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關於成長的作文,找一篇關於成長的作文

2022-07-01 15:50:03 字數 5098 閱讀 1997

1樓:欣不過如此

歲月的河流緩緩流過,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驀然回首,長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淺的腳印,記載著歡樂,記載著憂傷,伴隨我一路走來。

小時候的我總愛和夥伴們在樓下的沙坑裡玩,踩著一粒粒極軟極軟的沙子,感到多麼快樂,多麼愜意。一不小心,摔倒了,努力地爬起來。身後出現了一連串的腳印,太陽照著我們一張張笑臉,笑容更加燦爛了。

那一串串腳印記載著歡樂的,記載著我的成長。小時候就是快樂的、無憂無慮的,好希望永遠都是小時候。

上幼兒園了,那時的我最愛看書了。每天傍晚,總是纏著媽媽帶我去書店看書,穿過繁華的步行街,來到書店門口。兒時的我總愛在門外印著的那幾個大腳印上踩來踩去,多好玩啊。

如今的我雖然沒有小時候的那種快樂,卻有了另一種更充實的快樂,那便是讀書。書帶我到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書店門外的大腳印便是我快樂成長的見證。

現在的我已經是八年級的學生了,乙個個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伴隨我的還有一次次的失敗。

今天,又考砸了,手裡拿著那張不到八十分的數學考卷,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著,心裡煩透了。無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間又踏進了那兒時玩耍過的沙坑,一串串腳印印了下來,一陣風吹過,把我手中的那張試卷吹走了,吹到了那個沙坑裡,我連忙去撿,忽然,我看見了那腳印,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在這兒奔跑留下的快樂的腳印,也讓我想起幼兒園到書店門前踩那巨大的腳印。想到這兒,我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啊,我明白了,其實快樂就伴隨在我的身邊,伴隨著我的成長。

那一次次失敗與挫折不就是一種快樂的提示嗎?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到彩虹?只有經受住考驗才有快樂,最充實的快樂。

只有笑,才能讓你感受到快樂的存在。對,我堅定地點了點頭,我一定要努力,我要考出好成績!,我撿起考卷,大步的往家走……我身後印出了一串串腳印,在陽光的照映下,它成了金色,它是通向成功,通向快樂的腳印。

感謝成長的腳印,讓我找回了自信,讓我找回了小時候那種快樂。的確,你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而這快樂就像腳印一樣永遠跟在我們身後,永遠伴隨我們成長

寫一篇關於成長的作文300字作文怎麼寫

2樓:嗨煩憂雪飛

在成長的路上,有許多的書,有好的、有壞的,好書像一杯甘甜的水,讓我時刻感到滋潤;宛若乙個飢餓的人遇上了麵包。一本好書,如同燦爛的陽光,溫暖我心;一本好書,如同乙個高尚的人,教你如何更好地成長;一本好書,如同一杯水,滋潤著你我他……啊!書,你讓我著迷、讓我愛不釋手。

為了讓我在書的懷抱中健康的成長,所以,媽媽買給我一套書,名字叫《成長密碼》。

這套書一共有8本書,每一本分別有六種不同的美德,每種美德有幾篇有關的故事,後面還有幾句十分優美的詩。

更有趣的是:一種美德有一種小測驗。從那可以知道你的愛不愛國、性格是什麼樣……

其中, 我最愛看的書是《永不凋零的美麗》中的第五種美德:誠實是最美的禮物。讓我受到了啟發。

我想起了我自己:有一次,我英語默寫單詞有乙個單詞不會,就不懂裝懂,偷偷地抄了別人。現在想一想,我真是覺得後悔,但已經遲了。

想想書裡的人,想想我們,裡面的美德我們做到了嗎?如果沒有,我們應該幹什麼呢?

找一篇關於在學習中成長的作文 500字的 40

求達人找一篇關於成長的作文 600字左右《記敘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須得經過風吹雨打的考驗。

門前幾棵高大威武、枝繁葉茂的樹,從前只不過是幾粒小得不起眼的種子。好心的人們把種子撒播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並辛勤地為它澆灌。幾天後,嫩綠的幼芽頂開了疏鬆的泥土,鑽出地面。

慢慢張開雙眼,第一天張望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感受生的美好,但生命才剛剛開始!天公作美,降下了一滴滴的露,滋潤了這棵急需水份賴以活命的幼芽。數天過去了,幼芽又拼命地往上長了幾寸,而且新長出的幾片葉芽兒,嫩嫩的,頗惹人憐愛。

