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煩到夏天了因為一到夏天就得殺生

2022-05-04 17:57:15 字數 4431 閱讀 3869

1樓:一花一世界

你最討厭夏天,因為夏天一到就得殺生,是因為在炎熱的夏天,蚊子的數量特別多,還有蒼蠅蚊子總喜歡叮在你的身上,而蒼蠅總是在你的生活中飛來飛去,這讓你很厭煩,所以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每個人可能都有這種困擾,正常的去面對就好了

2樓:財務黑色大白

其實,沒必要對夏天這麼煩惱。

如果是殺生,夏天你可能會拍死蚊子,蒼蠅之類的,殺生。

但是,在其他季節,你依然會有殺生,比如不小心踩死的螞蟻,毛毛蟲。

還有一種,就是你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每天都在殺生,因為你要吃肉,無論是雞鴨魚蝦,還是豬牛羊之類的,有句話叫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你依然間接的殺生了。

所以,何必單單去煩惱夏天呢?

除非你去當和尚,吃素食,否則,你基本上每天都要殺生。

3樓:陽光燦爛

不要煩呀這是生態平衡有熱天也有冬冷天啊,夏天最煩的就是有蚊子。是我們有很多空子蚊子的方法。只要消滅了這些害蟲,我們就可以安安心心的晚上睡覺覺了。

4樓:王牌

夏天對於農民來說確實是很繁重的,但是你都想啊,沒有夏天哪來秋天收穫的果實。

5樓:房長瑩

一到夏天。有的人都願意喝羊湯,所以殺羊。我也煩。

6樓:焦孤蘭

你還真是心善呢,但是你不覺得它們都是害蟲嗎?那是不得已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到夏天就得拍蚊子?

請問夏天打死蚊子和蜘蛛蟑螂等蚊蟲病害算殺生嗎?

8樓:為什麼

這些小傢伙也是有生命的,所以說……算,但如果你是無心的,佛祖不會怪罪你的,啊彌馱佛……

9樓:無辜專家

任何動物昆蟲都有生命的 都是上帝創造的 你也是被上帝創造的 你願意被更龐大的生命打死麼

10樓:紫可麗

算,你就以你的血養著它們吧。象「以身飼虎」那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算殺生,因為屬於害蟲.

12樓:你的愛有些迷茫

當然算,因為他們也有生命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法則:弱肉強食。

不恃強凌弱,才不是殺生,你自己對照去

14樓:柴楠

忍著,點蚊香,或者驅趕它們,佛教人都這樣

15樓:瑟拉福國際

殺殺殺,我佛如來也作獅子吼。

信佛的人要是遇見蚊子咬自己怎麼辦雖然現在是冬天但是一到夏天就很多。

16樓:阿冬

佛教講究眾生平等,不可以殺生,當然就不應該把蚊子打死,但用自己的血液餵養蚊子也不算什麼高招,因為蚊子有可能傳染疾病。我認為比較好的辦法是在身上塗抹一些驅蚊的藥水,防止蚊蟲叮咬。

17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的人,當然不能殺生,蚊子也是條生命,輪迴轉世,難得不變成只蚊子。

18樓:雨荷

什麼高招,因為蚊子有可能傳染疾病。我認為比較好的辦法是在身上塗抹一些驅蚊的藥水,防止蚊蟲叮咬。

19樓:飄寧波

佛教講究是不可以殺生的,當然就不應該把蚊子打死,但用自己的血液餵養蚊子也不算什麼高招,因為蚊子有可能傳染疾病。我認為比較好的辦法是在身上塗抹一些驅蚊的藥水,防止蚊蟲叮咬。

20樓:微笑淚傾城

信佛是讓你修善,並不是因為信了就不能殺生,對不利於的、損害自己的不可任意放任不管!該打死還是要打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的人根本就不用避諱蚊子就講究信仰

22樓:來自齊雲山嚴謹的曹丕

雖然說信佛是不殺生,但萬物都有靈,不論動物,植物都是由細胞構成,人如果只吃植物不算殺生的話,人的營養會不均衡,對人體不是好事,我們應該科學的看問題。

23樓:紅苕藥

驅走它就是了。或者把房間打掃衛生。就不會有蚊子了。

24樓:天地盡頭別有你

打死啊?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人殘忍,你難道希望它再去吸你朋友家人的血嗎?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趕緊多打死些。

25樓:自省

信佛人與大眾無別。別人怎麼做,你就怎麼做。蚊子咬人沒有錯,你保護自己也沒有錯。

26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蚊子繁殖力超強,殺死點沒有罪過,萬一蚊子傳播疾病就麻煩了。

27樓:

當然打死他啦,信佛慈悲為懷,但是蚊子但是血種。他不相殺貓狗啥的,它是有靈性的動物。

28樓:海外新加坡

直接打死完事,佛祖也是希望眾聲都好好的活著

29樓:

信佛的人遇到了蚊子咬自己不能打死,只能一口氣吹跑,不可能讓它咬下去吧。

30樓:道幻如無

阿彌陀佛,不要殺生,可以用口氣吹跑它,如果素食一年後會明顯感受到,蚊子叮別人不叮你,這就是法喜的緣故。

31樓:低調的鋼琴

很簡單,如果不想被蚊子咬,那就夏天住青藏高原去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信什麼的遇見蚊子咬都跟普通人一樣,改咋樣就咋樣

