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的作文怎麼寫

2022-03-07 12:55:07 字數 4377 閱讀 8354

1樓:佛手

光陰一去難再返,水流東海不回頭。雖然時間一去不復返,但是在這段時間裡的記憶卻可以永久的保留下來,在我成長道路上的點點滴滴,是永遠抹不去的。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總忘不了我那美麗可敬的母親。當我做作業遇到困難時,她就像沙漠裡的一盞駝燈,指引我前進,於是困難一次次向我投降,成功一直伴我成長;當我不小心犯錯時,她並沒有一味的責罵我,反而安慰我說:「沒關係,錯誤就是道路上的一塊小石頭,清除了,還可以勇往直前。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忘不了那慈祥的父親。是他是因我融入這個廣大的社會,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忘不了那和藹可親的老師。是他引導我到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把我從懵懂帶入成熟,使我從無知漸漸學有所長,也使我的人生開始有夢想……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忘不了那群活潑可愛的同學。是他們在我的童年畫上可重重的一筆;是他們陪我度過了乙個有乙個快樂的時光,讓我盡情享受著友誼帶來的喜悅。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忘不了那美麗整潔的校園。是他用那甜美的乳汁哺育我成長;是他給我提供了那麼美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讓我們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理想。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陪伴,才讓我的人生變得五彩繽紛,再讓我體會到人生的各種味道。

「在幸福的道路上馳騁」作文怎麼寫?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400字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付嬈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多令我至今難忘的事。有成功的事,有失敗的事,有令我驕傲的事、也有令我慚愧的事。但我最記憶猶新的事還是做過的一件錯事。

那是三年級暑假的一件事了,那天上午,我召集了好多小夥伴在兩座平房之間打排球。一開始是毛毛打,結果她才打了兩下就接不住了,唉!真不怎麼樣。

然後是李紅打,她一下也沒接住,我心想:這個更臭!到我了,我用力一打,打偏了,球飛向平房,把二樓的一扇窗戶打破了,小夥伴們一哄而散,我想:

不管了,最多球不要了!我氣喘吁吁的跑回家,媽媽問:「球呢?

」我說:「借同學了!」媽媽看我臉通紅,就打趣的說:

「你是不是把人家窗子打破了?」我一下就慌了,心想:媽媽是不是「千里眼」?

她怎麼知道?我說話開始結結巴巴,媽媽便追問下去,我只好招了。媽媽說:

「犯了錯誤沒關係,誰都會有,但要勇於承擔,這是錢,你去賠吧!」我說:「我才不去呢!

你去吧!」媽媽說:「你做錯就要你去承擔,放心,人家不會拿你怎麼樣的!

」我只好拿上錢,忐忑不安的上了二樓,敲門時,我真怕裡面出來乙個大漢,打我一頓。可開門的是個阿姨,我便放心的把錢交給阿姨,向她一五一十說明白,她說:「小朋友真好,知道承擔錯誤,這是你的球,再見!

」我高興地下了樓,和媽媽回家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有錯就要勇於承擔,我會將這件事永遠珍藏在記憶中。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400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道路上,有著酸甜苦辣,在我的成長路上也有很多坎坷,和阻擾,但這一切在媽媽的關懷下,變得平坦,開闊。

從小我就是乙個聰明文靜的女孩,也比較愛乾淨整潔,學習也比較刻苦,所以在家裡學校我深受家人和老師同學的喜愛。我也為此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但實際裡我也有我不好的一面——脆弱、膽小、害怕出錯而不自信。

因為我的這些缺點上課不積極發言,學校活動也不積極參與,見到熟悉的人也不主動打招呼,不會做的事情羨慕別人做的很好,自己卻不敢嘗試,自己總是沉迷在自己狹小的空間裡。平常媽媽都會鼓勵我讓我勇於去改正自己的缺點,記得那是無數個夜晚媽媽都語重心長的教導我,要敢於嘗試,面對困難如果只是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如果我們學會克服困難,在下次遇上同樣的問題我們就能解決了同時我們就又成長了。在無數次碰壁和媽媽耐心舉例的說明下。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乙個道理「困難」只是一種感覺,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現在我正在盡所能的改進我的缺點,上課積極主動的舉手發言,積極踴躍的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勇於嘗試著乙個又乙個新鮮的事物,哪怕是問題回答錯了,或許活動我沒能參加,但至少我收穫了敢於邁出做出勇敢面對的第一步,所以我也把它當成是我收穫的一部分。

通過媽媽的鼓勵和我勇敢的面對,我一定會變得,視野開闊,堅強自信起來。我並為我自己吶喊,加油!

作文《在成長的道路上》400字

4樓:愛芳姍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多許多的快樂記憶。這裡面,有喜、怒、哀和樂,含有酸、甜、苦和辣。歲月就像我的人生棒棒糖,吃完後還有甜甜的余香留在嘴邊,讓人難以忘記。

一次,我到花園邊去玩兒,發現許許多多的同學都在像小鳥一樣靈巧的滑冰。我看到之後非常想要旱冰鞋,於是便飛快地跑回家纏著爸爸媽媽給我買滑冰鞋。爸爸媽媽都同意了,我像乙隻剛剛學會飛的小麻雀一樣,活蹦亂跳。

經過乙個月的精心挑選,終於買回來了一雙品質好,還很便宜的滑冰鞋。剛剛到家門口,我便迫不及待的開啟車門,拿著滑冰鞋去小花園練習。我媽媽給我穿上滑冰鞋,很謹慎的扶著我的手,讓我往前滑。

乙個淘氣的小石子在地上直衝著我的滑輪奔去。「啊!我的手腕兒!

