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可以在室內充電嗎?要注意些什麼?

2022-12-25 18:50:02 字數 3540 閱讀 4510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自行車在室外集中充電的地方:智慧型充電樁、固定的車棚、還有空曠的地方充電安全。

一、智慧型充電樁:一般智慧型充電樁的充電系統都有智慧型感應,假如電動車在充電的過程中發生異常,充電樁會自動斷電;

二、固定的車棚:避免在充電的時候太陽的暴曬和被雨淋,電動車充電的時候被雨淋有觸電的危險,在太陽底下暴曬會造成電動車溫度公升高,有引發火災的危險;

三、空曠的地方:充電周圍沒有別的東西,能盡可能降低電動車充電帶來的危險。

另外充電時還應注意:電動車嚴禁在住宅建築緊急疏散的樓道、安全出口、樓梯間等停放、充電,避免意外發生時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樓:在水立方寫生的油松

電動車當然可以室內充電了,但是要保證室內的電路電線足夠承載這麼大的用電量才行,以免引起線路短路和火災。

3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規定》明確,在高層民用建築的公共門廳、疏散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為電動自行車充電,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機構責令改正,對經營性單位和個人處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款,對非經營性單位和個人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4樓:哎呦喂等著瞧

電動車在室內跟樓道充電是很危險的,老舊的電動車充電的時候會導致自燃,所以最好在室外充電。

5樓:杜豔程

電動車放在室內充電非常危險,最好放在接收充電裝置點。

6樓:啵啵啵啵

可以,但不能上電梯。

7樓:沒方向盤的船

電動車可以放在室內充電,要注意盡量白天充電,有人在的時候,如果長時間家裡沒人,建議最好不要充電。

電動車的可充電電池安全性都已達到國家標準。按充電操作規程充電,就不會產生危險。

8樓:白髮與裡

不安全。電瓶車在家裡充電有發生火災的隱患,電瓶車充電時應盡量在室外進行,最好把充電器放在比較容易散熱的通風處,避免狹窄、密閉的環境。電動車充電之前首先閱讀附在充電器內的使用說明書答,了解使用要求、充電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項。

電瓶車充電注意事項。

1、電動車應停放在安全地點,不得停放在樓梯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處,不得佔用消防車通道。

2、電動車充電附近,切勿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被電動車**時引燃,造成更大火災。

3、還應自覺按使用說明書的規定進行充電,充電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控制在8小時之內。盡量不要在晚上充電,晚上**往往不能被及時發現,會增加火災事故的危險性。

4、如在室外電線充電,則可能導致電線在空中沒有任何支撐與保護措施,會與牆角發生摩擦,而且經常要面臨風吹日曬雨淋,磨損非常大,漏電概率很高,各業主務必注意啊。

9樓:單身麻麻

不可以。電動車停放在安全地點,充電時應當確保安全。盡量不在個人住房內停放電動車或為電動車充電。

10樓:網友

我覺得最好不要放屋裡充電,特別是鋰電池,很危險的。搞不好就會**。還是當外面充電吧。

11樓:凡事始於心動

我應該注意什麼?條例未規定電動自行車在高層民用建築的公共大廳、疏散走道、樓梯間、緊急出口停放、充電,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機構責令改正,對經營單位和個人處以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對非經營單位和個人處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12樓:就這這手疼

我應該注意什麼?如果條例未規定電動自行車停放或充電在高層民用建築的公共大廳、逃生走道、樓梯間和緊急出口,並且拒絕改正,則消防救援組織責令改正,處以2000元以上罰款,但每個經營單位和個人不得超過1000元,對非經營單位和個體處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罰款。

電動車能在家內充電嗎? 5

13樓:律師

可以。電動自行車在充電過程中會產生一定量的氫氣、氧氣、硫酸氣味,尤其是在充電即將飽和階段,產生氣體較多,因此,凡在室內充電的要注意開窗通風為好,有條件的還是放在室外充電更安全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在家裡可以充電。

廠家肯定設計有220v市電充電介面的,倒是要看你家裡停車的條件,露天有點麻煩,如果有車庫那就沒問題了。另外,充電站是大電流快充模式,充電時間短但對電池壽命有影響,家庭充電是使用小電流,雖然時間長但是有利於電池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電池都可以提出來放家充電,除非是那種放腳踏下的不可整體提出的。

16樓:陳麒安

電動車電瓶在室內充電,有氣味嗎?對身體有害嗎?

