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無法啟動,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2022-04-08 14:50:13 字數 5354 閱讀 5832

1樓:★愛你的

你把主機電源拔掉 按20下開關 放放靜電試試

2樓:峰月永恆

這個問題是記憶體的問題!你把記憶體拿下來擦下金手指再裝上試試!

3樓:望月

其實也就是接觸問題.電腦很老了吧.搬家的時候不知道**的硬體介面又出問題了.樓上的說放靜電.你可以先試試.如果不行就是主機板問題了.

4樓:

我遇到過這種情況,等一兩天就好了!

我估計的是內部接觸問題,我還有幾次都忘記插cpu風扇呢!

記憶體呀,硬碟啊,等,你再重新裝一次,試試....

台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6樓:釋然丶雲淡風輕

台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原因很多,羅列以下故障現象以及解決辦法:

一、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二、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三、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四、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五、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六、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七、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八、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九、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十、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啟動不了跟電腦藍屏或黑屏等問題一樣可能會有很多的原因,硬體問題或軟體問題都有可能導致電腦啟動不了,電腦藍屏有**反饋問題,電腦直接啟動不了就比較麻煩了,接下來小編給大家分享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幾乎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了,日常的遊戲或工作很多時候都能用到電腦,有時電腦出現啟動不了的情況時要怎麼辦呢?電腦無法啟動這個問題也是比較常見的,現在給大家說說電腦啟動不了的解決方法。

1、比較常見的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記憶體出問題常見的現象是風扇轉一會停一會又轉一會,如此反覆,遇到這個問題可以先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或其他東西擦亮金手指,去除上面的氧化膜這是最常見的。也可以換個記憶體條試試,壞了的話要更換

2、如果還不行的話可能是主機板啟保護作用,可以檢查嘗試將bios的電池拆下來放一會再重新安裝上。

3、檢查電源,有條件的話可以嘗試更換電源試試。

4、檢查主機板上的一些接線是否有鬆動,如果檢查沒問題後一般都可以正常開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要有以下可能的原因:

電源出現問題導致啟動不起來,建議檢查電源。

風扇的轉速以及平穩性不好,導致散熱不好,主機無法啟動。

cup損壞後也會出現此現象,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主機內部電路損壞:建議找專業人員維修。

二、操作方法:

1、首先:檢查所有的線纜(包括電源插頭)確保所有裝置都是正確而且緊固地連線在一起。接下來,檢查電源是否開啟,聆聽電源風扇的聲音,硬碟是否正常運轉。

如果什麼也沒聽見,你可能需要更換電源裝置。

2、嘗試清理一下機箱內部的灰塵。通過灰塵是電腦最大的殺手,過多的灰塵可能導致電腦頻繁宕機,嚴重時可能會使電路短路,進而損壞電腦。

3、重新插拔一下電腦機箱內部的硬體,尤其是記憶體條,將其拆下後,用橡皮擦或軟性清潔用紙將金手指表面的氧化物質除去,並在徹底清理掉插槽內的灰塵後重新安裝,然後再嘗試開機。

4、開啟機箱後蓋,拆下cmos電池,將bios放電以恢復出廠設定。或者直接進入bios,通過相關選項來恢復至出廠設定。

5、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奏效,有可能是主機板或者cpu壞掉了,需要進行更換

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9樓:夏天肥魚

1、先把硬碟和光碟機的電源線與訊號線斷開,再開機,看下電腦有沒有第一屏顯示,如有,故障出在硬碟和光碟機上。把硬碟先接上,如果什麼都沒有了,那麼硬碟壞了。如果有顯示第一屏就是進不了系統,那就重灌系統就可以了。

2、如果電腦沒有第一屏,那問題就有點麻煩了。那就得乙個個把電源、cpu、記憶體條、主機板測試一下了,建議先換個電源試試,然後再把記憶體條重新撥插一下或換個插口,如果行了那問題就解決了,如果不行就接著試,直到找到元凶就可以了。

3、按下啟動鍵,把手伸到電腦電源風扇口,感覺一下電源是否啟動:a:風扇不運轉,檢查市電是否正常;啟動鍵;電腦電源;主機板。

微型計算機硬體結構的最重要特點是匯流排(bus)結構。它將訊號線分成三大類,並歸結為資料匯流排(date bus)、位址匯流排(address bus)和控制匯流排(control bus)。這樣就很適合計算機部件的模組化生產,促進了微計算機的普及。

主機板(mainboard或motherboard,簡稱m/b)是電腦主機中最大的一塊長方形電路板。主機板是主機的軀幹,cpu、記憶體、音效卡、顯示卡等部件都固定在主機板的插槽上,另外機箱電源上的引出線也接在主機板的介面上。

機箱是電腦主機的外衣,電腦大多數的元件都固定在機箱內部,機箱保護這些元件不受到碰撞,減少灰塵吸附,減小電磁輻射干擾。

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100

10樓:淡光崔盼易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等5分鐘在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乾,如果變乾,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以考慮配置一台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電腦主機啟動不了啦,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電腦主機根本就沒有反應。首先看電源線是不是插好,可以和顯示器的線互換一下試試。開關是否有線斷。如果都是好的,多數電源故障。少數主機板故障。應該是機箱電源有問題,把所有的撥掉重插一下,還不行就找個舊電源替換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你先檢視一下機箱的電源線 檢視主機電源開關 主機內電源風扇是否轉動 擦下記...

電腦啟動不了,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主機板有塊鈕扣電池,換一塊吧,很可能是電池沒電了 那條記憶體松了 拿出來搽搽 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100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 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

電腦啟動不了,電腦主機啟動不了

重新按你第三條弄到能開機為止。開機後按f8進安全模式看下能不能進,如果不可以的話那八成就是由於經常非正常重啟造成系統檔案丟失開不開機了,只能重灌系統。c盤如果有很重要的東西也不怕,找乙個修電腦的,讓他用手動ghost把c盤的東西做乙個.gho的檔案放在d,e,f任意碟符下,之後重灌系統,進系統後用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