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銀行辦妥托收手續」應確認為銀行存款還是應收賬款

2022-04-30 02:47:17 字數 1767 閱讀 206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藉記入應收帳款賬戶,需在銀行收到款後再由應收帳款賬戶轉入銀行存款帳戶。

應收賬款表示企業在銷售過程中被購買單位所佔用的資金。及時收回應收賬款以彌補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各種耗費。

對於被拖欠的應收賬款應採取措施,組織催收。

對於確實無法收回的應收賬款,凡符合壞賬條件的,應在取得有關證明並按規定程式報批後,作壞賬損失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應收賬款是有特定的範圍的。

首先,應收賬款是指因銷售活動或提供勞務而形成的債權,不包括應收職工欠款、應收債務人的利息等其他應收款。

其次,應收賬款是指流動資產性質債權,不包括長期的債權,如購買長期債券等。

第三,應收賬款是指本公司應收客戶的款項,不包括本公司付出的各類存出保證金,如投標保證金和租入包裝物等保證金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和個人憑已承兌的商業匯票、債券、存單等付款人債務證明辦理款項的結算,均可以使用委託收款結算方式。」由此得出,付款人的付款方式決定了入賬時該做「銀行存款」還是「應收賬款」。

銷售貨物,收到托收憑證,做賬應收賬款還是銀行存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托收(collection)是出口商開立匯票,委託銀行代收款項,向國外進口商收取貨款或勞務款項的一種結算方式。並不能證明銀行已經收到此款項,只有拿到銀行的收款回單,才能通過「銀行存款」科目,因此收到托收憑證,要暫時掛「應收帳款」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錢沒到賬是不能做銀行存款的,托收到了才能算的。現在只是做應收賬款。

5樓:綠水青山

付款就記銀行存款

拒付就記應付賬款

如果原來已記賬

借:庫存商品(或原材料)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

承付時藉: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銷售產品一批,貨已發出並辦妥銀行托收手續,貨款收到,向買方開具的

6樓:虞山李

這就是典型的銷售業務

借:銀行存款 46.8萬

貸:主營業務收入 40萬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6.8萬

7樓:寶兒冰風

貨已發出並辦妥銀行托收手續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貨款收到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8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向上海公司購入甲材料28680元,已通過銀行辦妥托收承付結算方式

9樓:一口百會

採用托收承付結算方式,辦理托收手續後,應作的會計分錄為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按銷售結算方式的不同,採取托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托收手續的當天;」

因此,採用托收承付結算方式,辦妥托收手續後,已經滿足了收入的確定條件應當確認為收入,由於還沒有收到貨款,所以通過「應收賬款」核算。待收到貨款時,借記銀行存款,貸記應收賬款。

什麼是銀行托收,銀行托收業務是什麼意思

托收 collection 是出口商開立匯票,委託銀行代收款項,向國外進口商收取貨款或勞務款項的一種結算方式。托收當事人 托收當事人有四個,主要責任如下 1 委託人 principal 也稱出票人,一般是出口商,主要是行使與進口商簽訂的合同上的條款,履行與銀行簽訂的委託收款的合同。2 寄單行 rem...

中國農業銀行手機銀行怎麼開通,農業銀行的手機銀行怎麼開通

開通農行手機銀行,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和卡到農行櫃面辦理手機註冊業務,開通後會給你一張動態口令卡,是在手機銀行交易支付時使用的,建議在開通手機銀行的同時開通網上銀行。如果只是通過手機銀行查詢卡餘額或卡交易明細的話,可以不去開通手機銀行就可以。首先手機要開通gprs,然後手機上網,在瀏覽器 中輸入 wap...

郵政儲蓄手機銀行怎麼用,郵政銀行怎麼開通手機銀行

郵政儲蓄中國銀行使用方法 1 如果賬戶是身份證開戶,有 身份證號碼和賬戶密碼,可以致電95580註冊中國銀行查詢餘額。步驟 按1選人民幣個人業務,然後按1賬戶查詢,再按1餘額查詢。2 如果有卡號 戶名 取款密碼,可以本人致電95580人工查餘額。撥打95580之後選擇1中文服務,按照提示再選擇0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