33樓:來自醉翁亭低調的大海

信佛的人是不能殺生講眾生平等。教人們行善積德,我覺得除惡也是一種積德。蚊子咬人你不打死會傳播疾病,讓更多人受傷害,壞人**任之,那麼豈不違背佛的本意。非常情況下還是要動手的

34樓:愛在情濃時已濃

一到夏天,獨得蚊子恩寵,這蚊子,這蚊子吶!超級討厭

35樓:

信佛的人已行善為主,不殺生的,如果遇蚊字咬自己趕走就是了,或者用物理法防止蚊子咬自己。

36樓:弘巨集茂

有這樣乙個故事:有一次,佛祖要洗澡,小和尚見澡盆底部有很多小蟲子,不敢清理,就問佛祖怎麼辦。佛祖說,那些蟲子不該在澡盆裡,把它們全部消滅清除吧。

蚊子叮咬害人,也是該予以消滅清除的,這與殺生 扯不上關係。

佛說不可殺生,但我們對夏天咬人的蚊子以及一些害蟲該怎麼處置?

37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上帝造來管理地上生物的,看你們佛祖都教導的什麼「智慧型」話,趕快離開偶像假道吧!末日上帝必定審判一切的,連所謂的佛祖也逃不掉的。  信耶穌得永生,拜佛唸佛能得什麼呢!

耶穌為人類的罪死而復活了,佛祖為你做了什麼,他復活了嗎,沒有,他不過是人。而耶穌是造物的主,是賜生命的主,他是上帝的道,成為肉身拯救人類,並且親自在十字架上擔當了人類的罪,死了,埋葬了,第三天覆活了,以大能顯明是上帝的兒子。我們不信真正的造物以及拯救人類的主,還去信什麼呢?

所謂的佛祖只是人,他死了,沒有復活,信他的有什麼盼望。耶穌是上帝設立拯救人類的主,也是審判活人死人的主,他從死裡復活,是上帝給人類耶穌可信的憑據,其他任何宗教的領袖誰復活了!沒有,他們絕對沒有復活,因為他們本來只是人,唯有耶穌是  神子,唯有耶穌死而復活。

所以,朋友還是相信耶穌吧。上帝安排你朋友將福音傳給了你,這是上帝的安排;你的出生也是上帝的安排,上帝愛你和你一家,要藉著你把救主耶穌的拯救和永生的恩典賜給你和你一家,你怎麼反而要拒絕上帝賜恩典和愛給你們呢?你應該真心相信接受耶穌作你生命的救主,並且也把福音傳給你的一家,使你一家都蒙恩得救,得到永生。

要知道,拜佛拜偶像拜假神是得罪造物主的,如果執迷不悟,不相信耶穌,結局在啟示錄最後幾章說得非常清楚---第二次死---與造物主永遠分離---到硫磺火湖里---和用各樣假神宗教欺騙人的魔鬼永遠在一起---那就是地獄---在裡面的人會永遠哀哭切齒。我絕對不是嚇唬誰的,當人執迷不悟到死都拜假神拜造物主所造的,那麼結局一定是永遠離開獨一的真神---造物主上帝。那時在地獄裡可以有很多拜假神拜佛的朋友,還有不信的可憎的等等罪人作朋友,還有永遠的火作朋友,還有就是會和欺騙人的魔鬼以及墮落天使為伴。

你看看聖經罪後三章,看我說沒有說謊。路是自己選擇的,看你自己選擇使自己和全家蒙上帝永生真福的路,還是選擇祖傳拜假神得罪造物主而受末日審判的路。願上帝的靈光照你,讓你明白真理!

38樓:匿名使用者

用「真誠心」。我「心」與蚊「心」相應!亦不會來侵擾你。

39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和害蟲會干擾我們的生活也可能帶來傳染病雖說佛說不可殺生,是指不濫殺

建議你在噴灑殺蟲劑的前一天,

先在要噴灑的地方告知這些蚊子害蟲

明天你啥時候要行動,希望它們可以逃到別的地方免得遭受殺害

當你事先告知後,你就不是濫殺

來不及走而被殺害的,也只能是命中註定了

一到夏天電腦重啟,電腦一到夏天就經常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1.到夏天重啟有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電壓不穩定,我以前也遇到過.查了好久才搞定.因為玩那些遊戲的時候要求電源的供電更高,所以,電壓較低時就會重啟了.這種情況可以換穩壓電源來解決.2.另外,到夏天時因為氣溫較高,電腦核心溫度也相應增高,這時,如果溫度達到一定時,電腦會重啟.這種情況,就需要清理風扇或換成...

一到夏天就很會出汗怎麼辦,一到夏天就出汗很多是怎麼回事

出汗是正常現象,汗腺發達的人散熱快所以容易冷,只要注意保暖不需要藥物 畢竟任何藥物都有毒 的。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

夏天為什麼要午睡,為什麼一到夏天人就要午睡?

中醫認為 夏季五行屬火 火屬心 午睡可以養心安神祛燥熱。天亮時間約15小時,無形中影響睡眠時間和質量,午睡緩解疲勞。為什麼一到夏天人就要午睡?夏天為什麼提倡睡午覺,夏天午睡的4個好處 夏天午睡能養心,經常午睡的3個好處。為什麼夏天可以睡午覺,而冬天不可以睡午覺?夏天容易被發,所以夏天適合睡午覺,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