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實習生工作協議,關於大學生實習生工作協議

2022-05-02 11:56:18 字數 4239 閱讀 7456

1樓:

單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這份兒,工作協議純屬就是不合法的。不知道你描述的準不準確啊,如果你描述準確的話,那個協議你這兒應該有乙份,你可以直接拿著這份協議到勞動仲裁委員會去告你的公司,準贏。

你在高德地圖上搜一下附近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看是哪個區的勞動仲裁委員會,你就可以拿點積分協議去告他。

首先,普通員工不管轉正沒轉正,都是有離職自由的,尤其是沒轉正員工提前三天打招呼就可以離職,如果是轉正以後的員工,提前乙個月打招呼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會再給公司造成損失的情況下,提前打招呼了,隨時都是可以離職的。

所以感覺你們籤了個協議,完全是哄小孩兒的,不懂法律。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趕快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者詢問離職事宜。

2樓:我搓嘞

應該不要培訓費吧你那什麼公司啊還要培訓費,是不是被坑了啊當然如果簽了這樣的合同想辭職就辭職是比較麻煩的,他的合同就是為了防止你辭職的,到時辭職肯定會讓你賠錢,他還押了你的工資看你是怎麼跟他扯皮的吧

大學生實習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前是不能簽訂勞動合同的,只能簽訂三方協議,如果你急著和公司籤,可以先手寫乙份實習協議,然後雙方簽字畫押,到時領到三方協議再籤三方協議

4樓:匿名使用者

轉正最重要是有畢業證,如果畢業證到手三方協議的不要也罷,現在是要三方協議那些交齊才給你畢業證!三方協議、實踐表什麼的找公司人事部蓋章,拿回學校交給輔導員!到時候回學校拿畢業證,畢業證到手了找 你的家人 跟 你公司人事部的老大 說說話給你辦轉正!

沒三方協議的找輔導員取,他說不可以給你就等他發,先在公司實習!說到底你還是要等畢業才轉正!

《大學生實習協議書》與《就業協議書》有什麼區別?

5樓:吉吉麻麻麻麻

實習協議書應該只對你的實習期有效吧,就業協議書是應

屆生畢業院校給發的,一人只有乙份,乙份有幾聯,每份上面都有唯一的編號,有勞動合同的效力。

1、大學生畢業前後往往要簽署三份協議:實習協議、就業協議、勞動合同,但是不少學生和用人單位都不能區分三份協議的特點和效力。

2、實習協議是指在校學生通過參加實習單位的實際工作進行實踐學習,明確雙方權利義務的協議;

3、就業協議是指在校學生畢業前與學校、用人單位三方簽訂的協議,目的在於約束學生和用人單位在畢業後建立勞動關係;

4、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關係的合同。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實習協議是實習生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實習協議,並不適用勞動法,而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適用勞動法的規定。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七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大學生實習協議書與就業協議書有什麼區別?

7樓:博愛傑傑

大學生畢業前後往往要簽署三份協議:實習協議、

就業協議、勞動合同,但是不少學生和用人單位都不能區分三份協議的特點和效力。

實習協議是指在校學生通過參加實習單位的實際工作進行實踐學習,明確雙方權利義務的協議;

就業協議是指在校學生畢業前與學校、用人單位三方簽訂的協議,目的在於約束學生和用人單位在畢業後建立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關係的合同。

8樓:吉吉麻麻麻麻

實習協議書應該只對你的實習期有效吧,就業協議書是應屆生畢業院校給發的,一人只有乙份,乙份有幾聯,每份上面都有唯一的編號,有勞動合同的效力。

1、大學生畢業前後往往要簽署三份協議:實習協議、就業協議、勞動合同,但是不少學生和用人單位都不能區分三份協議的特點和效力。

2、實習協議是指在校學生通過參加實習單位的實際工作進行實踐學習,明確雙方權利義務的協議;

3、就業協議是指在校學生畢業前與學校、用人單位三方簽訂的協議,目的在於約束學生和用人單位在畢業後建立勞動關係;

4、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關係的合同。

9樓:灬小鬍子灬

走之前給單位說一聲辭職就行了,我曾經簽了就業協議兩個月後給單位領導打個**就走了,就連乙份辭職信都沒寫。但是如果是合同的話就不同了公司沒同意就這麼走是要繳納違約金的。就業協議其實沒太大的約束力

10樓:新鬼谷先生

這些都不重要 嚇唬人的,刻乙個章就擺平了。

大學生籤實習協議需要注意什麼

11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乙份完善的實習協議應包含以下內容:

(一)基本資訊

基本資訊包括協議雙方的必要資料,如實習生姓名、證件號碼、單位名稱。為了避免爭議發生時,無法聯絡到當事人。實習協議上最好還要有實習生的聯絡位址,單位的法定代表人和聯絡位址。

同時,實習生要注意與自己簽署實習協議的單位是否是合法設立的單位。

(二)報酬

在具體的權利義務條款中,實習要落實的要點之一是實習有沒有報酬。有些實習是沒有報酬的,單位完全是提供實習生乙個解除社會的機會。如果提供報酬,實習協議上必須明確約定報酬的標準和支付方式。

