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啟動說什麼Windows無法啟動電源故障什麼的

2022-04-29 04:26:30 字數 5103 閱讀 9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明確,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能否進入dos,啟動到**出現此類問題,還有你這電源故障什麼的要說全,此類問題發生的原因有很多,你要講清楚表象才好給你判斷!

2樓:觀似水流年

估計是中病毒了,系統癱瘓,你直接到電腦維修處重新安裝乙個系統就好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windows無法正常啟動是什麼原因?

3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的客服,針對你這個問題,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電腦開不了機檢測流程圖:

ps:大概了解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不然給師傅維修的時候不至於任人宰割。

一、電腦開機後無任何反應

這樣的情況先判斷電腦線路是否通電,檢視電腦電源燈和顯示器是否亮燈,如果不亮對電源線路進行更換嘗試排除電源線的問題。

如果電源線沒有問題,顯示器也正常亮燈,那麼可能是電源出現問題,再繼續深入檢測主機上面的硬體,看下硬體是否接觸不良或者元件壞了,也可以嘗試對主機各部件進行灰塵清理,再排除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最後發現可能是硬體出問題,建議把電腦送到電腦店進行維修,切勿自己搗鼓導致其他硬體損壞。

二、電腦開機通電了,顯示器沒反應

首先檢視電腦顯示器出現什麼畫面,如果是出現無訊號狀態,那可能是連線主機的線路介面出現鬆動了。對線路進行拔插或者更換。

如果顯示器燈亮,但是無任何畫面。那可能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出現接觸不良了,對記憶體和顯示卡進行拔插,並用橡皮擦對金手指進行擦拭,再重新插上。還是如此,建議把電腦送到電腦店進行檢測。

三、電腦通電,顯示windows未能正常啟動

win7系統嘗試以下操作:

首先嘗試重啟電腦後,馬上按f8(持續簡單的按),出現「安全模式」的選項,選擇安全模式進去,看下是否成功。或者選擇「最近一次的正常配置(高階)」,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win8/win10嘗試以下操作:

一般win8以上的系統會出現自動修復的畫面,我們點選「高階選項」,出現的畫面選擇「疑難解答」,接著再進「高階選項」,找到「啟動設定」,按照啟動設定介面上面的選項,我們按數字鍵4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四、電腦通電,顯示黑底英文

如果出現press f1 to continue or press del to enter setup」,這個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重灌更換即可。或者手動按f1進系統。

如果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出現意外錯誤」的畫面,這個需要重灌系統解決。

五、電腦通電,顯示藍屏介面

首先看下出現的藍屏**是什麼。記錄下來搜尋下藍屏**的解決方法,如果是硬碟故障,嘗試拔插或者換乙個硬碟資料線,實在不行需要拿到電腦店去檢測硬碟情況。

還有可能是電腦中毒或者驅動出問題,一般都要重灌系統解決。一般使用小白系統重灌系統都能解決。

六、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介面

這種情況很多出現在新的電腦上面,一般要麼系統引導啟動選項不是系統硬碟,只要進bios把第一啟動修改即可。

還有一種硬碟接觸不良,導致識別不了硬碟,重新換個介面插上硬碟。或者換一根硬碟資料線。

最後可能是系統壞了也會導致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介面,只要通過小白系統製作u盤重灌系統。

小白總結:

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建議進安全模式進行診斷啟動。

1、進入安全模式。

點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之後,選拔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

2、 想想安裝了什麼軟體,驅動導致的在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同時開啟裝置管理器解除安裝容易引起衝突的顯示卡驅動。

3、在桌面按win+r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點診斷啟動,然後重啟電腦,會自動修復問題。解決問題正常啟動就可以了。

4、問題依舊重置一下作業系統, 重啟動進入高階模式,在高階模式中點疑難解答。點重置此電腦,按提示步驟重置一下作業系統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無法啟動,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乙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電腦開機無法啟動,卡在正在啟動windows畫面,滑鼠鍵盤無反應?求解答

6樓:天才周

3/5分步閱讀

電腦接通電源,按開機後,如果沒有任何反應。則試著換個電源,如果能開機,然後又接回原來的電源又不能開機,則確定是電源問題。問題得到解決。

2/5如果換了電源仍沒有任何反應,則可以檢查電源開機線,開機按鈕等。看電源開機線有沒有鬆動,或者沒有接上。如果接上了且不會鬆動,則看電源線的power 的正負極有沒有接對,是接的位置錯了還是正負極接反了。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則看看按鈕擠壓時有沒有彈性返回原位。

