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川五郎並沒有創造出第一流的工作業績,而且早早地離開了人世,為什麼中川老師認為大川五郎是第一流的呢

2022-05-04 19:05:05 字數 4979 閱讀 6553

1樓:浮沉依戀

這個問題很簡單,比如在一家單位,你找實習生借錢,一般礙於面子都會借給你,但如果你不提還的事,他們一般礙於面子也不會主動找你要,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他們是老實人。其實並不是這樣,他們只是太好面子了而已。如果他們當眾找你要了,或者背後說你了,你就會很生氣,覺得他們是小人了,所以無論對方是什麼人,都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樓:劍斬星辰

王者榮耀的玩家眼中擁有英雄**就是自豪的一件事情,有時候給自己愛玩的英雄買一款**還是不錯,尤其是得到那些限定的**,簡直就是能成為自己炫耀的資本。限定**不僅僅是有額外的加成效果,而且都是有炫酷的特效,相比於普通的**都是很不一樣,相信對於擁有限定**的玩家都是深有感觸,那操作起來的手感還是有所差距,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在王者榮耀中給玩家帶來很好手感的五款限定**。

求乙個蘊含大道理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某人從外地打工回了家,順便再加上買了一斤排骨。到家後,他問母親說:「媽,我買了排骨,29元一斤貴嗎?」母親說:「我也不知道,自從你出去打工之後就沒買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廟。

有關寬容的道理論據 10

5樓:忘洛心

寬容,是一種深厚的涵養,是一種善待生活的境界。

歷代聖賢都把寬恕容人作為理想人格的重要標準而大加倡導,如荀子主張「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對人的寬容,建立在對他人的體諒和理解之上,從他人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就容易做到寬容別人。

乙個寬容別人的人,才是真正的君子。據《資治通鑑》記載,武則天時代的宰相婁師德以仁厚寬恕、恭勤不怠聞名於世,侍郎李昭德說他是鄉巴佬,他笑著說:我不當鄉巴佬,誰當鄉巴佬呢?