幼苗有點兒洋洋得意了,它覺得自己不用多久,便能長成一棵真正的大樹。

太陽公公起來了,它似乎還沒賦予這棵小苗兒一些豐厚的賞賜。它打算讓小苗擁有更頑強的生命力,於是把自己溫曖的陽光投射給它,為那綠得刺眼的身軀披上金黃的衣裝。小苗覺得自己已經是萬千寵愛在一身了,便有點兒博寵生嬌。

它懶洋洋的,不再為自己的目標奮力拼搏了。風雨開始看不慣它那副德性了,決定要教教它怎樣去適應這個大自然。半夜,一場風雨突然來襲擊。

苗兒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了恐懼。它在風雨中身不由己地搖來擺去,還差點兒折斷了腰,真是驚險!幸好它終於熬過了這艱難的一夜,於是它再也不敢懈怠!

經過無數風霜雨雪的洗禮,它終於長成一棵經得起風雨的大樹了。看它那飽經風霜的樣子,似乎正要告訴你它在成長中學會的大自然的定律、成長的道理,它說:「大自然不會永遠都對著你微笑,你必須學會面對它不友善的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如果把成長的道路比喻成一條崎嶇的山道,那我們則是那勇敢的登山者,每天都有不同的困難阻撓我們前進,有時也會下下雪、刮颳風,但我不認為這是我們可以退縮的理由,不認為這樣的困難可以讓我們停下前進的腳步!

成長中,有艱辛,也有歡笑!那是風雪中挺進的身影,那是陽光下燦爛的笑容。風雨過後才會看到陽光,更有可能看到美麗的彩虹!

當然,沒有彩虹的陽光下,孤單時也要堅強,要在失敗中成長,總有一天會爆發出最強的光!這些就是成長,這一切都建立在堅強之上……

成長中,有甜蜜,也有煎熬!那是朋友間的互助互愛,那是寒窗中苦讀的朗朗。學生時代的19年中,有了同學、朋友的陪伴,好像已不向最開始那樣淒涼。

下了課,總是能聽到從教室裡傳出的陣陣歡笑!此時,那一顆顆心兒啊!貼的是那樣近!

這些就是成長,這一切都建立在努力之上……

當然,成長中,也會受傷,也會有人來撫平你心中的創口!他人的欺騙、社會的不公造就了內心的黑暗,這時,總會有人肯站出來安慰你,就像蠟燭一樣將你心中熄滅的燈火再次點亮!這些就是成長,這一切都獎勵在歷練之上……

成長的百味調料總是在變,不要去計較上天的不公使你受了太多的傷!這只是一種磨礪,在這之後,難道你沒有發現麼?你一變得更加努力、勇敢、與堅強!

一篇關於成長的作文

5樓:來自君山意志堅強

成長人們常把成長比作羽化成蝶,沒有經歷破繭之痛,就沒有化蝶之美。

有人說,成長啊,就是要捨棄身上多餘的部分。

可是,有什麼事多餘的,我想不出。難道說,成長就等於失去?

秋天的風是什麼顏色的?秋天的風是無色的。

秋天的楓葉是什麼顏色的?秋天的楓葉是紅色的。

那麼,究竟為什麼,無色的秋風吹過原野,楓葉就染上了紅色?

那……秋風就是紅色的吧。

可是,麥田為什麼是金色的?

也許……秋風是金色的。

但秋天的天空比顏料盒裡的顏料還要藍,秋天的雲朵比畫紙還要白。

那麼秋天就是,就是……我無法回答。

所以秋天的風,是五顏六色的。

你果斷地下了結論,為找到這個科學家都不會想到的天才答案洋洋自得。

果然啊,在他幼小的你的眼裡,連秋天的風都是五光十色的。真想看看你眼中的世界。

斑馬先生可不是黑白兩色的哦。

為什麼?我問。

眼睛啊,眼睛是棕色的。你開心地指著畫冊上的斑馬先生,得意地告訴我。

笨死了,為什麼把樹冠畫成藍色?幼兒園門口貼出的一幅幅幼拙的畫作中,唯獨你把樹冠畫成藍色,格外引人注目。

你才笨,這是戴著姐姐你的墨鏡看到的樹嘛。你毫不客氣地反擊。

你還會煞有介事地拿著玻璃杯在夜空下站半天,興沖沖地捧著一杯「月光」找我,然後理所當然地看著空空如也的杯子大哭大鬧。

喂,這種東西我怎麼賠給你?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從指縫間溜走,年輕的生命裡刻下了一圈圈年輪。你腳下的影子一次又一次地變長變短,漸漸趕上了我的影子。

