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漆有人體會癢嗎?車子噴漆了坐上開一次癢一次,醫生說是過敏,請問是車子原因嗎

2022-05-02 15:20:03 字數 2090 閱讀 8163

1樓:老耆

這與體質有關。有人是過敏體質,如有人對不同食物過敏,甚至公尺麵都有人過敏;有人對某些化工原料、油漆、花粉等過敏;甚至有人對某種顏色過敏。

你坐其它車是否過敏,如不過敏,有可能是油漆的揮發成分造成的,把做漆的車車門經常開啟通風,一段時間以後,油漆的揮發成分消除後,可能好轉。

另外也可找醫生開點脫敏藥物,可能有一定效果。

2樓:明月舞

漆的原因沒味了仙沒事了

汽車噴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噴漆中的油漆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鉛、鎘以及苯和苯係物。鉛的危害主要是造血系統消化道及肝腎等,金屬鎘毒性很低。但其化合物毒性很大。

人體的鎘中毒主要是通過消化道與呼吸道攝取被鎘汙染的水、食物、空氣而引起的。其 主要危害的是腎臟,肝臟和骨骼。苯及苯系物被人體吸入後,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可使再生障礙性貧血發病率增高。

職業防護措施:比如噴漆時可選擇合適的供氣式面罩或合適的防毒口罩,另外一定要規範操作。噴漆時,不可直接接觸溶劑;油漆粘到**上以後一定先用布擦掉,然後用肥皂清洗或用專門的洗手膏清洗等等。

定期體檢,如果發現有異常一定要早期干預。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油性漆對人體傷害還是比較大的,但是做好防護就沒有多大問題,現在國家提倡水性漆,環保並且對人體傷害小

5樓:祭純己冰嵐

我建議你:一、最好使用大品牌的汽車專用漆,因為大企業在環保方面做的比較好;二、噴漆時要在噴漆房裡面作業,這樣噴漆時的氣味和漆霧可以迅速排掉;三、噴漆作業時一定要戴好防護面具,這樣可以避免氣味和漆霧直接進入呼吸道。做到這三點可以說汽車噴漆對人體危害是微乎其微的。

6樓:卷軒諸雲澤

身體中毒,肺部不好,生女兒的概率大(有科學依據)。

車漆出現龜裂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t桃大王

產生的原因是底漆未乾透就塗面漆,空氣中有汙氣或塗膜過厚等均會導致塗膜早期開裂;所用塗料不配套,如長油度底漆上塗硬漆膜,會因塗膜缺乏彈性造成兩層漆膜的伸縮力不一致而引起開裂。

保養如下:

1、漆面清潔

經過使用的汽車漆面常常會粘有油汙,瀝青,鳥糞,塵土,偏酸性雨水等等各種物質,長時間粘附在車漆上,加上夏季高溫的綜合作用,會使這些混合體很難用水沖刷乾淨。所以想要徹底的清除粘附在汽車漆面的贓物,需要有專業的去除劑,而且不會傷害車體漆面,方便省事,不要使用**低廉的除汙劑,不僅不會清除乾淨還有可能腐蝕汽車漆面。

2、拋光

徹底對車體清潔後,就要進行拋光,拋光的作用是保養受損的漆面,那麼一輛車需要做拋光多少次呢?如果是新車只要做一次拋光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封釉。而對於舊車來講,可以多做幾次,讓舊車更加亮麗如新。

3、封釉

封釉是可以說是整個保養環節中最重要的一環。封好的釉後會在漆面上形成一層透明的硬膜,這層硬膜可以提高車面的抗劃痕,防氧化、耐高溫能力,延長車漆壽命。因此封釉可以給與車漆面良好的保護作用,價錢也相對比較昂貴。

封釉完成質量的好壞也決定漆面今後使用的永續性。

4、打蠟

通常車主會把打蠟和封釉混為一談,打蠟其實就是能夠提高光澤度,讓車漆表面看起來更耀眼一些。車蠟本身易分解、壽命短、沒硬度、不耐摩擦,硬度和防劃痕能力不能與封釉相比。

最後提醒各位車主,在夏季整個車漆保養過程中,一定要選擇區正規的美容店進行維修保養,不能貪一時小便宜而使得車漆保養不夠好,最後會適得其反!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當時刮膩子太厚,沒乾透,經過日曬造成裂紋。

9樓:匿名使用者

車漆龜裂原因有幾點,據我從事汽車美容經驗來說。你的情況分為-- (1)汽車壽命時間比較長,沒有經常保養車身,這種龜裂屬於正常範圍內的自然龜裂。 (2)意外事故的碰撞。

導致漆面擦傷。 (3)就是你車子以前噴漆的時候,質量沒做好.補原子會的時候打磨過厚,不平滑,噴色漆上去經過日曬雨淋很容易就爆漆。

(4)就是以前噴漆的時候修理廠的色漆質量差,也容易導致車子噴漆2個月以後或者半年內出現漆面掉落,變色等情況。 以上就是常出現的一些車漆龜裂現象.

漆面拋光傷害車漆嗎?拋光對車漆有影響嗎?

你好,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拋光對車漆是有害的,但是也不必過分的緊張這個問題,適當的拋光是可以的。在汽車車身油漆中是由底漆 中間塗層和面漆三部分組成。汽車美容中經常會用到的拋光,主要是在油漆的最表面的面漆進行,較薄的面漆不適合車主頻繁地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因為這會讓車漆越來越薄。要知道,...

水性漆真的無毒嗎?水性漆對人體有害嗎

是。從室內空氣質量控制技術意義上來說,水性漆可以做到實際無毒。水性漆屬於建材產品,不是食品級別上的無毒技術。要求水性漆做到絕對無毒是外行話。從技術上來說,水性漆沒有必要做到100 水性化。水性漆中的tvoc是油漆的1 以下。也就是說水性漆已經實現了99 的水性化,與乳膠漆 乳膠漆的水性化也不是100...

下雨對車漆有影響嗎,雨水對車漆有傷害嗎

有影響,下雨會腐蝕車漆。雨水呈弱酸性,受環境汙染影響,不能看表面乾淨,就忽視不理,愛車被雨淋溼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區域性的酸性物質濃度會呈現上公升趨勢,而酸性物質會腐蝕車漆。下雨保護汽車的方法 1 雨季容易生病菌,而車內密閉的空間裡,更成了病菌繁殖的溫床。所以雨停後要立刻開始除濕 殺菌的工作。建議將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