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葉子掉落的原因,都有哪些?

2022-11-28 03:55:02 字數 1152 閱讀 2293

1樓:愛聊劇的小美

玉樹是多漿肉質亞灌木,枝葉中儲存有水分,植株正常的情況下,會不斷的消耗、吸收、儲存,保持讓葉子水分充足飽滿,枝幹能夠堅硬不發軟。如出現了葉子發軟而且還斷枝、落葉的情況,造成玉樹落葉的第1個原因就是由於缺光所導致的,玉樹它是非常喜歡光照的,在家庭中放到乙個陰暗的環境中,我們就會發現玉樹的葉片普遍往下長下垂,用手輕輕一碰接著就掉落,給玉樹澆水的時候如果控制不好澆水量,盆中就容易積水,嚴重還會爛根,太潮濕的環境就會引起落葉。另外,如果長期不澆水,植株缺乏水分,也會導致落葉。

是來自非洲的一種多肉植物,它四季常青,株形美觀,只要稍加注意養殖方法,就能讓你擁有一株通透翠綠的大玉樹。你家的玉樹落葉原因應先從下面幾個問題來對照一下,找出真正落葉的因素。植物的各部分生態組織組序中「根葉」關係:

葉因有根方可生,根旺枝粗葉則繁。根為頭,葉為腳。根病葉片先有表現,觀葉則知根病原因。

小結《葉片的落下,與根系不良有直接因素》

玉樹原產於非洲,國內的品種都是引進的。由於其葉形奇特,枝幹蒼勁古樸,夏秋季節,繁花似錦,是盆栽的優良植物。而在栽培的過程之中,玉樹葉子逐漸脫落,很影響玉樹的形象。

看到**感覺土壤很濕潤,很有可能是因為澆水太多才開始落葉的,這時候我們需要檢查一下,如果真的是根系腐爛,這時候我們不能猶豫,應該馬上把壞掉的剪掉它,然後放在一邊晾曬,澆水太多,造成根部缺氧,腐爛,最終導致掉葉子,玉樹是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澆水要注意不要太多,太勤快。

2樓:李佳楠那男

應該是肥料施得太多了,或者是水分不夠,也有可能是太陽曬的太大了,通風不良,缺乏氧氣,根系太亂,就會導致落葉子。

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很可能是因為沒有及時的補充肥料,或者是因為沒有及時的澆水,還有可能是因為沒***光照的充足,或者是因為沒有適宜的溫度,或者是因為種植的方式不到位所導致的。

4樓:行樂

是因為沒有及時的去澆水和施肥,所以缺少了水分,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沒有做好田間管理,所以這種情況下沒有很好的去生產,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才會出現這樣掉落葉子的情況,這個情況後果也是非常的嚴重。

5樓:戶冰鑲

玉樹對光照條件很敏感的,在光照過強時,葉子容易曬傷從而脫落,在無光或光照過低時,會因無法進行充分的光合作用而掉葉,因此將玉樹放置在有散射光線的通風位置是較好的選擇。

我的玉樹葉子中間枯萎,是什麼病,玉樹葉子中間出問題了怎麼辦?求解

玉樹很皮實,粗放管理就好,多曬,少水。可能是水澆多了,現在玉樹是休眠期,應該少澆水,如果陽光太強烈,應該適當遮陰,春秋時節全日照。和你一樣的病!大腦生鏽 玉樹葉子中間出問題了怎麼辦?求解 這是明顯的日灼為害症狀,也就是說溫度高 光照強造成的。是不可恢復的,可以把曬傷的葉子剪掉,把花盆搬到有陰涼處,避...

我的玉樹葉子成這個樣子的是怎麼回事

1 盆bai土過分乾燥,雖說玉 du樹的生長習性是zhi 耐乾燥,但也不可過分dao 幹,適回當的時候可答以在植株周圍用噴霧器噴灑 2 玉樹是景天科,為多年生肉質草本,因此盆土也不可太濕,以看盆土為準,如盆土表面發白,用手按上去有點硬度,可略微澆點水,量不可多 白粉病,修剪病枝及過密枝條,加強通風。...

我家橡皮樹葉子掉落了,上面有黃顏色的斑點,怎麼回事,如何處理

你看葉子被麵有沒有很小會活動的蟎類蟲,如有就是紅蜘蛛,它繁值很行,特別幹垾時最嚴重,給樹澆水後就好些,再噴點殺蟎類藥物防治繼續發展,如三氯殺蟎塵就很好。橡皮樹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