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並沒有忘記放棄成功,選擇主題寫

2021-03-04 08:28:49 字數 4953 閱讀 7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沒有放棄

當我傷心的時候,當我哭泣的時候,當我低頭的時候……我曾無數次想過萬

個問題:我可以選擇放棄嗎?

若一次次地傷心是失敗,一次次地哭泣是淚水,而那一次次地低頭也許就是

奮鬥吧!於是,我驀然回首,發現自己便在這十三年中艱難地走過來了,有歡笑,

有淚水,一次次想放棄,但始終不放棄……

(一)在學習中,有一次,我在做著數學題,突然,一道難題出現在我面前,似乎

是一座大山阻擋了我的去路,其實這題是老師專門點的,若不會做也很正常,但

是,我覺得就是要讓難題給予你挑戰,你才會進步。因此,我並沒有選擇放棄,

我繼續向前走去……

(二)在生活中,昨天,我和同學們一同去爬山,來到山腳下,我們都無所畏懼,

一起向前衝,可是,爬了一會兒,我便氣喘吁吁了,我本打算停下來歇會兒,但

是,我看到同伴們都沒有要停下的意識,我為何要落後於同伴?因此,我並沒有

選擇放棄,我繼續向前走去……

(三)籃球場上,每星期,我都和同學們打籃球,每次我們都努力地在場上拼命搶

著籃球,有時,總會被撞倒在地,但是,我快速地拍拍衣袖站起來了,我不想成

為那種一跌倒就永遠站不起來的人。因此,我並沒有選擇放棄,我繼續向前走

去……在非洲大草原上,有一群羚羊和下群獅子亦復如是。創門永遠都在不停地奔

跑著,不同的是:每乙隻羚羊都為能逃過跑得最快的獅子的魔爪而不停地奔跑。

每乙隻獅子都為能抓到跑得最慢的羚羊而不停的奔跑。因些,它們永遠不會放棄,

永遠在一起共同進步著!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不,我不能,無論我是獅子還是羚羊,

我都要跑起來

永不停步,永不言棄!

以「我作主」為主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2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做主,比如自己選衣服,自己管自己的手機……可是這些,都一一被我的媽媽剝奪了。可憐的我和你們分享一下我的遭遇吧。

早晨,我睜開朦朧的睡眼,乙個翻身,耳邊響起了一陣「滴滴滴」的聲音。「手機沒電了也不知道要充,萬一有事找你怎麼辦……」媽媽又在我的耳邊念起了她的緊箍咒。「好啦好了,我知道了,充一下就好了嘛。

」我急忙打斷了媽媽的緊箍咒,拿著充電器去充電了。

接下來要選我的衣服了,媽媽比我搶先一步來到衣櫥前,「雨兒,你今天不是沒有體育課嗎,那就穿裙子吧!」媽媽一邊對我說,一邊挑著我的衣服。雖然我是一百個不情願,但還是不得不聽從老媽的命令。

我真希望我的衣服我做主!

在一陣晨間火熱梳洗與一頓美味可口的早餐後,我便要開始做作業——寫週記。我拿著筆,用左手撐住腦袋,右手的筆時不時的往我的頭上敲一兩下。這時,媽媽推開房門走了進來,「還想不出來啊,就寫你胃炎的嘛,有這麼好的題材讓你選,你卻無動於衷。

」「好了好了,我寫就是了嘛!」

雖然嘴上這麼說,可我心中卻在吶喊:「我的作文我做主。」

好不容易寫完了週記在收拾書包時,媽媽走過來說:「文具盒要放就放在第二格,不要放在第三格,有地方讓你放你就放……」(我再不說停的話,我就快崩潰了)「停!我就想放在第三格嘛,我的文具盒我做主!

」我無語的說道。

哎,事兒真多,要是每個人的未來都由自己做主該多好呀。我的未來式我做主!!!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彷彿挑著一擔水來來回回地奔走,在那一來一回的奔波中,雙腳看似走過了萬水千山,實際上只走了起航與落帆這一步;人的一生似乎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回過頭來其實是從乙個原點到另乙個原點而已,真正的理想原來還在肩上,真正的挑戰原來還在路上……

人一輩子有「三天」,即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中「今天」最重要,要想過好今天,就必須學會做好三件事,第一件事是「會關門」:把通往昨天的「後門」和通往明天的「前門」都關緊了,人一下子就輕鬆了;第二件事是「會計算」:

要學會計算幸福。有些人對自己做對的事情一件也沒記住,對自己做錯的事情卻記得特別牢,這無疑徒增了許多煩惱;第三件事是「會放棄」:請牢記我的一位諍友所總結的「捨得捨得,不捨不得,不得不舍;先得後舍,先捨後得;難捨難得,難得難捨;易舍易得,易得易舍;舍了才會得,舍了一定會得」的深刻內涵吧!

