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法訴訟期被告將工資卡裡的錢轉走了咋辦

2022-04-29 07:05:03 字數 4966 閱讀 7940

1樓:剛榮

離婚訴訟一旦對方接到了法院傳票,很多當事人擔心對方開始隱匿家庭共同財產,其實這個擔心並不是多餘的,幾乎60%以上的案件都會涉及到一方涉嫌隱匿財產的情況。因此,防止對方隱匿財產,應當提前準備。比如,在起訴前,就將家庭共同財產的發票收集好,或請朋友做見證證言,兼採用影像取證技術。

另外,對於銀行存款、**等,可以在起訴同時申請法院調查或律師出具調查令調查,一旦查出財產下落,可以視情況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等。

造「假債務」也是離婚案件中常見的問題。比如,原先父母贈與購房款,補寫一張「欠條」企圖變成借貸關係;自己**中的錢說是替他人**的資金;甚至直接找親朋偽造欠條。擔心對方造假,是離婚訴訟中當事人最大的顧慮之一。

其實,您也不必過於擔心。法院有一定的訴訟規則,「造假」也並不是那麼容易得逞。理論界普遍的觀點是,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件中,不宜直接對債務問題進行處理。

法院通常的作法是,如果一方當事人對債務不予認可,通常對債務不予實質審理,而是建議債權人另案起訴。「造假」要面臨鑑定、質證的考驗,還要面對婚姻法四十七條不分、少分的後果,甚至參與人還要承擔偽證罪的刑事後果,因此,「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要注意訴訟權利與技巧,訴訟中對方「造假」問題,可以防範和解決。

因為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後,所有的婚後財產和債務均為雙方共有。所以,既然是雙方共有,就是各佔百分之五十。無論是婚姻存續期間,還是離婚時的財產分配,這個比例是不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有相關的處理,

或者可以找一位律師,

正常來說法院會通知本人的。

什麼是訴訟時效?

3樓:姬覓晴

訴訟時效是指民事權利受到侵害的權利人在法定的時效期間內不行使權利,當時效期間屆滿時,債務人獲得訴訟時效抗辯權。

在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內,權利人提出請求的,人民法院就強制義務人履行所承擔的義務。

而在法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屆滿之後,權利人行使請求權的,人民法院就不再予以保護。訴訟時效屆滿後,義務人雖可拒絕履行其義務,權利人請求權的行使權發生障礙,權利本身及請求權並不消滅。

4樓:華律網

不同案件涉及的訴訟時效都是不一樣的,訴訟時效範圍為1~20年不等。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身體收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延付或拒付租金的、寄存財物被丟失或毀損的訴訟時效1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

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第一百三十七條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但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

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

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5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您的問題屬於民事法律問題。為您帶來解答:

《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不適用訴訟時效的:

第一百九十六條 下列請求權不適用訴訟時效的規定:

(一)請求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

(二)不動產物權和登記的動產物權的權利人請求返還財產;

(三)請求支付撫養費、贍養費或者扶養費;

(四)依法不適用訴訟時效的其他請求權。

第一百九十七條 訴訟時效的期間、計算方法以及中止、中斷的事由由法律規定,當事人約定無效。

對於訴訟時效的規定,屬於效力性強制規定,當事人對訴訟時效利益的預先放棄無效。

如能提供更為詳細的資訊,我們可提供更為具體且有針對性地解答。歡迎您**諮詢我們的專家。

6樓:

1.訴訟時效的概念

訴訟時效,是指債權人在法定期間內不行使債權,即導致債務人永久抗辯權發生效果的時效。

【解釋】訴訟時效的目的在於督促債權人在權利保護期內積極行使權利,而不保護躺在權利上睡眠的人。

(1)訴訟時效適用於請求權,主要是債權請求權。

(2)訴訟時效期間屆滿的,義務人可以提出不履行義務的抗辯,且為永久性抗辯。

(3)訴訟時效期間屆滿後,義務人同意履行的,不得以訴訟時效期間屆滿為由抗辯;義務人已自願履行的,不得請求返還。

(4)訴訟時效是強制性規範:

①訴訟時效的期間、計算方法以及中止、中斷的事由由法律規定,當事人約定無效。

②當事人對訴訟時效利益的預先放棄無效。

(5)訴訟時效期間屆滿的效力是權利人喪失勝訴權,但不喪失起訴權。

(6)人民法院不得主動適用訴訟時效的規定。

2.除斥期間

除斥期間,是指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的某些形成權的存續期間。期間完成,形成權即告消滅。

《民法總則》規定: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的撤銷權、解除權等權利的存續期間,除法律另有規定外,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產生之日起計算,不適用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和延長的規定。存續期間屆滿,撤銷權、解除權等權利消滅。

7樓:億_億

「時效」一詞,在刑事訴訟和民事訴訟中都能碰上,但含義不同。刑事訴訟中稱「追訴時效」,是指法律規定的對犯罪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的有效期限。超過追訴期限的,就不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