」媽媽聽見了我的慘叫,臉上的神情無法形容。「沒事吧?啊?

」媽媽連忙看了看。「沒事兒,一點兒皮外傷,算不了什麼。」我說。

於是我在爬起來練。就這樣,經過一次次的失敗,我終於學會了!從這時起,我懂得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5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一眨眼,已經十年過去了。在這十年裡,過去的每一天就像一支畫筆,畫下我每一天生活的快樂與悲傷······又像一截截車廂,傳送人與人世間的愛······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忘不了曾和我們一起朝夕相處,一起生活在知識的海洋中的老師。您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您那慈愛的目光,我們怎會忘記?您為了讓我們把作文寫好,每次上課都要為我們讀琅琅上口的作文,您為我們留了多少汗,操了多少心!

我得的榮譽,都是您付出的心血!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忘不了一起生活在知識的海洋中的同學。我們曾一起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曾一起在操場上盡情玩樂;一起分享快樂,悲傷;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我們怎捨得分開?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忘不了那美麗的校園。您就像一位溫柔和諧的母親,為我們哺育甜美的乳汁,讓我們茁長成長!在這裡,我們獲得了知識的瓊漿,知識的力量!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忘不了許多人······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400作文 15

6樓:耶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雖然有時難免會跌跌撞撞,但那充滿信任的話語,令我回味無窮,揮之不去……

今年寒假的一天早上,我覺得肚子在嘰裡咕嚕的叫著,家裡又沒有什麼好吃的,我便匆匆出了家門,來到喧鬧的街道旁,環顧四周,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早點讓我飽吃一頓,作文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這時,一位滿臉皺紋卻又慈祥可親的老爺爺在街拐角邊擺著乙個攤在賣小籠包,小籠包的香味很快吸引了我,我連忙跑過去,問:「這包多少錢一籠?

」老爺爺笑這說:「兩元錢一籠。」我想:

聞這香味,也許這包很好吃吧!我爽快地說:「老爺爺,給我來兩籠,打包。

」老爺爺說:「好的,請稍等。」便利索地用食品袋把小籠包及調味料裝好,遞了過來,我拿這包子,手往口袋一摸,糟啦!

我不好意思地對老爺爺說:「我忘帶錢啦,我能不能先把包拿回去,再送錢過來?」老爺爺看了看我,笑著說:

「沒關係,等會兒再拿錢來也行。」我拿著包子,飛也似的跑走啦。

回到家裡,我狼吞虎嚥地吃著這好吃的小籠包,早把送錢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中午,媽媽回來啦,看見我留給她的小籠包,一邊吃一邊誇我懂事啦,會關係媽媽啦。這時我才想起來,隨口說啦出來:

「哎呀,我還沒有付錢給老爺爺呢。」「兒子,既然老爺爺這麼信任你,你一定要講信用,這是做人的準則,懂嗎?」媽媽說。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去把錢給啦老爺爺,並連聲說對不起,老爺爺並沒有責怪我,反而笑著說:「沒關係,我相信你。」

通過這件事,教會了我怎麼做人,使我明白講信用的重要,使我在成長的路上越走越寬,慢慢長大。

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400字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300——400字

7樓:起個怪名字8我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人生有許多坎坎坷坷,有時候一句話常常會讓我們受到巨大的影響。

比如說我們在生活中,一句話,一件事都對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起著作用。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聽寫,把本子交回去之後,我才知道我錯了乙個字,老師說錯乙個字就要挨兩板子,這下可怎麼辦呀?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竟然是滿分,我李想隱瞞,可是被同桌看穿了,他說:「你應該去對老師說。

」我心裡像兩個小人在打架,小白人說:「你一定要去對老師說,誠實你就是個好孩子。小黑卻打斷道說:

」你不能去說,如果你說了會被老師打的。可最後我還是去對老師說了。老師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

「誠實比100分更重要。」

這句話,讓我懂得誠實才是最重要。它一直激勵著我前進,鼓勵著我學習。並且教育了我,人生最大的財富並不是擁有萬貫家產,而是誠實

作文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400字

what is this?what she just.作文 在我成長的路上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辣鹹,樣樣都有。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

人生的道路上要學會順其自然作文,人生的道路上要學會順其自然800字作文

核心提示 有一種心情,叫喜怒哀樂 有一種味道,叫酸甜苦辣鹹 有一種智慧型,叫深謀遠慮 有一種緣份,叫天長地久 有乙個群體,叫煙火人間,人生百態 有一種心境,叫順其自然.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 活著.有一種心情,叫喜怒哀樂 有一種味道,叫酸甜苦辣鹹 有一種智慧型,叫深謀遠慮 有一種緣份...

人生道路上的作文素材關於名人,高考作文素材名人事例

俗話說 條條大路通羅馬 人生的道路並不是固定的,走過不一樣的路才能發現更多的風景。有的人為了節省時間,而選擇了近路 有的人為了觀賞更多風景,選擇了看似較遠的路。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選擇,遠與近應是對立又統一的 有的時候,看上去是捷徑,結果卻繞了大圈子,最終偏離了自己預想的軌道,背離了自己的初衷 而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