人的一生實際上就是一次漫長的、在舍與得中進行挑戰的旅程,「戰天與鬥地」固然不易,但並不是不可能的事,唯有自我挑戰則是最困難的。因為你如果沒有膽識、沒有果敢、沒有毅力、沒有智慧型,你就很難在舍與得中選擇,你就很難把自己挑戰得與眾不同,你就很難把自己挑戰得獨一無二,你就很難把自己挑戰得精彩無限!

挑戰自我,是一種知難而進的自信;是一種臥薪嘗膽的魄力;是一種運籌帷幄的睿智;是一種驚心動魄的博取;是一種隨機應變的技巧;是一種逢高必攀的潛能;是一種大刀闊斧的展現;是一種一鳴驚人的喝彩!

挑戰自我,不是盲目的橫衝直撞,而是智謀的旗開得勝;不是衝動的捕風捉影,而是鎮定的苦心孤詣;不是粗魯的自吹自擂,而是高雅的才藝展示;不是賣弄的花枝招展,而是斯文的高風亮節!

人的一生就是由無數次挑戰所構成的,要挑戰就難免會有失敗,但失敗卻是成功之母。只有學會挑戰的人,才能最捷足先登的到達成功的彼岸;只有懂得挑戰的人,才是最有自信心與實力的人!在面對人生每一次挑戰的緊要關頭時,絕對不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敷衍了事,應該是持之以恆,屢次挑戰直到見到曙光為止。

要知道,當你挑戰人生的時候,會有許多峰迴路轉的大路在不遠處等候著你去踏青;會有許多絕境逢生的飽滿希望在前方耐心的為你敞開溫暖的胸懷;會有許多累累的碩果在樹梢上熱情的期待你去採摘。自我挑戰人生,是你別無選擇的一種搏命的唯一方式,但這種方式卻是你走出獨木橋、走向康莊大道的唯一利器!

挑戰自我,是充滿著激情與驚奇的;是充滿著神秘與驚險的;是充滿著刺激與驚喜的;是充滿著沉浮與向上的;是充滿著苦難與歡樂的;是充滿著黑暗與光明的。勇於挑戰自我的人,最終是可以得到生活的回饋,也是可以得到事業的回饋,更是可以得到輝煌人生的回饋!

朋友,讓我們在有限的人生旅途中,去書寫自我挑戰命運無限的精彩樂章吧!

4樓:小學生小明傳奇

神級作文:我作主

我是個……【以上省略597字】

問一篇作文:寫乙個有魅力的人。謝謝600字左右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魅力的人

似風,捎來了恬淡寧靜,拂醒了人們迷亂的心靈;似霧,籠著神秘羞怯,遮掩著你我縹緲的遐思;似那慵懶的朝陽,儘管並不強烈卻藏著十分的熱力;似那含蓄的鉤月,雖然看似脆弱卻透著隱隱的柔韌。

那是蒙娜麗莎的微笑——世上最顯明易懂,最深遠難測,最易讓人呼吸凝滯,最易引發翩翩遐想的微笑。

是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永無標準答案的謎。

乙個稚氣的孩子看著她,晶亮的黑眸寫滿迷惑:「這位阿姨只是奇怪地動了動嘴角。」

他的母親,一位嫻雅端莊的**,秀麗的臉龐上隱著一絲激動:「她一定想起了她親愛的丈夫。」

旁邊年輕的小姐,玉般光潔的面頰浮起兩朵紅雲:「她是如此嫻雅,淑女就該像她一樣。」

架著黑邊眼鏡的學者,煞有介事地為旁人作介紹:「她只是聽到了自己心儀的樂曲,才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一位漂泊已久的浪人走近,抬起他疲倦的眼睛,被歲月刻滿滄桑的臉上漸漸了笑靨:「她的笑就像我的母親,帶著家鄉的柔情。」

