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牆漆對身體有害嗎,內牆工程漆對人體有害嗎

2022-01-07 05:24:10 字數 5138 閱讀 3123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由於採用水作為塗料的溶劑,所以可以說乳膠漆是眾多塗料中最具安全性的材料,乳膠漆應該說基本無毒,應屬綠色產品。乳膠漆中的幾種主要成分,例如作為溶劑的水、顏料、乳液、填充劑和各種助劑中,都基本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尤其是一些國內外知名品牌的產品,其使用的安全係數更高,消費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目前能夠生產乳膠漆的廠家很多。除了少數企業在防黴劑中使用了有機汞、在成膜助劑中使用了乙二醇等有害物質之外,絕大多數乳膠漆廠家都本著對使用者負責的態度,即使增加成本也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即使這些加入了有害物質的乳膠漆,其有害物質的含量也很小,只要注意塗刷後通風、在完全乾燥後再入住,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

乳膠漆,首先它們(請注意,乳膠漆也是一大類品種的統稱)是水性塗料。它們的漆膜效能比溶劑型塗料要好很多;而佔溶劑型塗料一半有機溶劑在這裡卻被水代替了。因此有機溶劑的毒性問題,基本上被乳膠漆徹底解決了。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乳膠漆都是百分之百的無毒無害,乳膠漆中可能含有的有害物質包括: 1. 甲醛:

甲醛可刺激眼睛、喉部及造成**過敏,甚至引發哮喘。 2. 其他有機溶劑:

包括二氯甲烷、氯仿、苯、甲苯等都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3. 重金屬:

包括鉛、鎘、鉻、汞等。對神經系統、心血管及遺傳有害。 而且,它們畢竟是由化學物質製作的,不應長時間與**接觸,休息時要及時用肥皂水洗去或抹布擦去。

但即使這些加入了有害物質的乳膠漆,其有害物質的含量也很小,只要注意塗刷後通風、在完全乾燥後再入住,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消費者完全不必談虎色變。 在選購乳膠漆的時候,盡可能地選擇環保型的乳膠漆產品。

在購買乳膠漆時不要貪圖便宜,一定要購買知名品牌的商品,購買真貨,這樣才能保證自身和家人的使用安全。 另外,目前市場上有少數劣質的水性196、107塗料,也打著「乳膠漆」的牌子上市銷售。這種劣質塗料(優質106、107塗料基本無毒)含有大量游離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裝飾材料。

這種劣質材料的一大特點——其濃烈的刺激性味道,消費者很容易分辨。

內牆工程漆對人體有害嗎

2樓:一目了然老師

內牆工程漆對人體基本沒有毒害,尤其是優質的合格產品。

乳膠漆是水性塗料,它們的漆膜效能比溶劑型塗料要好得多,佔溶劑型塗料一半的有機溶劑在這裡被水代替了,因此有機溶劑的毒性問題,基本上被乳膠漆徹底的解決了。乳膠漆是以一些聚合物水溶液做成膜物質的,除水和安全無害的不同型別聚合物或聚合物之外,還含有小量乳化劑和微量未聚合的游離單體,游離單體是一些能揮發的小分子物質,存在不同程度的毒性問題,環保漆游離單體的濃度控制在0.1%以下,助劑的用量多的有2%至3%;少的只佔0.05%至0.1%之間。

總體來說,優質的水性乳膠漆,是較為健康的裝飾材料。優質的水性乳膠漆在乾固過程中會有極少量的有毒物質揮發,但極易乾燥的水性乳膠漆在幹固後就沒有了毒性。建議選擇、購買優質的品牌產品,施工後通風數日即可安全入住!

水性乳膠漆的主要優點:

1、環保:以水為分散介質,無有機溶劑,運輸貯存不存在**和火災等危險問題;

2、施工方便:可以刷塗、輥塗、噴塗;

3、塗膜乾燥快、透氣性好、耐水性好等。

3樓:創希廣告

內牆工程漆,是指粉刷在室內牆壁上的漆料,一般用於大型施工中。裝修一般採用的內牆漆是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內牆工程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水性內牆工程漆無汙染、無毒、無火災隱患,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低。以水作分散介質,無有機溶劑性毒氣體帶來的環境汙染問題,透氣性好,避免了因塗膜內外溫度壓力差而導致的塗膜起泡弊病,適合未乾透的新牆面塗裝。

主要成分:

