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藝電動車什麼時候充電,什麼看,心藝電動車什麼時候充電,什麼看?

2022-04-30 08:10:04 字數 5128 閱讀 1302

1樓:好奇

使用者如何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池的費用是 電動車 最大的消耗,所以使用者非常關心電池的使用壽命的問題。

首先要假定充電器沒有問題,使用者是否 正確使用對 電池的壽命 至關重要。

使用電池的注意事項如下: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去掉限速,雖提高了車速度,卻降低了安全性,也降低了電池壽命。

2、保護好充電器。 充電器都沒有做耐振設計,不要放在後備箱和車筐中。充電的時候要保持充電器的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對電池形成損傷。

所以,保護好充電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3、每天都充電。 便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及時充電。

使用完了以後要盡早的充電,盡可能使電池電量處於飽滿狀態。

4、定期深放電。 電池定期進行一次深放電也有利於"活化"電池,可以略微提公升電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放電。

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注意,我們特別強調第一次欠壓保護。電池在第一次欠壓保護以後,電池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壓還會上公升,又恢復到非欠壓狀態,這時候如果再使用電池,對電池的傷害很大。

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公升。

5、養成一些節電的好習慣。 盡可能利用滑行。如下坡的時候,盡可能的利用提前斷電滑行減速。

在即將遇到紅綠燈的時候提前進入滑行,最大限度的減少剎車。 啟動的時候,最好加入騎行助力,不僅僅可以提高啟動速度,而且可以減少電池的電量損失和壽命損傷。

6、注意充電的環境。 能在25℃條件下充電最好。而環境溫度真正在25℃的時候比較少,這樣就必然有夏季過充電冬季欠充電的問題。

最好把電池和充電器安排在有通風並且調溫的環境裡。 特別提示 電池處在冬季在室外低溫狀態進入溫暖的室內的時候,電池的表面會出現結霜凝露。為了避免結霜凝露引起的電池漏電,應該在電池溫度上公升到與室內溫度接近並且乾燥以後再進行充電。

7、充分利用維修條件 對電池進行定期檢修,可以減少對電池的損傷。對電池的荷電狀態的修復就可以緩解"電池落後"的失效。對於失水來說,在電池容量70%的時候補水就比電池容量40%的時候補水的效果要好。

到規定的時間不檢修就相當於放棄電池的保用期。使消費者受到不應該發生的損失。所以,消費者要充分的利用電池檢修的條件延長增加電池的使用壽命。

通過這些方法,使用者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一些使用者的續行里程比較短,電池的使用壽命相對比較長,一些問題也相對難以發現。所以,第4條說到的"深放電"措施也是及時發現電池問題的乙個有效方法,不要等電池問題嚴重的時候就難以處理了。

鉛酸電池的硫酸鹽化的原因與危害是什麼?

硫酸鉛在形成之後一段時間內活性較高,如果在這一段時間內沒有及時充電或者充電不完全,這樣一次又一次地重複,使結晶顆粒不斷增大,成為導電性能差、難以溶解、充電時難以恢復的硫酸鉛結晶,即通常所說的不可逆鹽化。

電池失效的原因有多種,如致命的電極板柵腐蝕、電極板柵的嚴重變形、電極活性物質的脫落、電池內部短路或斷路等理化原因,但是,統計表明,絕大多數電池的失效都是由電極活性物質的不可逆硫酸鹽化造成的。這種鹽化物在充電時難以恢復為二氧化鉛及海綿狀鉛,對電池具有很大的危害:

它的形成消耗了活性物質,使電池的有效容量降低,長期如此將導致電池報廢;不僅它本身在充電時難以恢復,而且會阻塞多孔電極的空隙,妨礙電解液通過,增加內阻;充放電時發熱更多,電池溫度公升高,會加大極板的腐蝕與變形,使活性物質脫落導致電池的結構性報廢;

導致更嚴重的電解水現象,電池容易失水乾涸;由於容量下降,輸出功率不足,為保持一定的輸出就只能加大放電深度,會造成硫酸鹽化更加嚴重,形成惡性迴圈;

由於消耗了硫酸,導致電解液密度下降,大電流放電能力降低,效能下降。

電池使用過程中形成不可逆硫酸鹽化的主要原因包括:

