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有沒有能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的機器?叫什麼?

2022-05-01 09:05:52 字數 3135 閱讀 2929

1樓:

植物-光合作用 二氧化碳+水―光/葉綠體→有機物(主要是澱粉)+氧氣:

6co2 + 6h2o ―光/葉綠體 → c6h12o6 + 6o2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及氧氣:

2na2o2 + 2co2 = 2na2co3 + o2 。

超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及氧氣:

4na + co2 = 2na2co3 + 3o2。

過氧化鉀-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鉀及氧氣:

2k2o2 + 2co2 = 2k2co3 + o2 。

超氧化鉀-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鉀及氧氣:

4k + co2 = 2k2co3 + 3o2。

2樓:歷鵾春盼雁

首先你有乙個誤區…植物中產生的氧氣並不來自二氧化碳…而是來自水…二氧化碳中的氧最終形成的是醣類…

在光反應中…水光解生成還原氫和氧氣…在暗反應中…二氧化碳固定生成碳三…碳三再和還原氫反應生成醣類…

總反應式就是樓上兩位所給的那個了…

3樓:蒼鷹王

過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氧氣。過氧化鉀也可以。

4樓:譚銀光

過氧化鈉,臭氧化鉀等

2na2o2+2co2==2na2co3+o2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鈉呀。

2co2 +2na2o2 ==2na2co3 +o2↑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鈉 na2o2

2na2o2+2co2=2na2co3+o2

7樓:匿名使用者

2 na2o2 + 2co2 = 2na2co3 + o2

有沒有能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的機器?叫什麼?

8樓:

有,往機器裡加點過氧化鈉就可以和二氧化碳直接反應生成氧氣,叫做氧氣發生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光和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就不會有今天的溫室效應!

11樓:出汗的橙子

估計沒走,雖然我化學不好,但也知道這太扯了!

氧氣是怎樣變成二氧化碳的是什麼

12樓:孤獨的狼

一般是含碳物質經過氧化可以轉化為二氧化碳,氧氣是不會直接轉化為二氧化碳。

書寫化學方程式要注意的兩個原則:一是必須以客觀事實為基礎,絕不能憑空臆想、臆造事實上不存在的物質和化學反應;二是要遵守質量守恆定律,等號兩邊各原子的種類與數目必須相等。

化學反應:

分子破裂成原子,原子重新排列組合生成新物質的過程,稱為化學反應。在反應中常伴有發光發熱變色生成沉澱物等,判斷乙個反應是否為化學反應的依據是反應是否生成新的物質。

實質:是舊化學鍵斷裂和新化學鍵形成的過程。

在反應中常伴有發光、發熱、變色、生成沉澱物等。判斷乙個反應是否為化學反應的依據是反應是否生成新的物質。根據化學鍵理論,又可根據乙個變化過程中是否有舊鍵的斷裂和新鍵的生成來判斷其是否為化學反應。

反應現象:

放熱,吸熱,發光,變色,產生沉澱,生成氣體。

可逆反應與自發反應:

每個化學反應理論上均是可逆反應。正反應中定義物質從反應物轉換成產物。逆反應則相反,產物轉換成反應物。

化學平衡指正反應速率和逆反應速率達到相等的狀態,因此反應物和產物均會存在。然而,平衡態的反應方向可透過改變反應狀態改變,譬如溫度或壓力。勒夏特列原理在此用來**是產物或反應物形成。

雖然所有的反應在一些範圍內均是可逆的,部份反應仍可歸類為不可逆反應。「不可逆反應」指得是「完全反應」。意思是幾乎所有的反應物均形成產物,甚至在極端狀況下均難以逆轉反應。

另一種反應機制稱為自發反應,是一種熱力學傾向,表示此反應引起總體熵的淨增加。自發反應(相對於非自發反應)不須外在協助(如能量供給)就會產生。在化學平衡的系統中,反應過程中自發反應的方向可預期形成較多的物質。

有機化學中類別較多,有自由基反應,離子型反應;親電反應,親核反應;硝化反應,鹵化反應,磺化反應,氨化反應,醯化反應,氰化反應,加成反應,消去反應,取代反應,加聚反應,縮聚反應等。

13樓:儲藍倫瀚昂

碳在充足的氧氣中燃燒變成二氧化碳,就是乙個碳原子和兩個氧氣原子結合而成(氧化還原反應)

14樓:郯仁鮑若英

氧氣變成co2的方法有,1。和含碳的燃料的燃燒,包括碳的單質,化石燃料,co、乙醇等可燃物。2。動物的呼吸作用。3。在微生物作用下的o2和含碳物質的氧化反應。

樹是怎麼把二氧化碳變成氧氣的

15樓:love薛小讓

植物裡面含有的葉綠素,葉綠素在光合作用下把水和二氧化碳,變成葡萄糖和氧氣。

怎樣可以把二氧化碳變成碳和氧氣

16樓:臣本布衣

植物的光合作用可以完成這一任務!

17樓:偶藹程豫

用鎂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和氧化鎂,再電解熔融氧化鎂就可以得到單質鎂和氧氣。

18樓:常州恆新焊割

光合作用是 地球上最主要的 分解二氧化碳的過程

19樓:

高溫下二氧化碳會分解成原子狀態,再組合。

20樓:枝嫣

2(co2)+2(na2o2)=o2+2(na2co3)

二氧化碳如何轉化成氧氣 用化學方法

21樓:假面

二氧化碳+水——有機物+氧

二氧化碳與過氧化物反應生成氧氣

2co₂+2na₂o₂=2na₂co₃+o₂4ko₂+2co₂=2k₂co₃+o₂

在物理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熔點為-78.5℃,沸點為-56.6℃,密度比空氣密度大(標準條件下),微溶於水。

在化學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熱穩定性很高(2000℃時僅有1.8%分解),不能燃燒,通常也不支援燃燒,屬於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因與水反應生成的是碳酸。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二氧化碳有什麼特點二氧化碳氣體,它有什麼特點?

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會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阻止水分子的進一步分解,並像氈毯一樣阻隔地球表面散熱,促使氣溫公升高,全球變暖,海洋被逐漸蒸發,水蒸氣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進一步助長了溫室效應。幸而此時地球上的少量氧氣開始積累起來,在高層大氣中形成一層薄薄的臭氧層,阻礙紫外輻射進入低層大氣,從而保護了在原始...

二氧化碳用途有哪些,二氧化碳的用途有哪些

高純二氧化碳主要用於電子工業,醫學研究及臨床診斷 二氧化碳鐳射器 檢測儀器的校正氣及配製其它特種混臺氣,在聚乙烯聚合反應中則用作調節劑。固態二氧化碳廣泛用於冷藏奶製品 肉類 冷凍食品和其它轉運中易腐敗的食品,在許多工業加工中作為冷凍劑,例如粉碎熱敏材料 橡膠磨光 金屬冷處理 機械零件的收縮裝配 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