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沒有結束半命題作文,並沒有結束 半命題作文600字

2021-03-20 10:04:12 字數 5313 閱讀 7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舅其實不是親的,和媽媽同村同姓同輩份而已,自家排行老三,媽媽便讓我喊他三舅。

第一次來北京打工,我家就成了的他的落腳點。第一次見他時是在假期,印象特別深刻,五十多歲的樣子,身材雖很高大,但和土不土洋不洋的小平頭、賊亮亮細眯眯的小眼睛有些不大搭調,穿著還算體面,可黑黃黑黃的**散發出的汗臭味或是泥土味或是火車廂味實在讓我望而卻步、聞而息鼻。礙於面子而且又聽媽媽說姥爺在老家時都是他給照顧的,我便到客廳禮節性地打個招呼就匆匆回到了自己的臥室,打招呼也沒有喊他三舅,就是笑一下而已。

在臥室裡仍然聽得見他和爸爸的高談闊論,其實也沒有什麼,無非是農田耕種都是機械化了,閒不住想來城裡找點事做,自己什麼活都幹得,能吃苦類的自報家門,因嗓門大,聲音震得房子都有回聲,我只得用高談闊論來形容了。

一起吃午飯的時候他還在滔滔不絕地說現在農村可好了,誠摯地邀請爸爸媽媽和我有時間去農村玩去,我暗想著:農村好幹嗎自己還跑到城市裡來呢!吃飯間聽他乙個勁地喊爸爸、媽媽分別是「姐夫」、「姐姐」,我心生納悶,小聲問媽媽才知道他還不到四十歲。

真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可也從他的話裡得之,他有乙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兒,也在老家讀書,而且成績非常好,言談間還可見他的喜悅。當著我的面說別的女孩好,我自是沒有心情聽了,本也就沒說幾句話,匆匆吃完就回自己臥室了。

下午出去他就在乙個工地上找到了活,爸爸勸他多考慮幾家,先在我家住著,不急著上班,他不肯,說活還可以,能做,而且乙個月上滿工一千呢!晚上他就帶著鋪蓋要去工地,媽媽挽留他在家裡住,他憨厚地笑笑,說自己身上髒,在工地上住好些,媽媽嫌他見外,我聽見了倒覺得他這一點倒是直爽、實在。

於是就這樣算是安頓下來了,也就真的乙個月沒有見他來過。

又見他便是拿了好多禮物過來,穿著剛洗的衣服,頭髮和鬍鬚都剛剛理過,身上也好像用香皂剛剛泡過,還散發著那種淡淡的香皂的味。禮物中有我一件是讓我有些吃驚的***,他一邊解釋一邊又出示了另外乙個一模一樣的,說鄉下女兒肯定喜歡,現在城裡孩子流行聽這個,就買了兩個,乙個給我,乙個寄回家去。我不知該說什麼好,我雖已有乙個,但這可是別人送的呢,我當然高興地收下了,他也很開心,爸爸媽媽只得替我向他連連說謝謝。

然而我沒有想他每天十二小時的工乙個月才掙一千元錢的辛苦。這是後來想到的,但卻已經晚了。

因為一開學,我就把他忘記了,***雖然聽著,但只記得裡面的旋律,去沒有細品他旋律裡面的三舅的血汗和真誠!

就在昨天,我們都去了他的工地,但是是向他訣別,不過最後一面是無緣再見的了,因為他——我的三舅的面部已模糊的無法辨認了,加班加點的做工的三舅從工地上高高的塔吊下面摔了下來,摔得讓我的心異常的疼痛,讓我的那個還不知道的表妹的心也會異常的疼痛,因為他送的***一直是掛在心的位置。

我再叫的一聲三舅,恐是他永遠無法聽見了,但我相信他將徹底活在我的心中,他的"生命並沒有結束"!

_____並沒有結束 半命題作文

2樓:百度使用者

_____並沒有結束 半命題作文 生命並沒有結束(1) 愈是感覺到它的珍貴,便愈是常懷念起它,就如我曾在胡同裡的生活。 以前,我住在乙個小胡同裡,那胡同兒裡有很多人,而且每之間都離的很近,當時甚至有些反感的擁擠而喧鬧的生活,現在卻是我最酸楚的常常的懷念。 早上,每當我還在與周公的女兒約會時,就會被後排早起的人給吵醒「呀!

大哥,這麼早就出去啊!」「恩,是啊,您起的也挺早啊,這是幹什麼去啊?」「我這不有點事,出去一下!