經常性的深度放電及過放電,沒有及時充電或充電不足;

在虧電狀態下電池長期擱置不用即貧存;

電池組中電池效能不一致,存在差異過大的落後電池;表現為電池組中某乙個電池的容量明顯低於其它電池,造成整個電池組電壓下降,充電時落後電池因最先被充滿而其餘電池仍需充電而形成過充電,放電時該落後電池又因最先被放空從而形成過放電,從而導致硫酸鹽化進一步加劇,使得落後程度更加嚴重,形成惡性迴圈;

電解液密度過大;電池環境溫度的變化。

放電迴圈壽命:

指的是電池進行充電、放電直到電池容量減少到額定容量70%時的迴圈次數,充足電後再放電到一定的深度為一次迴圈。電池迴圈次數越多,則壽命越長,電動自行車蓄電池迴圈壽命不少於350次,低於350次迴圈為不合格電池。就現在市面上電動自行車而言,一般情況下,用於上、下班或接送小孩上學,在城市範圍內每天連續行駛1個小時左右(大約25公里),一年下來相當於電池迴圈180次左右,如果是合格的電池,可使用近兩年時間,此時電池容量還有額定的70%,相當於電動車還可連續行駛70分鐘,大約行駛30公里。

2樓:

首先要分清楚用的是什麼電池,鋰電池的和手機充電差不多,為了避免記憶效應,應該前幾次等電完全用完的時候,再充電。

鉛酸電池的,應該勤充電,時刻保持電池充滿電的狀態,兩端電壓應該是48.9v左右,充電器的綠燈變成紅色的時候,最多再衝1-2小時。

鉛酸電池不能經常饋電,如果饋電較多,液壓比會下降,電池容易報廢單也不能過於充電,如果過充,隔離板會炭化,電池正極板會被腐蝕、甚至斷裂。

3樓:流年花憐指尖

電動車充電時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在電量指示表顯示剩餘三分之一電量時充電。

2、充電環境要保持乾燥整潔,充電器不要用塑膠袋或塑料瓶包裹住,因為當充電器無法透氣時極易燒毀。

3、盡量不要用快充,如非必要乙個月內不要超過兩次。

4、充電器放置在固定場所,不要磕碰,即使攜帶也得充分考慮顛簸引起故障。

5、使用標配的電動車充電器充電。

4樓:軍械師

應該每天都充電,因為電瓶最怕饋電存放,充電時充到充電器變燈就可以了,冬天還可以多充2個小時。

怎麼看電動車需要充電?急急急啊!

5樓:叮叮丹

雅迪豪遠60v公主款夏季正常能跑60—70公里,冬季能跑50—60公里。可能是銷售員比較保守,不敢跟你說太多公里數。

一般要看電動車有沒有電。可以用中速行駛時,看看電表的指標,「h」就是滿的;「l"就是沒電了。

電動車充電保養知識

一、 購買新電動車,第一次充電時間為10—12個小時,以後充電由充電器的紅燈轉為綠燈後,1個小時才能撥開電源,是最佳的滿電狀態;

二、 每次騎電動車,停車後不能馬上充電,一般等乙個小時左右(待電池散熱後)再充電,這樣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三、 電動車不宜把電池的電量全部使用完,一般使用到70%的電量就可以充電了,晚上充電是最佳時間。

希望能幫到你!

6樓:獨孤求愛的鴦

一般情況電動車三天充一次電,當電動車電池只剩百分之三十的電是充電最佳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不行使的時候,電池總顯示滿的,只有啟動的時候看電表才管用,一般到一半的時候就可以充電了,電動車的電池一般有保護功能,電池用光之前會自動熄火的,所以不用怕電用光後不能充電。

電動車電瓶什麼時候充電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勤充電。假設您的車充滿電可以騎100裡,您騎70裡左右就必須充電了。如果每天騎30裡,天天充有益無害。

