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中學,總拿媽媽的錢,媽媽不知道,媽媽該咋教育

2022-04-29 03:05:03 字數 1100 閱讀 7794

1樓:南朋友小黑

首先,你先收好自己的錢,而且不能責罵孩子,因為他已經讀中學了,也有點自知之明了,有自尊心了,如果你過於衝動,責備他,那麼他有可能就會叛逆,也就是對著幹。你應該屏住氣跟他說,你沒有錢用了媽媽會給你的,你不能偷偷地拿我的錢,現在你拿我的我會原諒你,但是你養成習慣了,長大了的誰會原諒你呢?所以你這樣做是很不對的。

媽媽賺錢很辛苦,你這樣做覺得對得起你媽媽嗎?如果你很聽話,媽媽會更加努力去工作,賺錢給你讀書的,好好聽話才是好孩子。

2樓:曹泠泠剪刀

和他談談,讓他知道媽媽已經知道他拿錢了,不說他是希望他自己能認識到錯誤並且及時改正,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錢都是來之不易的,如果他的確用到了跟媽媽說媽媽會給他,但是該省的地方就要省。並且平時可以讓他做家務憑自己的能力掙零花錢,慢慢培養勤儉節約的習慣。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不能打,要連哄帶引導

3樓:鬼小不

必須嚴厲教育,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以後絕對不敢,還有一點給孩子的零用錢滿足不了孩子的需要

4樓:柳豔利

必須糾正這種行為,告訴他拿別人的東西必須徵得別人同意,否則就是偷竊行為。包括父母的東西,這是基本原則,更是禮貌問題。

5樓:來自江灣鎮面如傅粉 的鳳仙花

首先「私自拿錢」和「錢的去向」要從行為上談清楚。(說不好他是去幫助別人呢,或是損壞了別人貴重物品,不敢說,又要賠,又或是打遊戲、吃東西了等等)。可能性很多,別武斷的給他「貼標籤」,「戴帽子」。

清楚事實後再制定教育,現在我也只能說這些。我們可以再交流。

6樓:衝浪靈魂

和錢同時放一張字條:小時偷針,長大偷金。要是不管用,哼哼,家法伺候。

7樓:星在途中

好好的與孩子交流,多做些教育上的工作

8樓:吳衛兵頓

都已經上中學了這個年紀不能用武力了,想開導他你首先要知道他用這些錢來幹嘛了

9樓:挺拔綠樹

這是不好的行為,警告

10樓:波心愛利

尊尊教導,不能求職過激

爸爸和媽媽鬧離婚,真心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該勸的都勸了,有什麼方法讓他們和好啊

大吼一聲,然後想出一大堆道理講,比如說什麼退一步啊,海闊天空啊,說你們都這麼大了,還不懂事,我都懂得這個道理,你們還不懂,反正就是講道理,只要把他們說服就行 都離婚了不是你想勸就能勸的?還是看離婚的理由?性格不和還是你爸或者你媽出軌,對症下藥,實在不行的話,那就離吧,沒辦法 順其自然吧,這事子女做不...

真心求解答,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單身媽媽,有女兒,認識一

對於乙個女人而言,有個好的歸宿是十分重要的。對過來人的你而言,相信是明白,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相愛卻是兩大家子的事。你們相愛沒有錯,但是你認為他的父母會接受你嗎?這是你需要慎重考慮的事,在此,我祝願你能夠早日得到幸福。做 就行了,別想太多了。他多大了?乙個女孩給我發了一句話 怎麼證明你愛我,給我個52...

男朋友的媽媽得癌症了不知道怎麼安慰他

沒有婆婆的生活你就是老大,淡定。多陪他看準婆婆,表示悲傷的心情。估計這心情得維持到她死後半年。雖然你不會採納,但值得學習。男朋友媽媽得了癌症怎麼安慰 不要刻意多的語bai言安慰。他du現在也苦惱著呢。場 zhi面dao話她也聽多了。也不回需你多說一次。答你只需偶爾的打個 發條簡訊,有機會的話碰個面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