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的起源?漢服的興起?漢服的款式?漢服的消亡?有沒有簡略的答案

2022-05-01 04:49:20 字數 698 閱讀 7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並非「漢朝的服裝」,而是「漢民族的傳統服飾」,亦稱「漢衣冠」 「漢裝」 「華服」。相傳始於軒轅皇帝,在明末清初時開始衰落,但未完全絕跡。

漢服不是以時間來劃分,而是族群的象徵,中國有56個民族,其他的55個少數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服飾,特別是遇到重大節日,他們都會穿上屬於自己的民族服飾來慶祝。

漢服的主要特點是:交領、右衽,不用扣子,而用繩帶繫結,給人灑脫飄逸的印象。這些特點都明顯有別於其他民族的服飾。漢服有禮服和常服之分。

從形制上看,主要有「上衣下裳」制(裳在古代指下裙)、「深衣」制(把上衣下裳縫連起來)、「襦裙」制(襦,即短衣)等型別。其中,上衣下裳的冕服為帝王百官最隆重正式的禮服;袍服(深衣)為百官及士人常服,襦裙則為婦女喜愛的穿著。普通勞動人民一般上身著短衣,下穿長褲。

2樓:星空之沐

漢服概念起源於2023年的河南。當時河南鄭州有乙個叫王樂天的是第乙個在推廣他心中的漢服,當時還被誤以為是日本人。後來又出現了幾個漢服愛好者,他們於當年搞了乙個名為漢網的**,整天宣傳漢民族至上論、大漢族沙文主義

3樓:宿質抓

漢服是從黃帝即位到公元17世紀中葉(明末清初)。漢服的消亡是因為清朝統治的剃髮易服政策,漢服款式有很多,曲裾袍、直裾、齊胸襦裙、交領齊腰襦裙,對襟齊腰襦裙,褙子宋褲、百迭裙、襖裙、道袍、曳撒、圓領袍、大袖衫、半臂、短打…………很多。

求漢服的起源,發展,款式謝謝,漢服文化的起源與發展過程

漢朝,華夏族與邊緣蠻夷大融合,形成漢族,從此綿延至今。隋朝時,鮮卑族融入了北方漢族,形成北方新漢族。北方新漢族與漢朝漢族文化上 血緣上一脈相承,沒有太大差別。無論種族 語言,北南文化線以北的北方人較南方人對古代漢人的繼承程度更大。漢服文化的起源與發展過程 漢服的起源 前26世紀 前256年 神話及傳...

漢服逐漸走進人們生活,漢服款式與之前相比有什麼改良?

顏色搭配,花紋圖案,布料質量都有所改良,現在的漢服更適合當今社會的審美要求,以舒適,美觀為主。和之前相比樣式要多了一些,而且現在的漢服要更加寬鬆一些,上面還會有很多的花紋,在上面還會有絲帶,色彩上面也進行了改變,之前大部分都是白色和黑色的,現在又有了紅色黃色。與之前的款式相比,在長度上面進行了改良,...

漢服cosplay是什么樣的,漢服cosplay是什麼樣的?

我覺得漢服的角色扮演是這樣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一種復古而新穎的服裝突然出現在街上。它看起來很寬 袖子又長又寬,幾乎不透明,這條裙子足夠長,可以拖地板。如果每個人都穿這種衣服出去,環衛工人和阿姨都可能失業!像日本和服和南韓服裝一樣,漢服是民族文化的瑰寶。然而,韓服和和服都是從漢服繼承而來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