會呀。

第二感謝老闆

4樓:白馬嘯西山

肯定是老闆了,你和同事都是靠他吃飯的,也就是說他說你們的衣食父母,特殊的地位就應該享有特殊的待遇。不能為了因為一頓飯把碗給丟了!人怕出名豬怕壯,因此你的同事肯定也不想讓老闆認為他的地位比老闆還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走的同事應該會先敬老闆 感謝他的照顧之類的套詞 或者老闆提議一起敬要走的同事 如果兩種都沒發生 看其他人是怎麼做的 隨著走 當然你非要當第一人的話 就可以先敬老闆之後敬同事 力求情真意切 惺惺相惜之情 並且兩杯要連著喝

6樓:love敏本佳人

既然是同事要走的話,那可以先敬同事吧,畢竟是送同事,再說老闆也是要和同事敬酒的吧,那時候一起敬了然後再敬老闆,還可以看看情況

7樓:喆水

老闆和同事都得先敬,封兩包利是,寫兩封多年來的感謝信,在生活中每一次所幫助的,都得感謝。感謝老闆多年來的照顧,沒有老闆就沒有現在。感謝同事,多年來的照顧。

一字說白:就是敬,兩個都要.望幫到你

8樓:良世

哪個更靠近你 你就先敬哪個 這樣老闆和同事也不會在意 你也不會有什麼過意不去 其實沒什麼順序的 只要你向他們敬酒他們都很高興的

認真為你回答

9樓:芭莎男人

這樣的話,你可以先告訴老闆,說他要走了,是不是給你乙個敬同事的機會,這樣既不覺得你趨炎附勢,也不會丟老闆的面子。

10樓:消失邊緣

當然先敬老闆,不要擔心同事的眼光,他們都會理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敬老闆吧,畢竟是上司,同事會理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敬誰都行。關鍵是看聚會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以及話怎麼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敬同事先。不然我鄙視你! 就是你老闆先祝酒,懂事的老闆也會先敬你同事的。

14樓:依夢雪麗

應該先敬老闆(上上司)!

15樓:

先老闆後同事,你和你同事都是指望老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借同事的酒敬一下老闆。要不就敬老闆的時候捎帶上同事,就說感謝老闆的栽培,祝同事在新的崗位上「新新」向榮

17樓:榮思藍

呵呵 最好看老闆和同事的變現,你最好同時和大家來,不要讓任何人有被孤立的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敬同事,同時替老闆送給同時祝福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並說你是今天聚會的主角,就是老闆也要為你讓位。來 喝

20樓:順冰數碼

誰都不要先竟敬竟,大家先來一杯!!

21樓:無可奈何丫

兩個說話的時候都帶著 顯得不失禮節

集體聚餐的時候有女員工敬老闆酒,老闆已經喝多了,已經不喝別人敬酒了,但是喝了她的,還流到脖子上,女

22樓:

這也不一定的,也許老闆看重她的能力,給她面孑罷。老扳也需要得力員工的。

敬領導酒要怎麼敬酒說什麼話合適

23樓:你的甜甜一笑

可以說,「向出色的朋友和偉大的老闆敬酒」,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推舉出來提議祝酒可能是非常令人緊張的。此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說出你的感受。祝酒辭用不著太長。

24樓:燕

(1)給領導敬酒時,要說出你的感受,酒辭從來用不著太長,主要表達對領導的感謝。但是如果你想表現得更有風度,更有口才,你就會想增加一些回憶,讚美,以及相關的故事或笑話。然而,祝酒辭應當和與場合相吻合。

講話的時候可以幽默一點,但要注意分寸,不能沒大沒小。

(2)適合的話,例如:敬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家庭酒席老式八仙桌坐位一般四條長凳坐八人:  坐北向南是上坐,最大;然後依次是東邊、西邊、南邊;每條凳上又分大小,北邊凳上左首也就是靠東邊凳的那個坐位為大(主賓),右邊坐位為主人;東西二邊靠上坐(北邊)的乙個坐位較靠南邊的為大;南邊二個坐位不分大小。

(2)酒店包廂大圓桌坐位一般八至十二個坐位:最裡面坐位正對門口的二個坐位是主人和主賓,主賓坐左首,主人坐右首;其它坐位與家庭酒席坐次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混,會敬酒的人比會幹活的人,公升職更快!那麼如何讓自己抓住機會,通過體面敬酒的方式給上司留下好的印象。

26樓:匿名使用者

致祝酒辭通常是男主人或女主人的優先權。

請新同事吃飯在席間說點什麼好,和新同事吃飯該說什麼

呵呵,來 如果自己會喝酒的話給自每人敬一杯酒,然後說說自己的情況,要大家以後多多關照一下。然後隨便閒聊就行了呀 這個其實沒必要問的,因為即使你現在想好了在飯桌上要說些什麼,到時候你也不一定用得上。因為到時候你們可能會聊得很自然,你的那些同事應該也不會和你沒話說的 放心吧 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的 祝你工作...

請女同事吃飯逛街就是有問題,請一個女同事吃飯逛街就是有問題?

至少能說明一定的問題 也許你喜歡對方,又或者有其他目的,總之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 是他無理取鬧。下次你們三個一起去就好了 一女同事吃飯,正常嗎 女同事吃飯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下班出去一個人吃飯正常的呀!我經常一個人吃飯 請女同事吃飯被拒絕 呵呵。兄弟,你需要時間。沒時間溝通,但你可以在有機會看到她時用表...

他同事都在,男友說先假裝不認識

哇塞 這是要隱婚嗎?最好讓他給你乙個說法 就是父母不同意 也沒必要在所有的熟人和同事面前這樣表現啊 他的行為實在是很詭異 你們在一起 還有什麼人知道呢 他爸媽不同意 跟同事何干 只能說明從他自己心裡也覺得你們之間有問題 或者他自己有其他的想法 才會有這樣的做法 覺得你們需要好好談一談 這個問題涉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