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正常,但是會有點貧血,吃什麼藥物

2022-05-01 16:52:55 字數 771 閱讀 8793

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多補鐵

補血要多吃紅肉、動物肝、動物血、禽肉、魚肉等含鐵高的動物性食物,它們含的是「血紅素鐵」是二價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補鐵效果要比植物性食物含的「非血紅素鐵」好得多,像滷雞肝、豬肝等,一週吃兩次。豆製品含鐵量也較多,腸道的吸收率也較高,要注意攝取。

2、補充維c促進鐵吸收

在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有黑木耳、葡萄、桂圓肉、南瓜、胡蘿蔔、紅棗、黑豆具有益氣補補鐵補血的功效,可以常吃可以預防貧血。此外,每天要攝食適量的水果和蔬菜,果蔬中含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葉酸、維生素b12),其中的維生素c還能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如泥猴桃、鮮橙、檸檬飯後喝一杯可以促進鐵吸收。

3、貧血要多吃高蛋白質

血紅蛋白的造血原料是蛋白質,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含有豐富蛋白質有牛奶、魚類、蛋類、瘦肉、豆類等營養物質。這些食物補充蛋白質有良好的效果。但是,我們要注意葷素結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過食油膩東西傷胃。

膳食補鐵的吸收率一般為10%左右,補鐵效果因人而異,食補不良或貧血嚴重的人可以補充鐵劑服用鐵,之緣片,補鐵補血更快速,一般乙個月貧血就會好轉。

對於補血的人來說,鐵是造血的基本原料,機體缺鐵引起的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症,約佔所有貧血疾病的80%。對於一般的缺鐵性貧血,提公升血紅蛋白是關鍵,應補充血紅蛋白所需的鐵、蛋白質、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如果貧血嚴重就應該及時補充鐵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二杯古方固雪合茶,能有效的補充女人的氣血,讓女人精神飽滿,人更健康。

2樓:芷牧空

如果不嚴重,飲食多注意一般就可以的。

吃什麼藥可以治療貧血,貧血吃什麼藥可以治療貧血呢?

一般來說常見的推薦口服紅源達多醣鐵複合物,這樣貧血缺乏的鐵元素原料補足了,待血紅蛋白正常。三分醫藥,七分調理 建議你飲用古方固雪合茶,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補鐵的療程是再需要血紅蛋白水平到達標準後一般需要8個周左右,但是仍需繼續補鐵12個周才能把身體的鐵元素儲備達到需求。然後可以日常適...

血壓低吃什麼藥可以變正常

中醫可以益氣養陰,還要看你有家族史沒,主要還得看你有什麼方面的不適,血壓大於等於90 60mmhg小於140 90mmhg都正常 一 按摩 1 用原子筆杆點按雙手手背食指根部下面的 血壓反應區 3 5分鐘,每天1 3次。2 用拇指按壓雙手掌心 的 心包區 3 5分鐘,每天1 3次。3 每天早晨起床後...

低血壓偏高吃什麼藥能讓低血壓降到正常?拜託各位大神

生脈飲,效果不錯!一般藥店都有賣的 措施 低血壓患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 主要的 方法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類食品,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 近年來推出 受體激動劑,具有血管張力調節功能,可增加外周動 靜脈阻力,防止下肢大量血液淤滯,並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