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對車漆有影響嗎,雨水對車漆有傷害嗎

2023-06-20 15:30:02 字數 3810 閱讀 9409

1樓:寶馬王

有影響,下雨會腐蝕車漆。雨水呈弱酸性,受環境汙染影響,不能看表面乾淨,就忽視不理,愛車被雨淋溼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區域性的酸性物質濃度會呈現上公升趨勢,而酸性物質會腐蝕車漆。

下雨保護汽車的方法:

1、雨季容易生病菌,而車內密閉的空間裡,更成了病菌繁殖的溫床。所以雨停後要立刻開始除濕、殺菌的工作。建議將車門全部開啟,讓車內的濕氣能夠及時排出。

然後將車內的腳踏墊、椅套拆下來,清洗晾曬。

2、雨後及時沖洗。雨後車身上的雨漬會逐漸縮小,使雨水酸性物質的濃度逐漸增大,如果不盡快用清水沖洗雨漬,久而久之就會損害面漆。

3、雨水侵襲,濕氣都會從底盤細小的孔洞中滲入車身,使車身鏽蝕、剝落,但一般人難以察覺。因此,大雨之後要對底盤做一番養護工作。

圖/文/攝: 朱彩燕) 蔚來es8 蔚來es6 問界m5 蔚來ec6 小鵬汽車p7 傳祺gs8 @2019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質,落到車輛的漆面上,雨停以後,車輛漆面的雨水會乾掉,但是酸性物質會附著在車漆上,會腐蝕車輛的漆面,降低車漆的光澤度,影響車輛漆面的使用壽命。而且發動機產生的熱量,會將發動機艙蓋上面的水漬烘乾,從而形成明顯的水印,車主需要為車輛進行拋光,才能將這個水漬去除掉。所以雨停以後,建議車主將車輛開到汽車美容中心,對車輛的漆面進行清洗。

車主使用車輛時,可以為車輛進行打蠟,打完蠟以後,車輛會在車輛漆面上形成一層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可以防止雨水對車輛漆面的腐蝕。

車漆的作用是:

1、保護汽車免受大氣中各種腐蝕介質的侵蝕;

2、裝飾汽車;

3、標誌汽車的種類;

4、提高汽車的舒適性和密封性,防止震動產生的雜訊。

汽車車漆的保養方法是:

1、洗車時,應待發動機冷卻後進行;

2、減少車輛在太陽下暴曬;

3、要及時清理車身的汙漬;

4、雨水沖刷後要用清水清洗,避免酸雨腐蝕;

5、進行打蠟或封釉。

雨水對車漆有傷害嗎

3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下雨對車漆有影響,會腐蝕車漆。雨水呈弱酸性,車輛被雨淋濕後若長時間不清洗,區域性的酸性物質濃度會呈現上公升趨勢,隨後會腐蝕掉車漆。

最外面的雨水淋在漆面上會鋪成一片,是因為車的表面上的塵土,遇到雨水就變成一層泥,泥又能吸水,所以雨水直接在漆面上形成了一層水膜,除了越來越髒以外,還會加速酸雨侵蝕車體漆面。

汽車漆與其他油漆不同。

由於汽車本身**昂貴,加之常年經歷春夏秋冬的歷練,對汽車漆的效能要求極高,汽車漆不僅要做到漆膜具有良好的機械效能、豐滿度好、光澤高,還要做到附著力好、硬度高、抗劃傷能力強,同時更要具備極好的耐候性、耐刮耐磨性、光澤持續性,和優良的耐汽油、耐酒精、耐酸、耐鹼、耐鹽霧等效能。

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在車廠裡面,車架、車身焊接完成,手工修補車身後,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來說,首先是底漆。

將白皮車身浸入糖漿般的漆槽,取出烘乾底漆;然後送入無塵車間,用靜電噴漆工藝噴上面漆,然後用200度左右的溫度烘乾。有的還會再上一層清漆。

4樓:用材蔣安夢

如果長期性受雨水的沖刷,而雨水對車漆容易造成酸性腐蝕,這樣容易加重車漆的老化和汙點。

比如車漆上有些小塊暗漆。

洗也洗不乾淨。

拋光效果也不明顯。

那就是雨水腐蝕而長期未清洗形成的。

一般如果下完雨洗車勤快些。

應該雨水的影響不會特別大。

下雨天做車漆有影響嗎

5樓:虎哥說車

下雨天給車上漆沒關係,只要及時在專業的烘乾房烘乾就行。如果油漆店不專業,下雨天油漆可能會因為環境太潮濕導致油漆開裂。一般來說,車刮花了就得噴漆。

噴漆可以從4s店做,也可以從外面的修理廠做,兩者各有利弊,下面詳細講解。

下雨天給車上漆沒關係,只要及時在專業的烘乾房烘乾就行。如果油漆店不專業,下雨天油漆可能會因為環境太潮濕導致油漆開裂。

一般來說,車刮花了就得噴漆。噴漆可以從4s店做,也可以從外面的修理廠做,兩者各有利弊,下面詳細講解。

店油漆:4s店噴漆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色差,使用的油漆***,後期不會出現油漆開裂等質量問題。而且在4s店噴漆還會享受保修服務。

但是從4s店噴漆的缺點也很明顯,就是**比較貴。而且因為4s店業務多,等待上漆的時間會更長,三五天到乙個月不等。

2.修理廠的油漆:

從修理廠刷漆的好處是**相對便宜。一般整車噴漆三五千塊就可以了。而且外面畫的速度一般都比較快,不需要排隊。

但修理廠的技術良莠不齊,噴漆質量無法保證。

下雨天壓線算不算違章。

如果被攝像頭拍到,就違法了。如果沒有被攝像頭拍到,就不算違規。如果有違反,可以投訴,因為下雨天看不清地上的線。

很多車友下雨天開車看不清路上的線路,尤其是晚上下雨,路上幾乎什麼都看不清。

雨天行車時,如果在路口看不清實線,可以順著前方車輛的軌跡行駛,但要注意保持安全距離,避免追尾。

平時開車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隨便壓線,不要超速,不要酒後駕駛,注意禮讓行人和非機動車。

開車上路,安全第一。在路上遵守交通規則不是為了不扣分不罰款,而是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馬路上的電子眼抓拍到違章**後,會有人審核。如果他們違反了規則,他們將被扣分和罰款。

雨天出行,一定要和前面的車保持足夠的距離,正確使用燈光。

下雨天,開車踩剎車後,第一腳一般沒有制動力,因為這個時候剎車盤上都是水,一般只有踩第二腳剎車才有製動力。

所以車友在雨天使用剎車時要注意。

下雨天做車漆有影響嗎 @2019

下雨天做汽車油漆有影響嗎?

6樓:玉樂樵己著

下雨天做汽車油漆有影響嗎? 給車輛噴漆最好不要選擇雨天。1.

由於油漆在潮濕天氣下不容易完全乾燥,即使長時間烘烤乾燥,時間長了油漆也容易出現光澤度下降的現象。所以一般修理廠盡量選擇乾燥或者晴朗的天氣進行噴漆。2.

雨天汽車噴漆的影響取決於間隔時間。一般塗裝後,在標準工藝下2小時後即可觸控,24小時後油漆硬度可達80%。24小時後可以開車,但2-3天內建議不要洗車,因為要看實際情況,比如噴漆的質量和工藝。

下雨天對車輛噴漆有沒有影響?

7樓:虎哥說車

下雨天對車輛噴漆有沒有影響? 下雨天對車輛噴漆有一定的影響。以下是關於車輛塗裝的部分介紹:

原因:雨水一般呈酸性,酸雨對車漆的傷害很大,容易導致車漆表面氧化,失去光澤。後果:

雨後空氣體的濕度對油漆塗裝後的乾燥速度有一定的影響,但雨後的濕度減少了空氣體中的粉塵量,有利於塗裝。注意事項:如果是剛噴漆很久的車,要注意剛噴過的地方,不能沾水和灰塵;下雨天最好不要開出去,因為新噴的漆還很嫩,淋雨會留下痕跡,會很難看,有些打磨也扔不掉。

晚上最好停在車庫;至於陽光,不用擔心,只會加快油漆的乾燥,沒有壞處。不要在剛噴過的地方接觸化學品和油。 @2019

下雨天對車輛噴漆有沒有影響?

8樓:南哥說車

下雨天對車輛噴漆有沒有影響? 下雨天對車輛噴漆有一定的影響。以下是關於車輛噴漆的部分介紹:

1、原因:雨水普遍帶有酸性,酸雨對車漆損害較大,容易造成車漆表層氧化,失去光澤。2、後果:

下雨後空氣較潮濕對噴漆後的車漆的乾燥速度有一定影響,但是下雨後的濕氣使空氣中的灰塵量減小有利於噴漆。3、注意事項:(1)如果汽車剛噴漆沒多久,要注意剛噴的地方不能接觸水和灰塵;(2)下雨天最好不要開出去,因為剛噴的漆還很嫩,遇到雨水會留下痕跡,會很難看,有的拋光也拋不掉,晚上最好停車庫;(3)至於陽光不用擔心,那只會加快油漆變乾,有益無弊;(4)剛噴的地方不要接觸到化學物品和油汙。

漆面拋光傷害車漆嗎?拋光對車漆有影響嗎?

你好,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拋光對車漆是有害的,但是也不必過分的緊張這個問題,適當的拋光是可以的。在汽車車身油漆中是由底漆 中間塗層和面漆三部分組成。汽車美容中經常會用到的拋光,主要是在油漆的最表面的面漆進行,較薄的面漆不適合車主頻繁地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因為這會讓車漆越來越薄。要知道,...

502膠水對車漆有影響嗎,502膠水有毒嗎?

一 502膠水對普通車漆會產生些許影響,但對於金屬漆幾乎沒有影響,但為了美回觀,也是需要及 時清答除的。二 車漆上502膠水的清理方法 1 先把車洗一下,把上面的泥土灰塵去除掉 2 在有502膠水的地方,高效去膠劑,過10 15秒就可以看到膠水軟化了 3 軟化了表層的膠水,可以使用準備好的紙巾 抹布...

下雪了氣溫零下10度對車漆有沒有影響

積雪在車身上需要及時處理否則會導致車漆變色.盡量車庫室內停車 剛做漆下雪對車漆不會產生大的損害 要注意洗車方式 你想多了,俄羅斯人哈爾濱人都不能開車了?溫度這麼低對啥都不好 汽車維修都包括什麼?汽車維修主要包含幾大模組,第一是發動機和底盤兒機械維修,第二是汽車電路維修,第三是車輛整形噴塗維修,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