電動車鋰電瓶可以在自家屋裡充電嗎?

17樓:小嫣老師

不可以,持續地給電池充電,而又沒有保護措施,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尤其現在天氣炎熱,或者使用的環境溫度比較高,也會造成電池內部的一些有機物的融化和收縮,造成電池正負極短接,最終會造成電池的燃燒和**。公民應當將電動車停放在安全地點,充電時應當確保安全。嚴禁在建築內的共用走道、樓梯間、安全出口處等公共區域停放電動車或者為電動車充電。

電動車充電注意。

(1)定期檢查電解液的液面位置,低於最低液面刻度線時請立即補充,如果在這種狀態下繼續使用,不僅會加速蓄電池內部機件的老化,縮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而且還可能引起**。

(2)請勿使蓄電池靠近明火(火柴、打火機、點著的香菸等),也不要在蓄電池附近造成由電線短路引起的火花。

(3)給蓄電池充電時,請仔細閱讀蓄電池的提示標牌,並將蓄電池從機器上拆下來。

(4)蓄電池的電解液(稀硫酸)具有腐蝕性,不可直接接觸。

18樓:一條酸菜魚

不可以,電動車充電應在良好的通風環境中,避免在樓道、過道裡,通風條件太差,可能會由於過熱引發短路燃燒。

鋰電池電動車停放、充電應在室外進行,謹防火災事故發生。如果選擇在室內充電,一旦電動車鋰電池燃燒起來,將一發不可收拾,極快的燃燒速度會產生大量的毒煙氣,人員逃生困難,後果不堪設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不允許在公共樓道內充電,在自家是可以的。

不過相對於手機之類的,電瓶車電池功率較大,充電的風險也要比手機高的多。

所以做好防範,例如準備好滅火器之類的,也不貴乙個乾粉的也就幾十塊。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不要在屋裡充電,為了安全著想。河北鑫動力生產電動車鋰電池。

請問電動車電瓶在室內充電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21樓:微塵

電動車電池基本採用鉛酸電池 過充電會排酸 對身體有害 且 充電器的電子原件有重金屬 對身體有害 不建議在室內充電。

電動車在室內充電會引起什麼隱患,電動車的充電器在房間內充電對人身體有害嗎

充電器發生故障的情況下,短時間內就會導致線路 電動車短路產生火花到 階段只需要30秒,再過120秒,塑料件就會被引燃,到了210秒整個電動車就會被火焰包圍,溫度高達1200度,房間溫度會超過600度。更重要的是,車身塑料在高溫下散發出大量濃煙,現場被黑色煙霧瀰漫。防火專家表示,20秒後,室內空氣出現...

電動車充電裝置不能放在室內嗎違反消防條例

最好不要放在室內,這樣不安全,特別是晚上最好不要充電 合格的電動車充電裝置是可以放在室內的,這個 合格 是符合國家及行業標準,真正的合格。不合格的電動車充電裝置 電動車電池等,引發火災已經很多了,財產損失巨大,家破人亡亦不少,需要慎之又慎!有消防隱患的電氣設施置於室內,應該認定違反消防法規。樓道電動...

電動車放在室內影響wifi嗎,大麗花可否放在室內?

不會的,我家經常放,沒什麼影響 電動車對wifi沒影響。電動車跟wifi什麼關係?大麗花可否放在室內?大麗花 日本名花 盆栽大麗花以採用大口的淺盆栽種,大麗花的莖部脆嫩,經不住大風侵襲,不怕水澇,矮生品種40釐公尺 50釐公尺,大麗花莖高多汁柔嫩,要設立支柱,以防風折。養植注意要領 澆水要勤,夏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