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啟動按啟動開關沒反應,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一定要按復位鍵才可以正常啟動

2021-12-24 17:08:56 字數 6110 閱讀 8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機板什麼位置短路了吧~恩~

主機板上亮著的可能是硬碟燈~

電源燈亮著才表示能通電~

送去維修吧~檢查出**短路了一會兒就能修好了~】風扇都不轉了肯定是電源沒通撒~

恩~去檢查下是**短路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到按動計算機power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power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power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power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power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損壞的按鍵,或者使用某些潤滑劑潤滑按鍵,減少摩擦。

希望能幫助你,謝謝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主機板上的重啟連線線拔掉試一下

筆記本開機毫無反應!就是按下開關鍵電腦沒有任何反應!剛開始的時候

4樓:樓蘭佛爺

原因分析以及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去除所有連線usb介面的u盤,然後長按開機鍵30秒左右。

2,之後不要插電池,直接插上外接電源,等待十多秒後按開機鍵開機。

3,如果還是沒有任何反應,拔掉電源介面卡,裝上電池開機。

4,如果裝上電池開機也沒有反應,那可能是主機板內短路或異常了,送去維修即可。

拓展資料:

膝上型電腦(laptop)又被稱為「可攜式電腦,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為了縮小體積,筆記型電腦當今採用液晶顯示器(也稱液晶lcd屏)。除了鍵盤以外有些還裝有觸控板(touchpad)或觸控點(pointing stick)作為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

5樓:對麵包的愛

1.首先你可以長按開機鍵大概35秒左右,把筆記本內部殘留的靜電用完,然後等待五六分鐘後,再次長按電源鍵就可以了。

2.將電腦的電池取下來,插上外接電源,再等待二十秒左右按開機鍵開機。

3.如果還是不能開機,並且電源介面卡的燈馬上就滅掉,那麼就要馬上拔掉電源介面卡,可能是介面卡的線路問題,插上可能導致主機板被燒壞或短路。

4.拔掉電源介面卡,將電池安上,再次開機,如果不能開機,那麼就將電池取下來,送去專業的維修處進行維修。

5.如果電腦是因為進水等特殊情況不能開機,請不要立刻開機,最好送至維修。

6.也有可能是電腦的電用完了,充完電再開機試一試。

6樓:竸機械師

電腦不開機,可能有幾個問題:

1、可能是記憶體條的問題,可以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最好就是金手指使用橡皮擦。然後在重新插回去在開機。

2、可以嘗試把電源或者電池拔了以及外設usb裝置全部拔了,然後按住開機鍵不要鬆開,按住15秒在鬆開。然後單獨插電源,在開機。

3、更換主機板的bios電池,然後再重新開機檢測。

4、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主機板出現了問題,需要去專業的售後網點,或者是去專業的維修點進行檢測以及維修。

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一定要按復位鍵才可以正常啟動

7樓:123456奮鬥

當電腦不能自檢,主機不能正常啟動問題集

1、電源開關故障

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不能復位時或機箱前面板因為變形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用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如果是電源開關的相關線路出現短接時,當我們接通主機電源的插頭時,主機就會加電啟動,4秒後自動關機。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

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2、reset開關或跳線被短路

儘管此類故障出現的機會不多,但是隨著電腦使用時間的增加,reset鍵使用的非自鎖按鈕開關會因為彈性失效而出現按下後不能彈起,造成始終接通狀態;或者因為機箱前面板上的按鈕安裝不到位或變形,導致reset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長時間處於接通狀態;再就是因為我們檢修過程中,拉動,拔插時無意中造成reset線路短接。這時,當我們按下電源開關後,因為主機板始終處於復位狀態,儘管市電已經接通,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風扇都開始工作,但主機沒有任何啟動跡像。如果我們有debug卡插入pci插槽時,我們就會立即發現復位燈始終顯亮,就可以馬上判斷reset相關電源存在短接現象。

3、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元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 再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故障排除:對於此類故障我們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dmi資料不能被更新或escd資料沒有設定為自動更新

dmi(desktop management information)資料是一組儲存在bios晶元中為了方便系統呼叫的資料集合,每次系統啟動時都會校驗dmi資料是否正確。對於因為dmi資料錯誤造成系統不能啟動的故障我還沒有遇到過。 escd(extended system confirguation data)資料是儲存在cmos晶元中,用以管理計算機的資源配置資料集合。