二、避免大電流放電和深放電。起步、爬坡、載重時用腳蹬助力,能保護您的電瓶不受大電流損壞。每三個月定期把電池騎完一次,在充滿。

長距離行駛時,如果沒電了,過一會開啟電鎖,電壓又回公升了,注意不要再用這部分餘電行駛了,深放電對電池的損害更大。

三、電動車長期不騎時,要充滿電存放,並每月放電充電一次。

四、夏天長距離行駛後,要等半個小時後再充電,不要在室外陽光下充電,冬季盡量在室內充電。

五、電池連續充電超過10小時後,充電器仍不變燈或出現電池發燙現象,應立即停止充電,交售後人員或專業人員處理。

六、充電器不要隨車攜帶,必須攜帶時要用軟布包好,避免振動。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沒電了什麼時候充電就好,這個沒有什麼的,只是要充滿了再拔掉電源,別半截拔掉,會損傷電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快點動力為您解答。

當電動車上的電量顯示表指標在最低或接近最低位置時,對電動車進行充電是最佳,有利於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如果每天騎行里程在5-10km之內,建議您不要每天充電,也就是說不要短里程,勤充電。否則會造成電池使用壽命提前終止。

也不要在電池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如果電池電量一旦用盡後,應關閉電源,不要使用電池「回公升電壓」來強制行駛,以防止因「過放電」而縮短電池壽命。

電動車如長期不用需對電池充足電後再進行擱置,嚴禁在虧電狀態下長期限擱置存放。

如蓄電池連續充電時間超過去10小時,充電器仍不轉換變燈,出現電池發燙現象,應立即禁止充電,交由電池售後服務處理,嚴禁在充電器不轉換變燈的情況下繼續充電。

電動車什麼時候充電效果最好??

11樓:元飛航

1、如果經常帶人、爬坡,開到說明書上最長續行里程的50%即可充電。

2、如果平時開得很少,一星期也沒開到最長續行里程的60%-70%,充電一次。

3、如果外出或長期不開,建議乙個月充電一次。

4、無論如何,電瓶充電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

此外,每過乙個月的時候,最好將電池的電量一次性的騎完,也就是將電池騎到欠壓,深放電一次,再對電池進行充電,這樣也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電瓶車千萬不要徹底沒電再充:

電瓶車的電池是鉛酸電池。鉛酸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而且要強調一點,鉛酸電池深放電,對電池的壽命是有毀滅性的影響的。

鉛酸電池如果過放電容易造成電池內部極板和硫酸發生結晶反應而這種反應是不可逆的,輕度的結晶造成電池容量下降,而重度的結晶預示著電池壽命的終結。

所以,鉛酸電池用沒電再充電是萬萬不可的。還有,由於電池的平衡性不可能完全達到百分之百的平衡,電池組中每只電池的放電時間都不一樣,或多或少都會有1-10分鐘之間的時間差,當然時間差越小越好。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汽車電瓶如何充電?

創杭牌的電動車充電器好嗎,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

目前電動車充電器還沒有創出知名品牌,相反低價位的雜牌充電器非常多有的只有20多塊錢。幾乎沒有多少利潤,當乙個成熟的消費者面臨選擇的時候感到茫然,有時候就花 買進口品牌,其實目前的充電器已經非常成熟,國產的好產品,已經很好了只是不重視創品牌而已。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充電器是給電池充電的,所以要選...

請問電動車亮起這個燈是什麼意思,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亮是什麼意思?紅燈亮又是什麼意思?

紅色圈裡的圖案是轉把,亮起來時表示轉把故障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亮是什麼意思?紅燈亮又是什麼意思?2種充電器是不能 互換用 的!因為電動車電池分 36v 和 48v 因此它們的 充電電壓 也是不同的。若用36v的充電器去給48v的電動車充電是絕對不行的!一般 綠燈 亮表示 充滿 但也要看各個牌子的說明...

電動車在室內充電會引起什麼隱患,電動車的充電器在房間內充電對人身體有害嗎

充電器發生故障的情況下,短時間內就會導致線路 電動車短路產生火花到 階段只需要30秒,再過120秒,塑料件就會被引燃,到了210秒整個電動車就會被火焰包圍,溫度高達1200度,房間溫度會超過600度。更重要的是,車身塑料在高溫下散發出大量濃煙,現場被黑色煙霧瀰漫。防火專家表示,20秒後,室內空氣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