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一百公尺應該怎麼跑,和跳高怎麼跳

2022-05-02 21:20:03 字數 1315 閱讀 1569

1樓:

一百公尺用腿跑!手指的支撐

虎口(即拇指與食指之間)盡量張開,手指貼近起跑線,並以拇指、食指、中指及無名指的第一節支撐上身重量。

※常見毛病※

~ 手指分散

~ 近乎以手掌支撐上身

~ 手指置於起跑線上

手臂的支撐

雙臂保持垂直,令上身重量平均到達支撐手指。兩手支撐位置相距不宜太大,約為自己肩膊稍闊兩、三公分。

※常見毛病※

~ 兩手支撐位置過闊

身體姿勢

頭稍下垂,眼望下前方,背部微曲。

※常見毛病※

~ 仰頭過高;

~ 學員視線四處張望,或緊盯發令員

前後腳位置

前腳掌之鞋尖距起步線約乙個至個半腳掌位,後腳之膝部與前腳掌鞋尖平排,兩腳與肩之闊度相同。

※常見毛病※

~ 一些小學低年級的學生,用腳背隨意放在地上,而不曉得用 前腳掌抵著地面

~ 兩腳之間緊貼無空間

←secret message......

手臂的支撐

上身前移,肩膊必須前於起跑線。

※常見毛病※

~ 一些學員只顧公升高下身(臀部),肩膊仍處於垂直,甚至比 起跑線還後

身體的姿勢

臀部公升至比肩膊稍高,頭保持下垂,背微曲。

※常見毛病※

~ 學生常把臀部抬得太高,令身體在不自然的狀態下起跑。

←secret message......

直線前後定律

包括手臂和手肘擺動,是以「前後」模式進行;跑動時,腳趾的指向,以及眼睛的視線,均是指向正前方。

※常見毛病※

~ 手臂擺動成內→外狀態(手肘向外擺動)使力量向兩旁分散

~ 上身(肩膊)隨手臂擺動而左右搖擺

~ 學生常把臀部抬得腳趾尖斜向外跑(俗稱「八字腳」

~ 手臂緊貼身體,擺動幅度太小

運用腳尖/前腳掌

高重心當然比低重心容易移動。讓自己處於較易移動狀態,最好是用腳尖/前腳掌跑步。

※常見毛病※

~ 有些小朋友在短跑時,會用全腳掌,甚至用腳跟著先著地, 因而在每一步產生阻力,影響跑步速度

其實,每個人在孩童開始,也自然而然發展個別的跑步模式,每個人需要糾正的地方也不盡相同。然而不少老師或教練強行要求學員要做到某種跑步動作,反而令學員練出不自然的跑步動作,令表現大打折扣。

上述都是一些在學習短跑時需要注意的地方,但在體育課時其實無必要太執著學生的姿勢,否則反而削弱上課的氣氛和趣味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百公尺應該雙腿跑.

跳高必須單腳起跳.

誰知道用珍珠公尺怎麼做飯

珍珠公尺糊 原料 鮮珍珠公尺250克,白糖適量。制法 1 將珍珠公尺洗淨,搗爛 攪拌機攪爛 成漿。2 把珍珠公尺漿放入沸水鍋內,並不斷攪拌,放白糖適量,煮熟即可。隨量食用。效用 健脾養胃,益陰潤燥。說明 用於各種癌腫屬脾虛弱,以及癌腫術後,放療 化療期間和 後脾胃不足者。症見虛無力,不思飲食,煩悶神...

誰知道深圳富士康辭職跑單要怎麼跑!需要什麼東西?需要多久

集團辭職需經部門組長同意,找部門助理或資料員領取離職單,離職單後面有寫跑單部門依次流程。如下依次組長課長經理同意離職。再去門禁安檢退掉車間工作服,鞋櫃鑰匙 到資安處登出員工工號入帳系統 到總務處退掉工衣,廠牌,到人資結算事宜,領取放行單。跑單需要兩天時間,遇週六日雙休延後。希望幫到你!去富士康員工關...

誰知道福州的醫保應該怎麼辦嗎,是怎麼報銷的

要注意哦,生育報銷改革了,2015年1月1日後 直接在醫保中心委託定點機構刷卡結算生育費用。定點醫療機構負責審核有關生育保險材料,並將生育保險津貼直接劃入參保人的醫保關聯賬戶。參保人只要在產前填上 預產登記表 等 到市醫保中心預登記,就可以實時結算報銷。產婦在出院當天只要刷刷醫保卡就可實現實時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