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回家馬上充電好,還是等過幾個小時充好

2022-04-30 13:55:00 字數 2537 閱讀 4125

1樓:顧小蝦水瓶

馬上充電好。電瓶車回家過20分鐘充電是最好的時間段,因為你回家急著要充電的話,電瓶車體內的多於電量還沒有完全耗盡,如果執意要充電,會減少電瓶車的壽命,同時還會引來**的風險,如果過幾個小時再充,電瓶車會在10分鐘之後30分鐘之內才感應到已經充電了。

充電注意事項

大家如果要給電瓶車充電的話,可以等到電用完了再充,這樣才能延長電池壽命。同時,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充電的時候,要用電瓶車專用的充電器,還要將充電器放平。如果不放平、歪歪曲曲的話,會影響到電瓶車的電壓。

2樓:甄天韻

電瓶車回家過20分鐘充電是最好的時間段,因為你回家急著要充電的話,電瓶車體內的多於電量還沒有完全耗盡,如果執意要充電,會減少電瓶車的壽命,同時還會引來**的風險,如果過幾個小時再充,電瓶車會在10分鐘之後30分鐘之內才感應到已經充電了,那時候要是直接等的話電瓶車充電時間特別大,所以在一小時之內20分鐘以後這個時間段充電瓶車是最快的,這是唯一不消耗電瓶車壽命的方法,此回答請參考

電動車騎過了立即充電好,還是騎過了放一會兒再充好!

3樓:安全護航

首先,不管是蓄電池也好,鋰電池也好,都沒有績效,應隨時可以充電,隨時也可以停止充電。但是一般來說,如果電量如超過80%。完全可以暫時不充電,如果電量低於30%,最好馬上充電,最好不要影響了基本的活性。

電動車是用完電再充電好還是隨時充好?

4樓:車充安

這個還是要看你是用的什麼電池:

鉛酸電池一般完全充放300次左右,短距離的騎行可以使用3年。

鋰電池一般會在1000-1200次左右,使用壽命3-5年,需要電用盡後再進行充電。如果長期不使用最好每隔2個月充一次電保護電池以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使用哪種電動車電池,不注重電池的保養即使有2-3年使用壽命的電池也會在短短的1年內就不能使用了,「車充安電動車充電樁」告訴您如何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 不要超載超重(騎車帶人載過重的物品),在行駛過程中發現電量不足時,最好人力騎行,深度放電對電池的損耗是很大。

2. 注意充電方法。如果是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充電最好把電充滿。鉛酸電池要隨放隨充,不要把電耗盡再充,如果長期不使用記得每個月充一次。

3. 避免急剎車,急剎車會影響到剎車的靈便度,耗費電池容量,車速不宜過快,車速越快,對電池的損耗越大。

4. 在上坡、逆風行駛時用腳踏前行,避免對電池造成衝擊性傷害,影響電池的續航能力和使用壽命。

5. 電池在電動車上要固定好,以防止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顛簸損壞電池,除此之外也要保持電池的清潔以防止電池自行放電。

5樓:豬豬將軍

過充、欠充對電池都會有損害。

正確的充電方法是當電池電量高於70%,低於90%的時候充電。對普通人來說很難掌握,建議1.新增小銅匠電池活化劑,它保護電池極板。

過充、欠充對電池都不會有損害。2、可以估算一下車的續行里程。假設你的車子充滿電可以跑50公里,已跑到25公里了就要充電了。

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2小時為佳。如果,每天都跑40多公里,就得要隨用隨充了。

電動車電池一般都是鉛酸電池,它的使用壽命就是充放電次數,大概在350次左右。意思是,正常電池充放電350次,電池基本就完成使命了。所以,充電過於頻繁是不對的。

還是「用了就充」還會長時間充電會對電池造成過充電,引起電池失水,硫化等現象,會使電池壽命縮短。另外,鉛酸電池怕深度放電,就是「虧電」。所以,把電用的乾乾淨淨再充電也是不對的。

6樓:汽車灰太浪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在電量足夠的情況下,最好是快要用完的時候再充電,這樣不但可以保持電瓶車的狀態,也可以減少麻煩。

就目前的電瓶車技術而言,電瓶車使用的電池主要為兩種,一種是鉛酸蓄電池,還有一種是鎳氫電池。這兩類電池儲存電力方式不同,所以充電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酸蓄電池最好是時常充電,保持裡面的硫酸不變質,讓其蓄電能力可以一直有良好的狀態。

通常來說,若車主實際用車距離較長時,則需要適時對車輛進行充電即可,比如電動車的額定續航在30公里,上下班往返距離為20公里左右時,車主就需要適時給車輛充電,以確保完成用車需求。

相反,當電動車額定續航距離遠遠大於實際騎行距離時,車主就無需每天對電動車進行充電,避免長時間、頻繁性的充電,導致電動車電池效能下降,給車主帶來不必要的損失等。而對於電動車正確的充電方式,需要考慮電動車實際的電池情況,不同型別的儲電瓶需要區別對待的。

更多3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在馬路上,我們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電動車。現在,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會有至少一輛的電池車,作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畢竟電動車很小巧,也十分地方便,由於使用的是電力,因此也比較環保

8樓:幫家小技巧

電動車隨時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修車老師傅透露,不要再不懂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9樓:池綠柳穆丙

前面兩個答案不對,我做電動車好多年,電池是絕對不可以虧電,要用到還剩百分之四十再充,隔一段時間,放空~充滿滿,這樣比較好。採納哦

電瓶車可以自帶電瓶在路上給電瓶車充電嗎

多帶一組電瓶,直接用就可以了,何必轉換,轉換存在能效差,按你想得充只能得到儲存電量的60 85 如果多一組電池,你忘記電池本身的重量了,如果增加同樣一組電池,只增加歷程大概40 60 原則上來說是可以的,但是要有兩組電瓶呀。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充電嗎?就是使用60v電動車充bai電器,經過乙個...

電瓶車什麼牌子好?求,電瓶車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愛瑪品牌電動車很不錯,值得推薦。愛瑪品牌是經久耐用的時尚車,愛瑪電動車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而且愛瑪電動車主打的就是年輕人的市場,其實我們從愛瑪電動車的外形中就可以看出來,整體都非常時尚,每一款車型都給人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有些人覺得愛瑪電動車使用十年都沒有什麼問題。除了讓人們出行更漂亮,更實用,更...

48伏的電瓶車充電器能給60伏的電瓶車充電嗎

這個不可以,偶爾使用一次沒有大問題,不可以長期使用,48v充電器無法充滿60v電瓶將導致電瓶長期虧電,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要匹配與電瓶電壓 容量相同的智慧型充電器使用,比如60v20ah,購買的充電器也必須是60v20ah的智慧型充電器。電壓低了充不進去電,電壓差太多,不能充電的 用48伏的充電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