隨著計算機的迅速發展和即插即用技術的應用,為了避免資源佔用衝突,需要由合理分配有限的系統資源(如位址,irq,dma等),由於計算機的外設資源迅速增加,如acpi,apm,usb,modem,inc,vga card等,就會造成計算機自檢時間增加,導致啟動時間過長。 實際上多數時候,計算機的板卡並不頻繁,並不需要每次都進行詳細自檢,所以計算機就設計了escd資料來簡化計算機的啟動過程,如果計算機沒有硬體變化時,在啟動時計算機就直接呼叫escd資料來分配系統資源,控制計算機的執行,以節省計算機的啟動時間。不過,當我們變化了計算機的硬體時,如改變了cpu型別,更換了記憶體,增加了記憶體,添置了光碟機,換了顯示卡等,如果我們沒有強制更新escd資料,這時計算機在啟動時就會仍然按照舊的配置來分配系統硬體資源,這時就會出現無法正常啟動或不能識別新添置的硬體的故障。

解決的方法我們只需要進入 cmos設定中的「pnp/pci configuration 」,把「reset escd 」設定為「enabled」(再次啟動電腦後,該選項會自動變換成disabled)卻可。 escd資料的更新並不是每次都出現的,只有當你改變了硬體硬置,並在cmos中進行了設定才會更新,而dmi資料的校驗則時每次開機都會進行的。

5、bios晶元氧化或接觸不良

每一塊電腦主機板都有一片flash晶元用來儲存bios程式**,現在的硬碟,光碟機,顯示卡,***,手機上都有類似的晶元儲存fireware 程式,可以方便更新,提供新的功能。不過,一些主機板的bios為了方便更新和公升級,bios晶元是通過ic插座與主機板進行通訊,由於使用環境的原因,晶元的引腳會因為氧化而接觸不良,這就導致主機加電後無法完成bios程式的載入,造成主機雖然能夠加電,但沒有任何啟動跡像。

6、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同時pc喇叭沒有接

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如果pc喇叭沒有接,那就表現為主機能夠加電,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主機好像什麼反應也沒有。

7、cpu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隨著pivcpu的功耗越來越大,單單依靠atx20針的電源介面已經不能滿足pivcpu的耗電需求,所以atx電源也由2.03版本公升級為 atx 12v的版本,同時piv主機板上都提供了4針的12vcpu輔助供電介面,用以擴充套件cpu的供電電流。如果使用的電源功率偏小或沒有連線輔助電源介面時,就會出現主機雖然能夠加電,但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

8、記憶體輔助供電介面沒有連線,造成記憶體供電不足而致使主機不啟動

現在記憶體的耗電量也與日俱增,piv高檔次的主機板都提供了6針的記憶體輔助電源介面,以減小記憶體供電的連線電阻,為記憶體提供更大的工作電流。如果我們使用了更大容量的記憶體,而沒有連線記憶體輔助電源介面,就會出現類以的cpu供電不足的現象,出現開機記憶體報警或無法正常啟動的現象。

硬碟,光碟機,軟碟機效能部分損壞,造成電源部分不完全短路而使主機主機板供電不足,造成主機不能啟動 這個情況通常出現在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的電路,電機不完全短路,還不致於造成主機開關電源直接保護,只是加電了主機的耗電量,致使主機的整體供電不足,造成主機無法順利完成自舉過程或自檢時間特別長,表現為主機啟動慢或不能啟動。

dnf啟動沒反應,dnf啟動沒反應

卡了,我家修電纜時跟你的狀況一樣。要怪就怪馬化騰吧 dnf的伺服器是聊天的伺服器 換個區,華3,西南2都不太卡 我的也那樣,但是有時候重啟一下就好了,或者有時候會等很長時間才出來,不行你開啟後多等一段時間 任務管理器程序裡強行關閉,然後再開,反覆進行,直到開啟遊戲,你機太卡 卡了,曾經和你一樣卡住了...

電腦藍屏後無法啟動!顯示器沒反應

電腦監屏後重啟就點不亮了?電腦如果是兩條記憶體可分別撥下一條試試,要是一條就換個記憶體試試,看現象有點不太像cpu的過熱燒毀 我感覺不是記憶體就是顯示卡燒毀了,cpu損壞的可能性很小,排查一下試試吧,顯示卡損壞的概率更高些,其次是記憶體,祝你順利!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看看,或者主機板有問題,大不了去維修...

電腦啟動沒有反應,電腦啟動不起來,主機沒反應怎麼辦?

無電.電腦啟動不起來,主機沒反應怎麼辦?10 1,電源插座問題。首bai先要排除du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zhi頭松掉了,dao 電腦根本就沒通電回,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答插頭是否都有通電。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