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粉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油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2-04-29 03:20:09 字數 4089 閱讀 5877

1樓:我本是中國老兵

對呼吸道和肺影響最大 長期做噴漆的工人要注意做好安全生產防護。否則容易得塵肺病,塵肺病是由於在生產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肺纖維化就是肺間質的纖維組織過度增長,進而破壞正常肺組織,使肺的彈性降低,影響肺的正常呼吸功能。

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2樓:小草姐姐蘋果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油漆聞多了,會對人體造成一些不良的影響,造成損害,油漆中含有大量的苯、甲醛等有害的化學成分。長期聞油漆,接觸有害的化學物質,會引起氣道的一些受損,比如可誘發有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甚至引起嗜酸性粒細胞性肺炎。

久而久之,還可能誘發有肺部出現佔位性病變,比如惡性腫瘤有支氣管肺癌、肺泡細胞癌等,使肺部的功能急劇下降,容易造成呼吸衰竭,導致患者的生命終結。

提問只吸一次 需要怎麼處理

不是油漆味道 而是油漆幹了之後 打磨的粉

回答吸入了含油漆的粉塵顆粒,現在已經超過了二十四小時,沒有特殊的排除途徑可循建議多給孩子進行鼻腔的護理清洗,讓孩子的房間勤開窗通風透氣,在飲食上多讓孩子吃些新鮮的瓜果蔬菜,這樣有利於機體的抗氧化,促進毒素的代謝

提問比如什麼 水果什麼菜

吸入了含油漆的粉塵顆粒

回答你好,這個症狀可以多吃菌類和胡蘿蔔、梨子、木耳、蜂蜜、葡萄、石榴、柑桔,百合等

你好,這個症狀可以多吃菌類和胡蘿蔔、梨子、木耳、蜂蜜、葡萄、石榴、柑桔,百合等

更多7條

油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雖然無色無味,但卻是一種有毒氣體,長期接觸會引發人體的慢性呼吸道疾病,我國每年因甲醛而患癌症的人更是屢見不鮮,所以甲醛會給人體帶來傷害,這是毋庸置疑的,一旦發現家裡甲醛超標,就要立刻做好除醛措施,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將門窗全部開啟,促進空氣的迴圈,這樣可以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室外,操作簡單又有效。不過此方法應保持通風時間持久,也可以用大型風扇來加強風力,輔助通風。

如此迴圈往復,強制通風乙個月,室內的異味會大幅度的降低。一些能挪動的家具,盡量放置通風口,異味可直接排出到室外。

4.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5.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6.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釋放最多的地方就是桌布,地板,衣櫃,如果是環保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量可能相對較小一些,但如果是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長達十幾年,下面再為您推薦幾種除醛小方法,讓您能夠高效又輕鬆的除甲醛。

1.新房之中甲醛超標、異味嚴重,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以將衣櫃和抽屜開啟,讓甲醛得到充足的釋放,再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釋放到室外,雖然這一步操作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情況,此方法不適用於雨季和冬季。

4.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5.新風系統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素,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6.專業的事要專業的人來做,但是除甲醛行業卻是個例外,因為除甲醛行業魚龍混雜,我們普通人又難以分辨,在面對除甲醛難題時很容易被一些沒有技術和能力的除甲醛公司忽悠,不僅浪費錢,而且甲醛超標等問題還解決不了,在選擇除甲醛公司時,大家還是要擦亮雙眼▪

長期吸油漆粉塵對人有什麼危害

5樓:中起雲沈嬋

對呼吸道和肺影響最大

長期做噴漆的工人要注意做好安全生產防護。否則容易得塵肺病,塵肺病是由於在生產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肺纖維化就是肺間質的纖維組織過度增長,進而破壞正常肺組織,使肺的彈性降低,影響肺的正常呼吸功能。

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油漆粉塵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6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油漆塵中含有對人體危害很大的有機溶劑,比如有機烴,甲醛什麼的,所以油漆味對人體是有害的,很多有機溶劑都是致癌物質,會引起肺部疾病

油漆灰塵對人體主要有什麼危害

7樓:慄飛索新之

油漆塵中含有對人體危害很大的有機溶劑,比如有機烴,甲醛什麼的,所以油漆味對人體是有害的,很多有機溶劑都是致癌物質,會引起肺部疾病什麼的,對於油漆還是少聞為好!