內牆工程漆的主要成分一是水;二是乳液,這是一種類似白膠的東西,起附著的作用,為乳膠漆的核心成分;三是顏料;四是填料;五是新增劑,如防起泡劑、防凍劑等。乳膠漆主要由第二和第三兩種成分組成。

4樓:kevin丶何

乳膠漆的話一般都是對人體無害的,但是施工的時候一定是要戴好口罩之類的防護措施的

5樓:sh丨expo丶夕晨

一般沒有影響 如果不是有呼吸道疾病的話隔天可以住了 孕婦在意就避免咯 反正我搬家老婆有了刷完第二天就住進去了 本人做裝修 目前沒有職業病 現在都是水性環保漆 沒什麼毒害的

6樓:毓依風

能用,但是環保效能和功能一般,要求高的話建議換別的

室內牆面漆對人身體有哪些害處

7樓:土巴兔裝修

白乳膠對人有一般是危害的。白乳膠中的含有甲醛這是對人體有害的。具體有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等。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一定要遠離白乳膠。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牆面漆揮發出的一些物質,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一般輕度的傷害是造成支氣管發炎,引起咳嗽、口幹、呼吸不暢。嚴重的,可能造成血液中紅細胞減少或者引起白血病。

9樓:落盡西涼雪

個人覺得巴德士漆不錯,價效比較高,淨味120系列就可以。價位大概在 350-3-450之間,看你討價還價的口才了。現在裝修桌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睞,我家裡裝修是瑞寶桌布和紅蘋果塗料混合搭配的,整個家庭布置起來非常的溫馨,可以去看看。

牆漆對人體有害嗎?

10樓:易書科技

1、從乳膠漆的原料來判斷,質量較好的正規乳膠漆一般採用水作塗料溶劑,不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一些質量較差的塗料,在原料選擇上採用的是聚乙烯醇、聚乙烯醇縮甲醛等化工原料代替,含有大量游離甲醛,對人體傷害極大。

2、從味道上來判斷,不管是有味道沒有味道,其實它們都是有毒的,只是有味道的乳膠漆是加了些香精罷了。其實乳膠漆在家裝中的汙染倒並不是很大,目前市面上的都是水溶性浮膠漆揮發快,前3天基本上可以揮發70%的甲醛汙染。所以塗過乳膠漆的房子,要加強通風,最好通風兩個月後才入住。

怎樣去除牆面油漆。如果要將牆面油漆去除,可以根據油漆的多少來採取相應方法,如果是整個牆壁的油漆都要去除,記得要交給專業的人士才可以完成好。乳膠漆有毒嗎。

盡量選擇環保型別的乳膠漆,這樣才不擔心它會有毒氣散發的問題。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11樓:土巴兔裝修

牆漆大家應該知道吧!牆漆是裝潢必備的一種產品,一般是指將粉刷在牆面上的一種塗料。牆漆在整個房屋裝修之中所佔的費用比例還是不可忽視的。

牆漆主要分為內牆漆和外牆漆,它的種類非常地多,有水性內牆漆、油性內牆漆、乾粉型內牆漆等多個種類,很多人說牆漆有毒,那麼牆漆到底有沒有毒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

牆漆有毒嗎,環保效能

面對市面上各種各樣不同環保效能的牆面漆,很多消費者都會認為沒有氣味或者是低氣味的牆面漆是沒有毒的,其實這樣的認識,是乙個誤區,雖然牆面漆在味道上減少了刺鼻位,但是牆面漆所潛在的少量毒素仍然存在。我國對於油漆的製作研究,還沒有達到完全的環保效能,只能說相比於以往的牆面漆,現在牆面漆是具有一定的環保效能。但是有些消費者對於「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依然備受困擾,對於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大家只要記住,牆面漆確實是有毒,但是毒是少量的。

牆漆有毒嗎,質量判斷

選擇牆面漆的時候,除了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之外,另外大家在色彩以及環保效能上也是非常重視的,這是乙個重要性的因素,同時也關鍵性的影響著牆面漆的發展。漆膜這個問題,算是乙個較為專業化的問題。牆面漆的漆膜,可擦洗性越高,就證明了漆膜的密度較高,密度較高也就反應了牆面漆的裝飾效果以及質量,而且擦洗性越改,也方便清理打掃;第二點,牆面漆的彈性,塗刷完成之後的牆面漆,不會產生裂縫;牆面漆也有一定的防霉性,在潮濕的環境中不會產生發霉情況。

牆漆有毒嗎?質量來幫你判斷!

