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這是基於什麼原理?

2022-11-28 02:35:02 字數 624 閱讀 3304

1樓:努力前行

當氧氣被鼻孔吸入氣管,然後進入埋在兩肺的支氣管,再擴散到肺泡內的毛細血管,吸入氧氣,通過氧化分解有機物,可以釋放機體生長發育和運動所需的能量。

2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人體當中的肺臟,吸進氧氣之後,在氣管當中進行轉化,然後排出來的就變成了二氧化碳。

3樓:你真的好嘛

這是呼吸作用。人在吸入空氣時會在肺部轉一圈吸收氧氣,然後通過鼻腔把廢氣排出去。

4樓:仲夏夜風66的

細胞中的線粒體進行有氧呼吸,把氧氣和葡萄糖酶的作用下轉變成了二氧化碳,水,並且釋放了能量。當氧氣被鼻孔吸入氣管,然後進入埋藏在兩肺之中的支氣管再擴散到肺泡中的毛細血管中,隨血液流到人體的四面八方。同時,人體的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通過氣體交換進入到肺泡內部,再從支氣管匯集到氣管處隨呼氣排出體外。

估計要問「為什麼我們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這樣從進化的角度來講有什麼優勢?」正經回答一下,有氧呼吸是地球上大部分生物的代謝方式。吸入氧氣,依靠氧化作用氧化分解有機物可以釋放供機體生長發育和運動所需的能量。

5樓:魚與魚塘

這是基於化學原理,吸入氧氣以後會在體內發生化學變化。

呼吸作用的實質是A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

呼吸作用是生物的基本特徵,進行的場所是線粒體,表示式為 有機物 氧 二氧化碳 水 能量,在此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能量,一方面滿足自身的需要,另一部分以熱能的形式散失出去 所以呼吸作用的實質是分解有機物,釋放能量,放出二氧化碳 故選 b 呼吸作用的實質是 a 吸人氧氣,呼出二氧化碳b 氧化有機物,釋放能...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植物在白天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而在夜間吸入氧氣,撥出二

植物有兩種對大氣效果相反的作用 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同時把光能固定在體內的有機物中。呼吸作用就是呼吸,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同時分解有機物獲得能量。在白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都在進行,由於光合作用放出的氧氣比呼吸作用吸入氧氣多,所以植物在白天可以向外界供氧。在晚上,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