」就這樣的話一早晨能聽到好幾十遍。 中午,想睡會午覺,補上早晨的損失,可剛剛躺下,後排的人們又開起了茶會,談的不亦樂乎,小到張三李四,大到國主席,沒有什麼不能成為他們的談資。 晚上,即使已經入睡了,卻還能突然被誰一聲大嗓門吵醒,可能只是因為不知是誰的衣服忘了收了,好心的人總是不嫌人煩似的。

半年前,我們搬了,到了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誰都不認識,沒有了那些煩人的吵鬧聲,自然也不用打招呼了,這樣過了兩個禮拜,心裡覺得很美。 但是,心裡忽然覺得空落落似的,突然回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說真的,有些聲音一旦缺少了,反而倍加顯得珍貴了。 比如,誰家電表要是快沒錢了,外邊就會不止一次的敲窗戶提醒你快沒錢了,催著你趕快去買電,這種聲音對於突然因斷電而來不及儲存文件的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

每當那家人做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就會滿院子飄香,當然,東夾一筷子,西夾一筷子,是免不了的,更可貴的是那家人還會大方的把製作方法不厭其煩地絮絮叨叨地教給你,直到確信你也能擁有這套獨特的烹飪技術為止,這種絮叨對於貪吃的我的一家人來說是多麼的珍貴。 那天,走在路上,忽然,碰上乙個以前的鄰居,互相寒暄了幾句,使我更加懷念以前那個地方了,使我更加地懷念那裡的生活了。 其實,懷念也是一種嚮往。

真的,無論到了**,我們都應該去締造這和諧的愛的生活! 生命並沒有結束(2) 三舅其實不是親的,和媽媽同村同姓同輩份而已,自家排行老三,媽媽便讓我喊他三舅。 第一次來北京打工,我家就成了的他的落腳點。

第一次見他時是在假期,印象特別深刻,五十多歲的樣子,身材雖很高大,但和土不土洋不洋的小平頭、賊亮亮細眯眯的小眼睛有些不大搭調,穿著還算體面,可黑黃黑黃的**散發出的汗臭味或是泥土味或是火車廂味實在讓我望而卻步、聞而息鼻。礙於面子而且又聽媽媽說姥爺在老家時都是他給照顧的,我便到客廳禮節性地打個招呼就匆匆回到了自己的臥室,打招呼也沒有喊他三舅,就是笑一下而已。 在臥室裡仍然聽得見他和爸爸的高談闊論,其實也沒有什麼,無非是農田耕種都是機械化了,閒不住想來城裡找點事做,自己什麼活都幹得,能吃苦類的自報家門,因嗓門大,聲音震得房子都有回聲,我只得用高談闊論來形容了。

一起吃午飯的時候他還在滔滔不絕地說現在農村可好了,誠摯地邀請爸爸媽媽和我有時間去農村玩去,我暗想著:農村好幹嗎自己還跑到城市裡來呢!吃飯間聽他乙個勁地喊爸爸、媽媽分別是「姐夫」、「姐姐」,我心生納悶,小聲問媽媽才知道他還不到四十歲。

真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可也從他的話裡得之,他有乙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兒,也在老家讀書,而且成績非常好,言談間還可見他的喜悅。當著我的面說別的女孩好,我自是沒有心情聽了,本也就沒說幾句話,匆匆吃完就回自己臥室了。

下午出去他就在乙個工地上找到了活,爸爸勸他多考慮幾家,先在我家住著,不急著上班,他不肯,說活還可以,能做,而且乙個月上滿工一千呢!晚上他就帶著鋪蓋要去工地,媽媽挽留他在家裡住,他憨厚地笑笑,說自己身上髒,在工地上住好些,媽媽嫌他見外,我聽見了倒覺得他這一點倒是直爽、實在。

半命題作文———還沒有結束 600字 10

3樓:璃碟水晶

挑戰並沒有結束 我永遠也無法忘記,那一次挑戰。

那一天,下著小雨,天灰濛濛的,彷彿在迎接一場大雨。

這天中午,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因為今天下午將舉行一場重要的考試——體考。

到一所陌生的學校,一股欣喜、激動的心情油然而生,而我眼前的這個大操場讓我目瞪口呆。

「天哪!這操場也太大了吧!跑兩圈下來人就要虛脫了!」

「就是!而且時間那麼短,要想考滿分,乙個字「難」!

……大家議論紛紛,我的心情也變得沉重起來。

「準備!」裁判一聲令下,同學們都整齊地排在跑道上。裁判員口哨一響,同學們就像離弦的箭飛奔起來。

雨打在我的頭髮上,衣服上,跑道上。

我感覺越來越吃力,腳步也慢了下來,能清晰地聽見心臟劇烈的跳動聲,這種感覺讓我路愛要窒息。我在心裡默念道:一定不能放棄!勝利就在眼前!

「大家跟上我,不要掉隊!」是跑在前面的燦用嘶啞的聲音召集者疲憊的我們,「快!跟上!跟上!就快到終點了!」

「我實在是跑不動了。」是後面有些同學傳來的聲音。我回頭望了望她們,已經掉隊了。再看看前方已有好多同學超在了我前面。

到了最後衝次階段,我使出渾身解數朝著終點跑起來。

終於,我的腳踩在了終點線上,頓時我倒再來跑道上,臉上的雨水、汗水和淚水已分不清。

這已是我筋疲力盡,休息了許久,氣才稍微平靜喘過來,腿早已經麻了。

我沒看到成績,我也知道成績並不好,但是我終是努力過、堅持過、挑戰過。這也是我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雨過了,天放晴了。挑戰並沒有結束!

