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詣可以描述自己嗎

2022-05-01 20:37:22 字數 2588 閱讀 9053

1樓:

當然可以了,不過必須要能夠正確的評價自己在某方面的造詣,要把握好度,否則會給別人造成夸夸其談、自以為是的印象,但若是太過謙遜的話,又不能讓別人正確的了解自己。所以說,最好還是請別人幫你描述。

2樓:風月譚

當然可以呀,造詣就是指運用學問、文武、藝術等所達到的程度、境界、水平,達到很高的水平。在某一領域你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達到一定水準,自己描述一下很正常啊

3樓:

造詣是指某個人在某個領域,某個學科和某個方面等,有著超越尋常的獨到見解,是一流水準的,而利用到社會實踐,能有利人類文明和推動社會的發展。如,涉及到軍事領域的,則有益於我國的國防建設。

造詣是評價某個人在某個領域,某個學科和某個方面等的翹楚,是要經過一定層次的評定機關來評定。高層次的有國家層面的,也有國際層面的。所以,因為造詣不能是自詡的,是不可以描述自己的。

4樓:可愛的開心緣

造詣,指學問、文武、藝術等所達到的程度、境界、水平,達到很高的水平。可以指任何人。

形容乙個人在學術造詣上很好怎麼形容

5樓:情感e解憂

登峰造極!

爐火純青!

這樣的可以形容

6樓:寶寶

爐火純青

[讀音][lú huǒ chún qīng][解釋]純:純粹。 道士煉丹,認為鍊到爐裡發出純青色的火焰就算成功了。後用來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到了現在;可已到了爐火純青的氣候;正是弟兄們各顯身手的時期。」

[例句]她在舞蹈藝術方面,已達到~的地步。

[近義]游刃有餘登堂入室

7樓:倚劍耕耘

德藝雙馨,造詣高深。

8樓:秋刀魚嘚味道

形容藝術造詣高的詞

速進,居里夫人破案 ,居里夫人破案法國著名物理學家、化學家居里夫人不但在學術上有很深的造詣,而且還能

速進,居里夫人破案,居里夫人破案法國著名物理學家、化學家居里夫人不但在學術上有很深的造詣,而且還能把物理知識運用到破案中.一天清晨,居里夫人騎著自行車,她在路上發現一位倒在速進,居里夫人破案,居里夫人??

怎麼形容「有偉大學術造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某行業有一定成就,運用學問、文武、藝術等所達到的程度、境界、水平。技藝高超的人。

它指運用學問、文武、藝術等所達到的程度、境界、水平,只有道行而無修為者談不上造詣。(用於在某行業有一定成就的人,也就是一般用在有名氣的人身上。)

詞意探源

(1)學業、學問等修煉的成果,只有道行而無修為者談不上造詣。

(2)拜訪。《晉書·陶潛傳》:「酣醉便反,未嘗有所造詣。」

(3)泛指足跡所至。《新唐書·崔鹹傳》:「鹹素有高世志,造詣嶄遠,閒遊終南山,乘月吟嘯,至感慨泣下。」

基本解釋

學業、專門技術等達到的水平、境地。

酣醉便反,未嘗有所造詣。——《晉書·陶潛傳》

鹹素有高士志,造詣漸遠,閒遊終南山,乘月吟嘯,至感慨泣下。——《新唐書·崔鹹傳》

造詣極深

在多個領域中有極高造詣用乙個成語怎麼形容

10樓:還在唱詩的人

鴻儒碩學 鴻儒:大儒;碩學:有很多學問的人。泛指學識淵博、造詣很深的學者。

居安資深 形容安心學習,造詣很深。

面壁功深 面壁:佛家語,指面對牆壁默坐靜修。和尚面壁靜修,道行很深。比喻某人在某一方面造詣很深。

清音幽韻 比喻文章造詣極深。

出凡入勝 指超出了一般,進入了極高的境界。形容造詣精深,也指超脫世俗進入仙界。

金丹換骨 喻詩人創作進入了造詣極深的頓悟境界。

千古獨步 謂獨具風格,無與倫比。形容造詣之深。

入室公升堂 比喻人的學識技藝等方面有高深的造詣

用乙個成語怎麼形容在多個領域中有極高造詣?

11樓:別在褲腰帶

鴻儒碩學 居安資深 面壁功深 清音幽韻 出凡入勝  金丹換骨

1.鴻儒碩學:發音 hóng rú shuò xué 鴻儒:大儒;碩學:有很多學問的人。泛指學識淵博、造詣很深的學者。

2.居安資深 :發音 jū ān zī shēn 形容安心學習,造詣很深。

3.面壁功深 :發音miàn bì gōng shēn面壁:佛家語,指面對牆壁默坐靜修。和尚面壁靜修,道行很深。比喻某人在某一方面造詣很深。

4.清音幽韻 :發音qīng yīn yōu yùn    比喻文章造詣極深。

5.出凡入勝:發音chū fán rù shèng    指超出了一般,進入了極高的境界。形容造詣精深,也指超脫世俗進入仙界。

6.金丹換骨:發音jīn dān huàn gǔ 喻詩人創作進入了造詣極深的頓悟境界。

形容最高造詣的字有那些?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爐火純青

精雕細刻

巧奪天工

玲瓏剔透

鬼斧神工……

學習國學可以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國學造詣高的人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狹義來說,適合從事傳統文化普及教育工作。企業培 哲學研究 廣義來說,哪方面都可以。子曰 君子不器。乙個通達之人是不受行業限制的。思想境界高,什麼工作都可以。如 易經 狹義來說,適合從事傳統文化普及教育工作。廣義來說,哪方面都可以。子曰 君子不器。乙個通達之人是不受行業限制的。國學造詣高的人可以從事什...

寬頻可以自己安裝嗎,寬頻可以自己安裝嗎

可以自己裝。需要乙個路由器和一些網線,特殊工具就是要乙個網線鉗,網線的長度根據您房間的情況而定,可心在網上查。把進來的線接到牆裡去咯,出來就裝個路由咯。或進來裝在路由上,再路由進到牆裡去呀,牆裡只要是4根線或者8線的都可以呀。樓主,聽我的,不能自己安裝,你去接寬頻告訴他們你自己有個貓就行了,會少要點...

用英語描述自己寢室的室友

你去廠家售後那裡跟他們說,告訴他們機子的編號 如果是筆記本 一般在購機時的包裝箱上會有,如果是台式電腦就告訴他們主機板的編號,他們會幫你追蹤的 如果那台機子聯網 如果被賣到二手市場就慘了,那些老手會換掉滴.i would now like to introduce our dormitory r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