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理故事,人生哲理小故事

2023-06-07 21:25:02 字數 1867 閱讀 419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詩。

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好了歌解注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樑,綠紗今又糊在蓬窗上。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鬢又成霜?

昨日黃土隴頭送白骨,今宵紅燈帳底臥鴛鴦。金滿箱,銀滿箱,展眼乞丐人皆謗。正嘆他人命不長,那知自己歸來喪!

訓有方,保不定日後作強梁。擇膏粱,誰承望流落在煙花巷!因嫌紗帽小,致使鎖枷槓,昨憐破襖寒,今嫌紫蟒長:

亂烘烘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眞境花園》第二章 修士的品德。

有人問魯格曼:「你的禮貌是從哪兒學來的?」他說:

從無禮貌的人身上學來的,我決不重複他們的惡劣行為。」 雖然只是一句不經意的玩笑, 智者卻從中引出許多思考。 雖然那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愚人卻始終當做兒戲。

二十一 相傳:乙個修士一夜之間要吃十斤食物,到早晨才能做完拜功。乙個智者聽見這件事說道:

你只吃半個饅頭多睡些覺,比這要強得多。」 禁食能讓肚子空空蕩蕩, 你才能看到真理的神聖光芒。 頭腦空空不懂哲理的**, 只因為事物已經滿到了鼻尖。

二十二 真主的慈善引領了乙個迷入歧途的人,直到他進入了善良明理人的行列,聖徒的言行改變了他玩世不恭的惡習。但人們還是繼續指責他,認為他不可靠。 懺悔可以免除過去的罪過,卻無法擺脫人們的口舌。

他不肯忍受眾人的中傷,到教長那裡告狀:「我受到人們的唾棄。」老人嘆息說:

你怎麼才能感謝這種恩惠呢?因為你比他們猜測的要好得多。 庸俗平凡的人出於忌妒, 專愛挑剔別人的短處。

即使他們的唾沫能把你淹死, 你也不要以牙還牙喪失理智。 你若正直,就不怕別人誹謗, 不能做了壞事還要讓人家表揚。 可是你看,我雖然受到大家的推薦,其實卻差得很遠。

我的行為雖然能把夥伴們瞞住, 可無論如何也騙不了真主。」 單獨一人與大家遠遠隔開…

2樓:網友

乙個國王在臨死時便招來了自己的兩個兒子,多餘的話並沒有,只是讓兩個兒子拿了一根筷子,用力折斷它。結果兩個兒子輕而易舉的做到了。隨後又讓兒子拿了一把筷子用力折斷,最終他們誰都沒做到。

國王就是用此簡單辦法讓兒子明白了乙個深刻的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人生哲理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沒講一句開場白,手裡卻高舉著一張20美元的鈔票。面對會議室裡的200個人,他問:"誰要這20美元?

乙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

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有人舉起手來。

爾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朋友們,你們已經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課。無論我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你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貶值,它依舊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自己的決定或碰到。

的逆境擊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們覺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無論發生什麼,或將要發生什麼,在上帝的眼中,你們永遠不會喪失價值。

在他看來,骯髒或潔淨,衣著齊整或不齊整,你們依然是無價之寶。"

4樓:種樹的小民工

黔之驢啊。

我從這個故事悟到,千萬不可暴露自己的底牌。什麼時候都要留點餘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理是要自己去領悟的,你是不是有點懶!為什麼問這樣的問題!如果你涉世未深,可以買本小故事大道理的書看看,當成枕邊書,對你有好處的!

求一些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人生哲理小故事合集5篇

1 司馬光砸缸 有一次,司馬光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院子裡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裡。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水缸破了,缸裡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

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富有人生哲理的小故事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 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

搞笑人生哲理名言 幽默人生哲理名言

我不下地獄,誰愛下誰下 幽默人生哲理名言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若人生得以以一種水的方式和姿態生存和生活,以一種低姿態高品格的思想境界來面對生活,以微笑來面對生活,那麼你的人生又怎麼會不以微笑的浪花匯集於生命的海洋。不要走的太慢,花會謝的。也不要走的太快,那樣花還沒開。人生哲理名言100句,很經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