油漆灰塵對人有什麼害處

8樓:

長時間的處在這種油漆灰塵比較嚴重的環境中,對身體多多少少還是有些影響的。

油漆對身體有那些危害

9樓:固海機電

油漆的危害主要來自與其中的甲醛,所以除甲醛需要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

【甲醛的危害】

甲醛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可疑致癌物質,甲醛進入體內以後約有48%在體內被代謝,經肝臟、肺和腎最後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會對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肝臟都有毒害。輕者有鼻、咽、喉部不適和燒灼感、流涕、咽痛、咳嗽等,重者有胸部緊感、呼吸困難、頭痛、心煩、等,更甚者可發生口腔、鼻腔黏膜糜爛,喉頭水腫、痙攣等。

正是由於甲醛的這些危害,使得科學去除甲醛更加重要。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去甲醛方法。

【控制源頭:少選含膠量多的板材】

盡量少選用膠合板、壓膜板等板材加工製成的地板、櫥櫃、家具。就拿甲醛來說,曾有實驗證明:對同一住戶兩種使用不同板材的家具進行檢測,結果表明:

使用膠合板製成的家具中甲醛超出國家標準10倍,而使用含膠量較少的實木板材家具甲醛含量偏低於國家標準。

【精簡裝修:少用塗料、粘合劑】

拒絕過度裝修。裝修中儘管你買的裝修材料單品都是合格產品、環保產品,但是由於在室內使用裝修建材太多,相互疊加就造成了總釋放量超過正常值,導致家居裝修汙染。

【活性炭】

活性炭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但不能無限吸附。而且活性炭的吸附是乙個可逆的過程,吸附飽和後繼續放在 室內,有害氣體會再次釋放出來。活性炭包使用一段時間後,應放在通風處暴曬一段時間,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

此外,要定期更換,避免活性炭包失去功效。

【葉廣泥】

很多事物都是隨著科技的發展而產生,這類除甲醛材料也是如此。它是近年來受歡迎的除甲醛材料。不僅被應用到日常家庭除甲醛過程中,而且被用到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濾網、十萬級無菌實驗室的空氣調節濾網等。

這款材料是複合型礦物質材料,外表呈黑色顆粒狀,體積小,只需放置在室內角落、櫃子、抽屜內,就可吸附分解甲醛,使用過程無需更換、暴曬。據悉,其使用週期可在3年以上。

【開窗通風】

這個方法是最簡單也最經濟實用的一種方法,開窗通風能有效的把空氣中有害的裝修汙染氣體快速的排放出去,促使室內的汙染濃度降低,打破濃度平衡,促使汙染源加快釋放,但是,其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就是效率比較慢,不能完全的**汙染源,在多天,尤其是北方的冬天,這樣的方法是不可行的。所以(敲黑板!!)開窗通風是百分之百有效的方法,但是並不能百分百去除甲醛等裝修有害汙染哦!!

所以,光使用這一種方法是不能完全去除掉甲醛的,要結合其他方法一起使用。希望您了解油漆的危害之後,利用您認為合適的方式對其進行治理。

10樓:專業生活導師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查詢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的話工業有機會可能導致人體出現頭暈眼花,四肢無力咳嗽等等情況。

長期接觸高危害性油漆則有可能引發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結核、胸膜炎等嚴重疾病,甚至患上癌症。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孕婦一定要更加注意油漆危害的影響及危害,如果長期處在充滿高危害性油漆的環境中,輕則引起孕婦**過敏,重則造成胎兒畸形發育,比如唇腭裂

更多2條

油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油漆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很大很大。一般從事油漆工作的人,最好不要超過5年,要不然對以後的生育成很大問題,油漆裡面很大的成分是錛,而錛一般會導致人的血液變質,從而得血癌。所以一般用油漆裝修過房子以後。不要讓孕婦和小孩子住。1 致畸。大量研究資料證實,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2 敗血。油漆和裝飾膠中大量使用的苯係物...

油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很大很大.一般從事油漆工作的人,最好不要超過5年,要不然對以後的生育成很大問題,油漆裡面很大的成分是錛,而錛一般會導致人的血液變質,從而得血癌.所以一般用油漆裝修過房子以後.不要讓孕婦和小孩子住.1 致畸 大量研究資料證實,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2 敗血 油漆和裝飾膠中大量使用的苯系物...

噴油漆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噴漆對身體的危害?

有的,油漆本來就是有毒的,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是學漆藝專業的,那個是一次性免疫的,要是真的有什麼問題的話,那麼我的老師都從事漆藝十幾年了也沒死啊,所以放心不會有事的,做好預防工作就行了。噴漆對身體的危害?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工人危害極大。長期接觸苯會引起慢性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