名相狄仁傑也瞧不起婁師德,想把他排擠出朝廷,他也不計較。

後來武則天告訴狄仁傑:我之所以了解你,正是因為婁師德的推薦。狄仁傑聽後慚愧不已。哲人說:「學會寬容,世界會變的更加廣闊;忘卻計較,人生才會永遠快樂。

6樓:綠肥紅瘦

雨果的排比句,忘了是啥了,你蒐比海更大的是天,·····

7樓:和

1、開誠心,布大度。康有為《上清帝第一書》

2、人之心

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清.金纓《格言聯壁》

3、量大好做事,樹大好遮陰。中國諺語

4、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與其能防,不如能化。弘一大師《格言別錄》

5、人非堯舜,誰能盡善。唐.李白《與韓荊州書》

6、關公放了曹丞相,丈夫要有容人量。中國諺語

7、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美] 弗羅斯特《新罕布夏》

8、忍耐記心間,煩惱不沾邊。中國諺語

9、能忍能讓真君子,能屈能伸大丈夫。中國諺語

10、毋以小嫌疏至戚,毋以新怨忘舊恩。清.金纓《格言聯壁》

11、聖人貴寬,而世人賤眾。漢.陸賈《新語.術事》

12、東海廣且深,由卑下百川;五岳雖高大,不逆垢與塵。三國.曹植《當欲遊南山行》

13、忍一句,息一怒,忍一事,少一事。中國諺語

14、事不三思終有悔,人能百忍自無憂。明.馮夢龍《醒世恆言》

15、人本該是有良心的,就連最殘酷的心也會有寬恕他人的短暫、美好的記憶。[捷] 塞弗爾特《淚城》

16、多寬恕別人,少寬恕自己。中國諺語

17、寬恕乙個敵人要比寬恕乙個朋友容易。[英] 布菜克《耶魯撒冷》

18、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尚書.周書.君陳》

19、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古今楹聯類篡》

20、自出洞來無敵手,得饒人處且饒人。宋.善棋道人《絕句》

21、仁者愛萬物。《史記.趙世家》

22、山銳則不高,水狹則不深。漢.劉向《新序.節士》

23、氣餒者自畫,量狹者易盈。明.朱之瑜《朱舜水集.恭敏》

24、以大度相容,則萬物兼濟。《宋朝事實類苑.祖宗聖訓》

25、惡人膽大,小人氣大,君子量大。中國諺語

26、不會寬容別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俄] 屠格涅夫《羅亭》

27、胸中天地寬,常有渡人船。中國諺語

28、太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秦.李斯《諫逐客書》

29、太剛則折,至察無徒。《晉書.劉隗列傳》

30、能容小人,方成君子。明.馮夢龍《增廣智囊補》

31、能下人,故其心虛;其心虛,故所廣取;所廣取,故其人愈高。明.李贄《焚書.高言說》

32、一忍可以支百勇,一靜可以制百動。宋.蘇洵《心術》

34、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明.吳承恩《西遊記》

8樓:開發123開發

如圖,矩形abcd中,ad平分角eaf,ae延長線交bc延長線於點m.試確定三角形afm

心理學十大心理效應是什麼?

9樓:小魚無海

十大心理效應是一種心理學,涉及鳥籠邏輯、破窗效應、責任分散效應、帕金森定律、暈輪效應、霍桑效應、習得性無助實驗、證人的記憶、羅森塔爾效應和虛假同感偏差等心理效應。其中,破窗效應告訴我們任何壞事,如果在開始時沒有被阻止,形成風氣,改也改不掉,就好像河堤,乙個小缺口沒有及時修補,可以崩壩,造成千百萬倍的損失;責任分散效應告訴我們事情不管是真是ᐜ/p>

發明創造的事例(具體的,急用)

10樓:歲月不寒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渾成,質樸無華,然而正是受此啟發,人類才發展起了建設科學,建立起了現代化大城市。大自然的河流,看起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日夜奔騰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導人們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運動的慣性力等許多道理,教會人們如何開發利用大自然的潛能嗎?

金屬,給人類的靈感就更多了,這類看起來很堅硬的東西,被火融化後竟能按照人類的需要變成為人類所用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讓人們明白了各種物質都有熔點,都能進行形態和能態轉化。

人類根據鯊魚做出了飛機,根據蝙蝠做出了雷達.人類根據蜻蜓的翅膀發明了飛機,根據蝙蝠的嘴和耳朵發明雷達,根據鯨魚的外形發明了輪船,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電魚與伏特電池;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

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根據蝙蝠,研究了雷達 根據魚類,研究了潛水艇 根據鳥類,研究了飛機根據熒火蟲,研究了螢光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

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女生並沒有拒絕我代表什麼,女生並沒有拒絕我代表什麼。

一 說明她把你放在備用位置,正如你說的,還是有可能的,那你就要加油嘍!二 一般女生選擇這樣對待你,你也要留心了,你可以再明顯一點要求她給你回答,不過還是要給點時間人家。三 有一些女生不答應是因為很享受被別人追的感覺,但是,我希望你說的她不是!吾之拙見!你那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既然對方會跟你聊,而且時...

並沒有結束作文

在燦爛的陽關下,乙個小男孩快樂的舞蹈著 這些對於他來說,都只會是過往了,儘管他是那麼的熱愛舞蹈。他也從不後悔自己曾經所做的一切,慢慢的,他臉上浮現出了不常見的憂鬱。他是個天真快樂的孩子,因為對舞蹈有種莫名的喜愛,他從小就勤奮練習,每天,他練到腳底起水泡,也不絕不肯放棄舞蹈,他用自己的行動說明著對舞蹈...

高考並沒有什麼卵用,然而高考並沒有什麼卵用

這句話不對,高考是有用的,很重要。1 高考是人生發展的重要基礎。高考雖然不能直接改變乙個人的命運,卻能為改變人生奠定基礎。2 高考是人生的一條重要出路,儘管不是唯一的出路。3 高考是考生選擇大學和進入大學的資格標準之一,也是國家教育考試之一,是最重要的考試之一。4 與參加高考的人相比,絕大多數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