牆漆有毒嗎,選購技巧

牆面漆有毒嗎?這個疑問句,也代表了眾多消費者的心聲。說到牆漆有毒嗎這個問題,最重要的結果還是要看你怎麼去選擇。

首先要開罐檢查,優質的牆漆,沒有硬塊,比較粘稠、均勻,白色液體,沒有刺鼻味道。能夠掛絲並且不斷最好;手感光滑細膩;不是環保的牆漆一般都會有刺鼻味道;在檢查一下牆漆的報告書,註明了成分、商標、名稱、使用方法、淨含量以及注意事項等;最後乙個選購技巧就是晃動,晃動時候沒有聽到聲音,則說明這款牆面漆是優質的。

關於牆漆有沒有毒的情況小編已經給大家介紹完了,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牆漆有沒有毒了吧!其實對油漆但凡了解一些的都知道這是一種有毒物質,因為油漆裡面都是一些具有毒性的化學物質,我們平時聞到的那股刺鼻的味道就是做好的證明,所以大家以後裝修完房子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通風,在確保油漆味兒都散完的情況下在入住新房子。

12樓:最強大腦花

牆漆只要選擇達到國家環保標準,就沒事,否則可能對身體有害。

目前室內裝修內牆塗料有以下幾種:

一類是低檔水溶性塗料,是聚乙烯醇溶解在水中,再在其中加入顏料等其他助劑而成。為改進其效能和降低成本採取了多種途徑,牌號很多,主要產品有106、107803內牆塗料。這種塗料的缺點是不耐水、不耐鹼,塗層受潮後容易剝落,屬低檔內牆塗料,適用於一般內牆裝修。

該類塗料具有**便宜、無毒、無臭、施工方便等優點。幹擦不掉粉,由於其成膜物是水溶性的,所以用濕布擦洗後總要留下些痕跡,耐久性也不好,易泛黃變色,但其**便宜,施工也十分方便,目前消耗量仍最大,約佔市場50%,多為中低檔居室或臨時居室室內牆裝飾選用。

第二類是乳膠漆,它是一種以水為介質,以丙烯酸酯類、苯乙烯-丙烯酸酯共聚物、醋酸乙烯酯類聚合物的水溶液為成膜物質,加入多種輔助成分製成,其成膜物是不溶於水的,塗膜的耐水性和耐侯性比第一類大大提高,溼擦洗後不留痕跡,並有平光、高光等不同裝飾型別。由於目前其色彩較少,裝飾效果與106類相似。其實這兩類塗料完全不是乙個檔次,屬中高檔塗料,雖然**較貴,但因其優良的效能和裝飾效果,所佔據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大。

好的乳膠塗料層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耐洗刷性,塗層受潮後決不會剝落。一般而言(在相同的顏料、體積、濃度條件下),苯丙乳膠漆比乙丙乳膠漆耐水、耐鹼、耐擦洗性好,乙丙乳膠漆比聚醋酸乙烯乳膠漆(通稱乳膠漆)好。

第三類是目前十分風行的多彩塗料,該塗料的成膜物質是硝基纖維素,以水包油形式分散在水相中,一次噴塗可以形成多種顏色花紋。

第四類是仿瓷塗料,其裝飾效果細膩、光潔、淡雅,**不高,只是施工工藝繁雜,耐濕擦性差。

石灰豆腐對身體有害嗎,石灰牆對身體有害麼

不會的。石灰分生石灰和熟石灰,石灰豆腐這種說法很少人用。豆腐製作流程,先將黃豆做成豆漿,加熱後加入凝固劑,所說的石灰豆腐有可能是南豆腐。但是,用的是石膏不是石灰,北豆腐用的是滷水,一種從海水中提取出來的東西,兩種凝固劑雖然多少有點毒性,但是,製成豆腐都是安全的。用石膏點的豆腐稱南豆腐,滑嫩但強度差 ...

寢室的牆發霉了,並散發著霉味,對身體有害不

對身bai體有害。有些房子樓 du齡久了以後會zhi 出現牆壁發dao黴的現象,有些人往往不以專為意。但如果房間屬牆壁有發霉的現象,可能會對居住者帶來一些疾病。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

東北的酸菜對身體有害嗎,東北酸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東北的酸菜對身體是沒有太大傷害的,但是如果你長期使用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損傷,因為酸菜裡面的鹽含量實在是太高了,不好。東北的酸菜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因為很多東北人最愛的就是酸菜燉粉條,而且我們平時也會吃酸菜魚,如果對身體有害,我覺得我們就不會吃了。東北的酸菜其實對身體是有一些害處的,因為那種是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