比如,報酬按天計算,來一天給100元,或者按月結算,每月報酬1000元。除此之外,報酬何時以何種方式支付也很重要。很多單位的報酬計算周期長,比如4月工作好,要到5月15日才給報酬。

這樣的情況,最好在協議中表述明確。常見的支付方式包括現金支付、銀行轉賬支付等。

實習生在簽署協議時對此有異議的,一定提出反對意見。據調查,為了實習轉正,受訪者表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不但『零工資』還倒貼」。

(三)工作內容

協議中約定工作內容是乙個好的做法。實習生到僱傭單位,往往缺乏經驗,難以做一些技術含量高的工作。僱傭單位難免將一些打雜的活交給實習生完成。

有些實習生覺得單位給他們做的工作太基礎,體現不出自己的價值,做久了難免失去信心,這樣對於單位或實習生來說都不是愉快的經歷。如果事先約定清楚,讓實習生心理有個準備。不想做就不參加實習,如果接受了就要把工作做好。

(四)意外風險

實習協議中最最重要的,就是約定風險責任的承擔。實習生在工作中間,如果損壞了一些貴重物品該如何處理,如果過錯導致損失了重要的業務收入,該如何處理。雖然通常情況下,實習生參與不了重要工作,不會造成這樣的損失。

但是一旦發生,有所約定有利於解決問題。此外,最大的乙個風險是實習生的自身傷害。如果實習生在僱傭活動中,發生人身傷害,特別是造成嚴重後果的傷害,其責任該由哪方來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中對於僱傭活動中的人身傷害有過規定,預設情況下,僱傭單位要承擔法律責任。而實習生沒有社會保險,因此所帶來的風險相當大。

籤實習協議前的注意事項:

一旦單位將乙份實習協議放在學生面前時,條款往往難以有所變化。因為單位有單位的風險控制流程,特別對於大企業來說,如果要修改協議,需要通過法務等流程才行。如果遇見這樣的情況,主要對那些可以填寫的專案好好與單位做好協商。

對於那些固定的條款,自己要認真讀懂,一旦發現對自己太過不利的,做好拒絕單位的心理準備。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2樓:暮靄之名惋惜

另一類是實習人員出於教學需要在單位進行社會實踐的行為,如大學生的畢業實習。這類實習人員一般與用人單位不建立勞動關係,實習的目的在於讓學生接觸社會,實踐自己在書本上學到的理論知識。這類實習人員由於與用人單位沒有勞動關係,當雙方發生爭議時,不能按勞動爭議糾紛解決,只能按照民法上的勞務關係來處理。

因此,這類人員到單位實習時,最好與單位訂立乙份實習協議,在協議中明確約定實習期限、實習內容、實習報酬等內容。

13樓:小薄知識寶庫

回答實習協議簽訂的注意事項有:

1.實習期間簽訂的實習合同-般認為是勞務合同,而非勞動合同;

2.與用人單位之間是平等民事主體間的關係,而非具有不平等性的勞動關係;

3.如果違約的話要承擔的是民事責任,而非勞動法上的責任;

4.實習津貼可以雙方協商,不需遵守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法律依據]

根據《關於貫徹執行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規定,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提問當房產中介實習應該注意什麼

對方承諾底薪5000 包住宿

回答主意合同就行了

提問其實我擔心的是對方(可能會像網上說的)剋扣工資,如何保障我有5000的底薪這一塊

回答只要合同中寫了有5000底薪,就有法律憑證,或者錄音,保證你有證據

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12條

關於實習生工作服的問題,在銀行實習有工作服嗎

工作服不是你花錢買的,單位當然有權利收回。在銀行實習有工作服嗎 一般不會,要成為正式員工才會定製工服.一般沒有,要成為正式員工才會定製工服。到銀行實習,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必須嚴格記住並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2 必須學習並記住業務操作流程 3 不明白的事千萬不要自作主張去做,而是要請教你的老師或者其他...

大學生就業問題(關於就業協議)

唉 就業協議就是學校提高就業率的一種手段,其實自己出去找的工作那有公司會跟你籤什麼協議啊,那些要籤協議的公司和單位都是和學校有瓜葛的。不簽協議對你的影響就是看你們學校自己是什麼規定的。有些學校就規定不簽協議不發畢業證。對你的工齡什麼的完全沒影響,工齡是從你籤勞動合同開始算的。協議完全沒屁用,個人覺得...

利用寒假做實習生可以嗎?大學生可以做哪些實習?

當然可以了,寒假是你自己的時間,當然可以想自己安排了,不過大學生在假期做實習也要注意安全問題,最好去一些可靠的公司,現在有許多 公司和 中介專門騙沒有走入社會的大學生,要小心才是。再就是最好不要乙個人去做,找幾個認識的朋友同學一塊兒做會好點,再就是如果是女生的話就要更加小心了,對工作和住的地方都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