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故事感慨,《人生》故事感慨1000字

2022-04-30 05:27:56 字數 2216 閱讀 7400

1樓:徐天來

《人生》故事感慨

路遙的中篇**《人生》的故事梗概:高加林的民辦教師一職被大隊書記高明樓的兒子三星頂替,無奈回到高家村務農。馬店村馬拴三番五次向高家村劉巧珍求婚,劉巧珍卻暗戀著高加林。

加林回農村後,給巧珍的愛情帶來了希望。她不顧父親劉立本的反對,在趕集賣蒸饃、給涼水井撒漂白粉和進縣城拉茅糞的過程中,對加林產生了真摯的感情。高加林的二爸復員後分配到地區勞動局當局長,縣勞動局副局長馬佔勝私下調整招工指標,把加林安排到縣委通訊組工作。

縣廣播站播音員黃亞萍報道抗洪救災通訊稿時,得知自己的同學高加林來縣城工作,倆人情真意切、志同道合,一起討論能源問題、國際問題,感情愈加深厚。巧珍到縣城看望加林,由於雙方學識差異,加林提出分手。不久巧珍賭氣嫁給了馬拴。

黃亞萍也和戀人張克南分手,跟高加林熱戀起來。張克南的母親認為這些矛盾都是高加林帶來的,為給兒子出氣,向地區紀檢委反映,安排高加林到縣城工作屬不正之風,應予以糾正。地區紀檢委核實情況後,作出嚴肅處理,將高加林清退回農村。

高加林只好離開了黃亞萍,回到了的熟悉而又陌生的農村。

經典美文哲理故事 加感悟 10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困境即是賜予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說:「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

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您,再賜給我乙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的。」

獅子興匆匆地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

獅子加速地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地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拼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有只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裡,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

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而它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

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

感悟:乙個障礙,就是乙個新的已知條件,只要願意,任何乙個障礙,都會成為乙個超越自我的契機。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麼順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就會習慣性地抱怨老天虧待我們,進而祈求老天賜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但實際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它對獅子和大象一樣,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求勵志故事1000字

名人勵志故事及感悟1000字

3樓:海水淡了

1、無論什麼時候,不要失去對生活的信心,不要讓別人摧毀你的信心,那些失去了生活信心的人,比得了B肝的人更悲慘。

2、如果你沒有辦法改變,就不要抱怨你所處的環境。記住:再好的公司裡也有不快樂的員工,再爛的公司也有快樂的時光。

3.下意識地想要去尋找答案,卻在途中迷失了方向,開始感到無奈,卻無法停留,也找不回原來的路,只能任時間的流放隨波逐流,這條路不會有終點,生命的旅程始終在繼續,為了旅途中那短暫的美好,為了旅途中那些始終對我們抱著希望的角色,就算遍體鱗傷,也要勇敢

4.能讓自己登高的,不是借用他人的肩膀,而是自身的學識;能讓自己站立的,不是終日卑微的苟活,而是不屈的抗爭;能讓自己重生的,不是等待住事的結束,而是勇敢的告別;能讓自己追逐的,不是心中遠大的目標,而是不死的信念;能讓自己瞑目的,不是一生輝煌的成就,而是終身的努力。

求《成長的故事》1000字兩篇,急急急!!!(一篇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完初中,有一件很難忘的事情,我在馬路邊看到一位賣瓜的叔叔。頂著烈日炎炎的太陽在賣瓜但是突然乙個人從後面走過。錢掉到了地上那也賣瓜的叔叔一期乙個瓜才冒錢乙個。

掉了50塊錢,那是多大的錢呢?

急需!我的人生故事 讀後感 1000字左右! 20

人生哲理故事,人生哲理小故事

紅樓夢 中詩。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好了歌解注陋室空堂,當年...

家庭生活感慨感情的句子,人生感悟的句子,感情很無奈。

1.每個 人都有不同的脾氣,要乙個幸福的家,要有一定的忍讓和耐受性。2.在一起時每個人都不好,不在一起的時候,隨便乙個詞一句話都會讓你想起一件關於他們的事。3.打罵誰都經歷過,回想當初氣的牙癢癢的事情也在歲月流年中漸漸淡去。4.現在你受不了的某個人,或許在以後某個日子,你哭著求著他都不會再出現在你的...

王安石故事,王安石的人生經歷與故事

1王安石平時為人不太注重自己。有一回,同僚看他身上的衣服太髒了,在他洗澡時偷換了撿新衣服給她,他過了好久彩發現。2王安石有一次受邀包拯的宴席。王安石的人生經歷與故事 王安石故事的軼事典故 王安石的軼事典故 王安石的故事 王安石的故事 王安石 1021年12月18日 1086年5月21日 字介甫,號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