修女露出了藏匿在緊密黑袍後的激情,虔誠地握緊手中的十字架:「她的笑像瑪麗亞般聖潔,阿門!」

為了生存而疲於奔命的小職員仔細地看過,早已呆滯的眼神散發了些許神采:「她使我心靈被洗滌過般寧靜。」

衣著前衛的小伙,聽狂躁的搖滾,欣賞過奇異色彩的抽象畫,最後看到了這份古典,由衷地說了一句:「雖然我不理解她的含義,但我讀懂了她的美麗。」

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萊特,一千個觀賞者眼中有一千個蒙娜麗莎的微笑。

我見過蒙娜麗莎的微笑:在畫中,在夢中,在我的腦海中。我曾經不解,曾經武斷地認為她的魅力詮釋了達文西對面部肌肉活動的潛心鑽研,也曾經武斷地認為她的魅力在於藝術大師的敏銳與才華。

現在我懂了,蒙娜麗莎的微笑在於永恆的被知被解與永恆的未知未解,她魅力在於永恆。

誰能告訴我有關樂趣的作文,謝謝!600字

6樓:伊露娜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知識的搖籃,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這顯然說明了讀書的重要性;當生活失去陽光,當鳥兒失去翅膀,那宇宙將會黯然失色,世界將不再精彩……

高爾基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就好比爬山,要一步乙個腳印,邁著堅實的步伐攀登高峰。

書,一定要從中獲取自己不知道的新知識才能算是讀了一本新書。讀書並不是輕描淡寫地看看書中的文字,而是深刻的體會到這本書中每個字的意義和它所代表的生命,讓自己也融入故事情節中,就好像透過文字,身臨其境看到了故事。讀書不但要思考、體會和想象,還要把作者的精髓融入自已的腦海中,在寫文章時可以隨時應用;要一遍一遍毫不厭倦地讀一本書,只有每讀一遍才會發現新的內容,才會不斷的獲取新的知識,才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有效地讀書才能讓你增長知識,感到快樂。這樣才能吧讀書當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才能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讀書是快樂的。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我們的老前輩早已告訴了我們讀書的真諦,只有發奮讀書,才能使自己的頭腦充實起來,才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

試想,乙個人不讀書,就好比乙個文盲,乙個白字先生,他能有什麼作為?他能有什麼快樂?更何況想成為乙個國家的棟樑之才,想成為乙個發明家,乙個科學家,乙個教師,乙個醫生,等等,這些對於他來說都只能是非分之想。

說得再通俗一點,沒有知識,沒有文化,難以在當今日益發達的社會立足,難以養家餬口,他到了機場、車站不知道向標的含義,到了商場,不知道商品的**。人區別於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類有了語言,而沒有知識,沒有文化,不就快等同於動物了嗎?我們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非常重視學習,即使有些人本來幾乎是文盲,但他們從沒有放棄學習的機會。

就連***他老人家都風趣地說:一天不學習,趕不上***。學習是非常快樂的。

人們常說:十年寒窗哭。讀書確實是很苦的,現在的高中生更是如此,學習壓力非常大,老師的壓力,家長的壓力,學校的壓力,社會的壓力,競爭的壓力,壓得他們幾乎喘不過氣來,很多人甚至輟學。

不管有多苦,多累,挺過去,明天就會更美好!幸福在向我們招手!陰雨過後,明天還是乙個艷陽天。正是,沒有苦中苦,哪有甜上甜?

並沒有結束作文

在燦爛的陽關下,乙個小男孩快樂的舞蹈著 這些對於他來說,都只會是過往了,儘管他是那麼的熱愛舞蹈。他也從不後悔自己曾經所做的一切,慢慢的,他臉上浮現出了不常見的憂鬱。他是個天真快樂的孩子,因為對舞蹈有種莫名的喜愛,他從小就勤奮練習,每天,他練到腳底起水泡,也不絕不肯放棄舞蹈,他用自己的行動說明著對舞蹈...

並沒有結束半命題作文,並沒有結束 半命題作文600字

三舅其實不是親的,和媽媽同村同姓同輩份而已,自家排行老三,媽媽便讓我喊他三舅。第一次來北京打工,我家就成了的他的落腳點。第一次見他時是在假期,印象特別深刻,五十多歲的樣子,身材雖很高大,但和土不土洋不洋的小平頭 賊亮亮細眯眯的小眼睛有些不大搭調,穿著還算體面,可黑黃黑黃的 散發出的汗臭味或是泥土味或...

女生並沒有拒絕我代表什麼,女生並沒有拒絕我代表什麼。

一 說明她把你放在備用位置,正如你說的,還是有可能的,那你就要加油嘍!二 一般女生選擇這樣對待你,你也要留心了,你可以再明顯一點要求她給你回答,不過還是要給點時間人家。三 有一些女生不答應是因為很享受被別人追的感覺,但是,我希望你說的她不是!吾之拙見!你那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既然對方會跟你聊,而且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