民事訴訟中稱「訴訟時效」。訴訟時效,是指民事訴訟中權利人請求人民法院保護自己的合法民事權益的法定期限。超過了訴訟時效,雖可提起訴訟,但所主張的權利則不受法律保護。

訴訟時效依據時間的長短和適用範圍分為一般訴訟時效和特殊訴訟時效。

一般訴訟時效。指在一般情況下普遍適用的時效,這類時效不是針對某一特殊情況規定的,而是普遍適用的,如我國《民法通則》第135條規定的:「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這表明,我國一般民事訴訟的一般訴訟時效為二年。

特別訴訟時效。指針對某些特定的民事法律關而制定的訴訟時效。

特殊時效優於普通時效,也就是說,凡有特殊時效規定的,適用特殊時效,我國《民法通則》141條規定:「法律對時效另有規定的,依照法律規定。」

特殊時效可分為以下三種:

一、短期時效。短期時效指訴訟時效不滿兩年的時效。我國《民法通則》第136條規定:

「下列時效為一年:1、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2、**質量不合規格的商品未宣告的;3、延付或拒付租金的;4、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被損壞的。」其他還有如《擔保法》中規定的「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債權人有權自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等。

二、長期訴訟時效。長期訴訟時效是指訴訟時效在兩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訴訟時效。

三、最長訴訟時效。最長訴訟時效為二十年。

我國《民法通則》第137條規定「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根據這一規定,最長的訴訟時效的期間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權利享有人不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時效最長也是二十年,超過二十年,人民法院不予保護。

時效具有強制性,任何時效都由法律、法規強制規定,任何單位或個人對時效的延長、縮短、放棄等約定都是無效的。

8樓:灰貓讀書

訴訟時效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期限,也就是說在這個期限範圍內,權利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其民事權利,超過這個期限,權利人行使請求權的,人民法院就不再予以保護。

訴訟時效制度是法律為了鼓勵權利人積極行使權利而設定的訴訟制度。一般來講,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限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另外,訴訟時效在特定條件下可以中止、中斷、延長。

應該講,所有的民事權利都有訴訟時效,訴訟時效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因此,對於那些沒有明確履行期限的債務,比如沒有約定還款期限的借條,訴訟時效的計算起點——權利被侵害之日不容易判斷而已。如果債務人有證據證明自己明確告訴債權人不履行債權,這個時點就是訴訟時效計算的起點。

9樓:姜威律師

借出去的錢,沒有寫還款日期,怎樣算訴訟時效?

10樓:愛是最大的毀滅

你好,我想問一下2023年8月份的借條有效嗎,借條上沒有寫歸還日期,這種是否找律師寫訴訟可以把錢要回來嗎

11樓:月邀梨花夢

一般訴訟時效是在一般情況下普遍適用的訴訟時效。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的規定,享有民事權利的人在知道自己權利受到侵害的二年之內,就應當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逾期後,其民事權利將不受法律保護。特殊訴訟時效是針對某些特殊的民事法律關係所規定的時效期間,分短期訴訟時效,長期訴訟時效,最長訴訟時效。

第一百八十九條 當事人約定同一債務分期履行的,訴訟時效期間自最後一期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計算。

第一百九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對其法定**人的請求權的訴訟時效期間,自該法定**終止之日起計算。

第一百九十一條 未成年人遭受**害的損害賠償請求權的訴訟時效期間,自受害人年滿十八周歲之日起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時效是指在民事權利受到侵害後,權利人在法定的時效期間內不行使權利,當時效期間屆滿時,人民法院對權利人的權利不再進行保護,即喪失勝訴權.書面上規定得很大概,需要根據具體的案情來認定,所以你最好把你的情況說出來,這樣才好幫你解答.

婚姻法財產怎麼判,婚姻法財產怎麼判?

1,就上述情形看來,新房是你父親的個人婚前財產經拆遷後擁有的住宅,但是在房產登記時登記在兩人的名下,那就表明你父親有單方贈與房屋價值的一半財產給一方的事實,除非他自己解除或撤消之前的贈與行為才可以.否則,預設為你父親對該房產的所有權已作出了處分.2,我認為是可以打撤消贈與的民事訴訟的,她擁有的產權部...

中國婚姻法2019新規定退親,中國婚姻法2016新規定退親

一般退給彩禮錢 首飾 大額的見面禮金,就不需給其他小額錢了,比如說吃飯錢。性行為是雙方自願,法律沒有有關補償的規定。由於雙方還不是法定婚姻只是定親在彩禮返還的問題上可以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

的婚姻法改了沒有,最新的婚姻法改了沒有

準確說是最新司法解釋 不是新婚姻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2011年7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25次會議通過 為正確審理婚姻家庭糾紛案件,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等相關法律規定,對人民法院適用婚姻法的有關問題作出如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