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道路遇到的挫折的作文本,關於成長道路遇到的挫折的作文350個字

2022-05-02 11:56:21 字數 1544 閱讀 4487

1樓:夢的時間

成長需要挫折

成長需要挫折。失敗乃成功之母。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是平坦的,每乙個人都會遇到挫折。

我曾經也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是每乙個我都克服了。舉個例子就比如說:在五年級的時候曾經舉辦過全國作文比賽,我也報名參加了。

遇上我每天都閱讀大量的課外書,作文書。每天都熬夜看作文。接連好幾天都這樣,然後又開始寫作文。

爸爸就得很好,我也一樣,但參賽之後就連個三等獎也沒拿到。心裡很傷心,也很不明白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也還是沒有回報。只有幾張廢紙。

爸爸走過來,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對我語重心長的說:「從**跌倒就要從**爬起來,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我聽完以後,恍然大悟,高興地對爸爸說:「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的。」以後我就刻苦的學作文,寫作業非常喜歡作文,作文也有一點進步了。我很高興呢。

成長需要挫折,這句話一點也不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要銘記:成長需要挫折。

2樓:

撒地方個企鵝我人格而且如果

請以「成長路上」為題寫一篇作文,350字左右

在成長的道路上 四年級作文 350字

急需關於成長挫折的400字作文

3樓:採納率這件

我的童年是幸福快樂的,那時的人生道路出奇的平坦,從來沒有大的挫折,沒嚐過失敗的滋味。就這樣,帶著「成功」喜悅走進了中學校門。可剛剛進了中學,我就遇到麻煩了。

面對陌生的面孔,我該怎麼辦?還好在老師,父母的幫助下,結識了知己。擁有了友誼,挫折還是邁著大步向我走來。

中學嘛,缺不了繁重的學習任務,競爭也越來越強烈了,功課越來越難。在班上優差分明的壓迫下,我不得不整天泡在書海中,儘管如此,在期中考試中我還是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我摔倒了。

糟糕的成績讓我無比悲傷,在我心上蒙上了一層陰影。還有,我那位好朋友會離開我嗎?果然,她因成績而忘了昔日的友誼。

只是一次考試,就失去了這麼多。失去了優秀的成績,失去了友誼,也失去了旁人的信任。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我,還是往日的我嗎?

總算嚐到了挫折的滋味,苦,太苦了。苦得讓人痛苦,讓人難受。好懷念昔日成功的蜜糖,那甜甜的蜜糖。

我開始害怕考試,害怕失敗。一切,沉入谷底。當母親制止了父親的批評時,說了一句話時,一切有恢復到原先。

她說:「從哪摔倒,就從哪爬起!相信自己!

」這句話像陰天裡的陽光,燃起了我的希望。我要從新站起來!我總結了失敗的原因,制定了學習計畫,不懂的題,爭取自己解決。

母親不斷鼓勵我,父親不斷找出我的缺點。在課前,先仔細預習課文,上課時,將重點記下來。每天回家先把功課複習一遍,再認真完成作業。

經過努力,終於站起來了!又嚐到了那顆蜜糖,甜,真甜啊!比原先還甜,甜到了心底。

第一次遇到挫折,有點狼狽,有點酸心。但正是這挫折讓我學會面對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學會了如何從失敗走向成功,也正因此,找到了自己不足之處,找到了好的學習方法,讓自己更完美。成長,的確需要挫折。

需要挫折去打擊那驕傲的心;需要挫折去教導怎樣面對失敗;需要挫折找出缺點;需要挫折去完善人心

作文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400字

what is this?what she just.作文 在我成長的路上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辣鹹,樣樣都有。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

關於成長的作文,關於成長的作文300字

歲月從指縫間流逝,心靈在歲月中成長。有一艘小小的船,正載著我曾經稚嫩的心靈,在或風平浪靜,或洶湧澎湃的海面漂盪。也許它曾在高高的海浪上嬉戲歡笑,也許它曾在退潮的岩石邊擱淺,也許,它在某乙個明月高掛的夜晚,在悠悠的水波中悄悄成長。成長的心靈,已經學會了如何駕船遠航。猶記那時年幼,無憂無慮,卻也未能獨自...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的作文怎麼寫

光陰一去難再返,水流東海不回頭。雖然時間一去不復返,但是在這段時間裡的記憶卻可以永久的保留下來,在我成長道路上的點點滴滴,是永遠抹不去的。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總忘不了我那美麗可敬的母親。當我做作業遇到困難時,她就像沙漠裡的一盞駝燈,指引我前進,於是困難一次次向我投降,成功一直伴我成長 當我不小心犯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