你毫無留戀地告別了童年。滿懷著對成長的無限期待。

你也還只是個孩子罷了,我這樣想。日漸偏離過去的軌道,也許只是你的年齡。

但,或許並不只是這樣。被時間帶走的,還有……

你開始承認,風是無色的。

你開始說,斑馬是黑白兩色的。

你再也不會把樹冠畫成藍色的。

多難為情啊,你說,大家畫的樹冠都是綠色的。

你開始嘲笑寓言裡想撈月亮的傻猴子們,卻全然不記得自己當初捧著玻璃杯站在夜空下,也不記得自己哭鬧著要我賠你一杯「月光」。

我開始有點厭惡成長,時間那傢伙,把你都變得無趣了。

但是——

「謝謝。」你終於不再把別人的付出當作理所應當。

「對不起」。不會再總是無理取鬧,不會再大聲哭泣,而是用三個字化解危機。

「生日快樂」。你難得地記住了別人的生日,以前的你大概只會把這句話留給自己。

「要幫忙嗎?」即使知道自己力量微薄也還是會這樣說。

還有好多……

你終於明白堅強,明白責任,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夢想。

原來,成長給予你那麼多。

原來,成長並不等於失去。

那些美好的東西,總會駐留在心底,捨棄的也許只是那些幼稚和無知。

你的笑容還是像多年前一樣,未曾改變。

就像秋日的天空,一直那麼藍。

關於成長的作文,600字

6樓:夏夏

希望助人成功

茂名一考生

綿綿的春雨是大地播種的希望;抽動的花蕊是花朵萌生的希望;展翅翱翔是雄鷹駕馭長空的希望。乙個人,只要心中充滿希望,就不會對未來充滿恐懼,並且能懷著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前進,永不放棄。

如果心中沒有希望,只有絕望,那麼乙個人就會對未來恐懼,甚至走上絕路。大家可以看看我們的周圍,有多少人因為感情、事業遭遇挫折,對人生感到絕望,最後用極端的方式,過早地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的一生難道不可悲嗎?

愛國詩人文天祥都說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所以如果乙個人不能死得有價值,那麼他一定要活得有價值,帶著自己的希望活下去,心中有所依靠,有了目標,就會感覺到自己的未來一片光明。

如果你心懷希望,你一定會有勇氣去叩開自己成功的大門。相信大家都對貝多芬、張海迪的事蹟十分了解吧!是啊,你想想,如果是你,雙耳失聰或下身癱瘓,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

這時的人,心靈是多麼脆弱,對人生和未來是多麼絕望啊!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勇敢地生活,正是因為這份勇氣,不也叩開了成功的大門嗎?

如果你心懷希望,你一定更能忍受生活對你的不公,更堅強地活下去。你一定會為殘運會上中國健兒的輝煌戰績而自豪吧,你一定會為春節晚會上的表演「千手觀音」節目的姑娘們的堅強而深深打動吧,殘疾人都能懷著希望,勇敢、堅強地活下去。我們就更應該如此,無論遇到什麼,一定要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心懷著乙份希望,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找關於螞蟻的作文,找一篇關於螞蟻的作文

你好 一天中午,bai天陰沉沉的du,好像馬上就要下 zhi大雨似的。我趕緊把涼在外面dao的衣服收回來,內突然發現牆上有一容條黑線在緩緩地蠕動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近那黑線的旁邊,蹲下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隊螞蟻,它們正在搬家呢。螞蟻們都在緊張地搬食物,當遇到較大塊的食物,自...

要關於成長的高中生作文,要一篇關於成長的高中生800字作文

成長路上,有歡笑 有傷心 有朋友。每個人的成長經歷不同,卻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收穫。我們的成長路上也有很多無法忘記的事。歡笑記得,一年級開學。我們都懷著激動和開心的心情去報名。那時的我們整天面帶笑容,有時會因為一句話笑上很久。那時的我們整天期盼著下課,下課後我們就奪門而出,奔向操場,去享受打鬧的樂...

找關於學習方法的作文(),找一篇關於 學習方法 的作文(800字)

學習可以說伴隨著每個人的一生,而好的學習方法則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是個比較懶惰的學生,關於我的學習方法可以認為是一種投機取巧吧,但我認為我的學習方法也是一種比較有用的學習方法。我認為任何學科都是建立在記憶的基礎之上的,就拿理科來說吧,很多人都認為理科需要多坐練習,於是許多人都把絕大多數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