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重返月球受阻,都有哪些原因

2022-05-02 09:32:19 字數 1010 閱讀 1491

1樓:愛看**的昕

最重要的是,月球著陸裝置的太陽能電池可以在接收到陽光後釋放電流並將電壓資料傳回地球。然而,當灰塵顆粒在乙個月內接觸電池表面時,它們也會阻擋陽光並降低電壓值。

太空人從月球表面返回著陸艙後,艙內的太空人出現喉嚨痛、鼻塞、打噴嚏、流淚等症狀。他們形容月球塵埃闖入飛船是「聞起來像燃燒的火藥」。阿波羅17號太空人傑克施密特稱這種月球塵埃引起的症狀為「月球花粉症」。

在曾經登上月球的12個人中,症狀或多或少出現了,並在許多天後略有緩解。隱藏在宇宙飛船和太空衣中的月球塵埃甚至跟隨回到地球。一名醫生幫助阿波羅11號太空人走出落在地球上的滿月塵埃的太空艙,他也經歷了「月球花粉症」。

這種「尷尬」狀態在登月前是意料之外的。

阿波羅17號太空人尤金·塞爾南是最後乙個在月球上行走的人。他在返回報告中說:「塵埃可能是我們月球科學研究的最大障礙之一。

我認為我們可以克服除灰塵以外的其他生理、物理或機械問題。」

因此,太空人必須花費大量寶貴的時間來清除各種裝置表面的月球塵埃,但是使用刷子清除月球塵埃不僅非常困難,而且容易擦傷裝置表面。此外,由於月球塵埃粒子的尖銳邊緣,當與太空人或宇宙飛船碰撞時,有可能切割太空衣甚至宇宙飛船表面,從而危及太空人的生命。

2樓:拱靜曼

我覺得人類重返月球受阻並不是說真的上不去,很大可能是因為月球上並沒有人類需要的資源和未**的地方了。

3樓:鹿凵小童鞋

一方面應該是受到科技水平的侷限的原因,一方面也是經濟財力的侷限的原因, 還需要尖端的航天水平技術的支援,才能登月。

4樓:萌萌不知道

登月最大的阻礙之一,來自於月球上的那些微小的塵埃——月塵。近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團隊稱,其研發的、原本用於衛星部件的塗層,也可以應用於太空衣上,希望能讓太空人同電子裝置一樣共同抵禦月塵的「攻擊」。

5樓:晚七戀

資源短缺是主要原因。因為返回過程中太空飛行器能源可能耗竭了,中途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失去與地面的聯絡。

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失眠的原因一般都有哪些?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第一種是心理上的原因,比如生活中發生了重大的事件,導致情緒激動,持續的精神緊張而導致的失眠。第二種,生理因素的原因,比如當女性進入更年期後,激素水平產生了變化而導致了失眠。第三種是環境因素的原因,比如睡眠的環境有很大的噪音,或者光線比較閃爍,也會引起失眠。第四種是藥物因素的原因,比...

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失眠的原因一般都有哪些?

失眠有可能是受到其他藥物 症狀或疾病的影響,不過也可能無關。也有實驗資料顯示,電子裝置螢幕發出的藍光,也可能導致失眠的症狀。會導致失眠的症狀有心理壓力 慢性疼痛 心臟衰竭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胃灼熱 不寧腿症候群 更年期,也有可能是因為咖啡因 尼古丁及酒精的影響,其他風險因子有輪班工作制及睡眠呼吸中止...

森林對人類有哪些作用,森林對人類的發展都有哪些作用?

2 提供木材以外的其他林產品。如油料 油茶 油橄欖等 果品 飲料 茶 咖啡 可可等 調味料 花椒 胡椒 八角 桂皮等 藥材 花卉 毛皮 肉類 食用菌和山野菜 蜂蜜 橡膠 栲膠 紫膠 松香 桐油 樟腦 白蠟 棕片等等。3 能源。世界能源消耗的5 直接源於木材 第三世界木材消耗的80 直接用於能源 史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