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春節的來歷?急!急!急,誰知道春節的來歷?急!急!急!

2022-05-01 16:15:03 字數 2382 閱讀 6436

1樓:百度使用者

有一種叫做年的怪獸 人類為了驅趕 慢慢演變成帖春聯放鞭炮

了解春節的來歷

2樓:baby殺馬特

春節和年的概念,最初的含意來自農業,古時人們把谷的生長週期稱為「年」,《說文·禾部》:「年,谷熟也」。

在夏商時代產生了夏曆,以月亮圓缺的週期為月,一年劃分為十二個月,每月以不見月亮的那天為朔,正月朔日的子時稱為歲首,即一年的開始,也叫年,年的名稱是從周朝開始的,至了西漢才正式固定下來,一直延續到今天。

春節,中國四大傳統節日之一,是傳統上的農曆新年。春節俗稱「年節」,傳統名稱為新年、大年、天臘、新歲,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新歲、過年。國人過春節至少已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

在民間,舊時傳統意義上的春節是指從臘月的臘祭或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日。在現代,人們把春節定於農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農曆正月十五(上元節)新年才算結束。

春節的習俗

民諺稱「二十四,掃房子」。舉行過灶祭後,便正式地開始做迎接過年的準備。每年從農曆臘月二十三日起到除夕止,我國民間把這段時間叫做「迎春日」,也叫「掃塵日」。

掃塵就是年終大掃除,北方稱「掃房」,南方叫「撣塵」。

在春節前掃塵,是我國人民素有的傳統習慣。每逢春節來臨,家家戶戶都要打掃環境,清洗各種器具,拆洗被褥窗簾,灑掃六閭庭院,撣拂塵垢蛛網,疏浚明渠暗溝。大江南北,到處洋溢著歡歡喜喜搞衛生、乾乾淨淨迎新春的氣氛。

3樓:一塵傳統文化

民俗故事:春節的來歷

4樓:歷史謎團

春節,即農曆新年,是一年之歲首、傳統意義上的年節。俗稱新春、新年、新歲、歲旦、年禧、大年等。

5樓:開心的漂亮寶貝

「年」起初是一種怪獸的名字,經常出來傷害百姓,後來人們製造了火藥,把「年」給趕跑了,所以現在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放鞭炮來驅邪避凶。

人們為了幾年把年趕跑,人們可以過上安居樂業的日子,就把那一天定為節日,後來就成了中國的「年」!

有關春節的來歷??(100字左右)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的來歷

春節的另一名稱叫過年。在過去的傳說中,年是一種為人們帶來壞運氣的想象中的動物。年一來。

樹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過,萬物生長,鮮花遍地。年如何才能過去呢?需用鞭炮轟 ,於是有了燃鞭炮的習俗,這其實也是烘托熱鬧場面的又一種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經。

又沒不認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於春節的來歷一百字……

急急急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各位大神,誰知道這是什麼鳥,急急急

十姐妹鳥又名白腰文鳥 算命鳥 禾穀,屬於燕雀目金腹科,現培育的多為進口品種。據說十姊妹是幾個世紀前有人將白腰金腹鳥及另一種關係相近的鳥進行雜交所繁殖出的新品種,由於它易於飼養,漸漸地,繁衍成多變化的形式,再加以各種改良,而產生目前的種類。主要棲息在中國南部 喜馬拉雅 緬甸 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十姐...

誰知道關於氣象的言語,急急急

氣象諺語集錦 天象 1 久雨刮南風 天氣將轉晴 2 雲絞雲 雨淋淋 3 朝起紅霞晚落雨 晚起紅霞晒死魚 4 天有鐵砧雲 地下雨淋淋 5 直雷雨小 橫雷雨大 6 南閃四邊打 北閃有雨來 7 月亮撐紅傘 有大雨 8 月亮撐藍傘 多風去 9 日落射腳 三天內雨落 10 西北天開鎖 午後見太陽 11 星光含...

誰知道這首歌的名字,誰知道這首歌的名字?急急

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是這首歌 歌手bai 車繼鈴 歌曲 du最遠的你是我最近zhi 的愛 我以為你是流dao 過淚的夜已版沉默心事向誰說 不肯權回頭所有的愛都錯過 別笑我懦弱我始終不能猜透 為何人生淡漠 風雨之後無所謂擁有 萍水相逢你卻給我那麼多 你擋住寒冬溫暖只保留給我 風霜寂寞凋落在你懷中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