3/5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則此時可以考慮最小化,去除外設,只保留主機板,cpu,記憶體條即可,如果此時可以開機的話,則問題出現在硬碟,移動儲存,其他外設等。問題得到解決。

4/5如果仍不能開機,則換條同型別的記憶體條,假如能開機,則問題出現在記憶體條上,問題得到解決。如果換了記憶體條也不行的話,則換個主機板試試,假如可以開機,則問題出現在主機板上,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則繼續確定是主機板什麼問題,是虛焊還是晶元壞了還是電容被擊穿了,或是主機板潮濕或是進水了等乙個乙個排除。

5/5假如以上仍沒有解決,則考慮cpu重新接,開啟閥門,輕輕地拿出cpu,然後輕輕放回,壓好,閥門關上。開機

膝上型電腦無法啟動(windows7)

7樓:強臨花開

無法自動修復,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鏈結庫。

在命令列中輸入「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即開始對system32目錄下的所有動態鏈結庫逐一註冊了。

具體步驟:

1、在電腦開機或重啟的時候,在電腦出現第一屏的時候就快速按鍵盤上的f8鍵,在出現的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中選擇相應的安全模式進入即可。

2、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後,使用「win+x」開啟系統選單,選擇「命令提示符(管理員)」,開啟命令提示符。

3、在開啟的視窗中輸入「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然後按下回車鍵。

重啟電腦後,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8樓:東風最愛三月情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再

在安全模式中進行系統還原。

其實windows每個系統自己都具有系統修復功能,只是遇到問題你忘記使用它罷了。

xp系統:「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

vista系統: 開啟控制面板》點「系統和維護」>點「備份和還原中心」>點左上角「使用系統還原修復windows」>點「選擇另一還原點」>點「下一步」>選擇你出錯的那個時間點前面那個「還原點」>點「下一步」>進行系統還原。

win7系統:滑鼠右鍵點計算機圖示》點屬性》點左上角的系統保護》在出現的選擇框中點系統還原》選擇你出錯的那個時間點前面那個「還原點」>點下一步》進行系統還原。

也可以開啟控制面板,點系統,在出現的介面中點左上角的系統保護,再在出現的系統屬性選擇框中點系統還原,

建議安裝ghost一鍵還原,平時使用它進行系統備份,當系統出錯甚至崩潰,再使用它進行還原,整個c盤就能恢復到備份時的最佳狀態。

10樓:輝蘭英曹冬

如果你防毒軟體是瑞星的話,你把瑞星解除安裝後再重啟看看!我朋友以前幫你一模一樣!

11樓:蒙範告音華

windows作業系統無法啟動,你的hp這款本子帶不帶正版作業系統,如果帶正版作業系統,你開機的時候可以按f11鍵,進行系統還原,(前提條件:是你的d盤的備份區要在,如果格式化或刪除,那是無法恢復到出廠作業系統的)

12樓:可梅花秘雲

你電腦這樣原因有很多中肯能,因為並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所以很難回答你,但是如果要重灌系統很簡單,並不需要進入系統,只需把光碟放入,開機即可重新安裝系統

13樓:奉盛禹如蓉

你檔案丟了,要重灌,修復也可以,但不建議採用修復,會造成很大空間的浪費,而且很可能肯快的又出問題。

至於你按r沒用,是因為你沒有設定光碟機啟動,在cmos設定光碟機第一才可以

bty,你很摳門啊

電腦問題急電腦無法啟動,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啟動直接黑屏!跪求!急!!

有可能是記憶體卡問題,拔出重插,記得插緊點 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啟動直接黑屏!跪求!急!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電腦開機之後如果有一聲暫短的聲音或電...

電腦藍屏無法啟動,電腦開機藍屏無法啟動怎麼辦啊?

要是沒有嘟的一聲的話那很可能是你的記憶體沒有插好拔下來重新插上就好了 要不拔一下coms電池也行 就是圓形的那個在主機板上 多半是記憶體條松了.顯示器不顯示的話就放一下電.和我同學的電腦毛病是一樣滴。反正他是重新裝了系統,然後久ok了 要不你也試一試 電腦開機藍屏無法啟動怎麼辦啊?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

電腦無法啟動按啟動開關沒反應,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一定要按復位鍵才可以正常啟動

可能是主機板什麼位置短路了吧 恩 主機板上亮著的可能是硬碟燈 電源燈亮著才表示能通電 送去維修吧 檢查出 短路了一會兒就能修好了 風扇都不轉了肯定是電源沒通撒 恩 去檢查下是 短路了吧 到按動計算機power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