求作文,半命題作文《 並沒有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並沒有結束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和那段青春歲月。 我是六年級的畢業生,和x曾是最好的朋友,要畢業了,她的母親住在美國,打算把她也接到美國去。

x不想去,可那樣也不是她說了算的。就這樣,2023年炎熱的暑期我們分別了。

回想起五年前,我跟x共度的快樂時光,可以想到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我總會流下傷心的眼淚。 你還記得從前,我們一起在聯歡會上唱歌。在上台之前,你學小寶寶的聲音,嗲聲嗲氣地對我說:

「姐姐,我好怕怕!」我卻常常安慰你:「寶寶乖,不怕哦,你唱歌最好聽了!

」你常常露出開心的微笑。…… 可今年的聯歡會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同學們表演的節目我也沒心情看。

我的其他好友都說我病了,可她們**清楚失去最好朋友的心情。是低落,是痛苦,是難忘,是思念……

結束了聯歡會,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照在我身後,暖暖的。我不禁想起了我們曾經牽手回家的畫面。

那時我們手牽著手,不論天氣再冷,我們牽著的手始終是暖的,心裡也都是暖洋洋的。你撅起嘴,撒嬌又略帶抱怨的對我說:「今天作業好多哦,姐姐!

」我通常會笑笑,說:「那有什麼辦法,寶寶要好好做呦!」她**的衝我一笑,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想絕對沒有好事。

果真,她滿臉堆滿笑容,討好的說:「好姐姐,幫我寫作業啦!」「不好!

」「嗚嗚嗚,姐姐你欺負我!」之後我們開心地笑了起來……

現在,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這條我們曾經一起牽手回家的路,這條曾是我們一起編寫快樂樂章的路,為什麼此時只剩我乙個人了?難道我們的友誼就此結束了麼?

回到家裡,我開啟郵箱想看一看我的雜誌。可我沒看到雜誌,看到的卻是一封厚厚的信。我拿出一看,是給我的。

落款是x!天哪!原來她沒有忘記我!

還給我寫了一封這麼厚的信!我欣喜若狂,趕緊跑回自己的小屋,慢慢拆開緊封著的邊,生怕弄壞。開啟一看,裡面不但有一封信,還有一張美國的賀卡。

我顫顫巍巍地拿出信,心裡卻早已是五味俱全。多少思念,多少歡樂,多少驚喜,還有一絲慚愧。

x在信中說:她好想我,她好想同學和老師 。最重要的是,她竟還記得我的生日,那張美國的賀卡,就是我的生日禮物。

我來不及回味這封信,就急忙翻開了那張賀卡。賀卡裡,工工整整的寫著這些字:姐姐,你好嗎?

我好想你,你是不是也想寶寶呢?再過兩天就是姐姐的出殼日了,寶寶祝姐姐出殼日快樂!姐姐寶寶把位址告訴你,記得給我回信哦!

寶寶 這樸實又略帶幽默的話語,通過想這一字完全告訴我原來,你一直記著我,你還記得我的生日!我們的友誼並沒有結束,而是在繼續……

我給她回了信,並告訴她,我們長大,在上大學的時候,一定要在清華大學會面。她告訴我沒問題。現在我也一直在為這個夢想而努力著,希望我能和x早日碰面。

懷著對x的想念,讓我明白,原來,最開心的事就是擁有乙份永遠的友誼。人與人之間如果擁有友誼就不再孤單,真誠的對你的朋友,信任他,你會體驗一種從未感受到的東西。

讓友誼繼續到底,永不結束。

暖暖的……並沒有結束

並沒有結束作文

在燦爛的陽關下,乙個小男孩快樂的舞蹈著 這些對於他來說,都只會是過往了,儘管他是那麼的熱愛舞蹈。他也從不後悔自己曾經所做的一切,慢慢的,他臉上浮現出了不常見的憂鬱。他是個天真快樂的孩子,因為對舞蹈有種莫名的喜愛,他從小就勤奮練習,每天,他練到腳底起水泡,也不絕不肯放棄舞蹈,他用自己的行動說明著對舞蹈...

那一刻,並沒有結束作文,那一刻並沒有結束九年級作文

我乘坐一輛列車,從前往後,飛馳而去。車內的設施,已經泛黃,陳舊。我靜靜地坐下,靠著寬厚的背墊,身子微微隨著車身搖晃而晃動。周圍的景色變換更替,時而清晰,時而又模糊不定。陽光透過明淨的車窗,懶懶的灑落在我身上,將我的背影拉得悠長,悠長,我拼命的搖了搖頭,發現背影其實很短。悠長,成了我的臆想。這趟列車,...

蒐以修行並沒有結束寫左右的作文

修行並沒有結束 唐僧師徒四人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真經,修成正果。回到長安以後,皇帝給他們接風洗塵,順便 行賞,沒想到卻在慶功宴會上發生了爭執,因為他們都想要爭個頭功。孫悟空急得臉比屁股還紅,從耳朵眼裡掏出金箍棒,晃一晃長三丈,往地下一戳,急赤白臉的道 俺只問一句,一路降妖捉怪,數誰功勞大!一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