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用洗衣粉洗鞋子啊,鞋子可以用洗衣粉刷嗎?

2022-01-31 06:13:52 字數 2014 閱讀 9512

1樓:q王小年

可以用洗衣粉洗鞋子,但是要注意淘洗乾淨上面的泡沫,否則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容易讓鞋子的邊緣變黃,影響美觀。

為了杜絕這樣的問題,可以在刷鞋過後,用面巾紙或者衛生紙附於表面,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一定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這樣鞋子更容易變黃、靯面材質也會發生變化。

其它注意事項:

1、不要直接將洗衣粉撒在鞋上,應該溶解於水中,浸泡後使用。

2、水溫不要過高,多數合成材料在高溫下會產生變化。

3、鞋刷選擇軟毛,不會破壞鞋面材質。

4、已經變黃的鞋子可以使用鉛粉或是白鞋粉塗抹或去專業店內進行諮詢。

5、刷乾淨的鞋子無論什麼顏色都注意不要暴曬。

2樓:海南郭文君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不過如果你的鞋子是皮的,最好別用洗衣粉洗,用鞋油擦一下就行了,可以把鞋墊拿出來洗洗!呵呵……

3樓:白井石田

我是不用洗衣粉洗鞋子的,這樣很傷鞋子很容易壞。一般用牙膏洗,更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放太多,可以弄一點水溶化一些,用鞋刷蘸著洗。

5樓:匿名使用者

布鞋是可以的,波鞋最好不要用洗衣粉,平時買些清潔濟刷刷外面,在通風處吹吹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不過不太好漂洗,洗完後最好在鞋子的外麵包上一層衛生紙,這樣泛出了的黃色印跡都反道了紙上,而且鞋子很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洗衣粉都有漂白的作用,尤其是現在的洗衣粉

8樓:媛定警生

能啊~~而且一般用洗衣粉更方便 適合 乾淨

9樓:譚老師好啊

洗衣粉可以拿來洗鞋子嗎?會帶來什麼***?看完你就明白了

10樓:

少用,能洗乾淨,但是不容易衝乾淨,用肥皂會好一點

11樓:木孜蓴

可以把 我平時都用得···

除非是一些特殊的鞋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布鞋,球鞋,效果沒有肥皂的好

13樓:

好鞋子當然不能拉 皮鞋更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你可以用肥皂洗更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俺一直都是這樣過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當然可以呀。

17樓:鬢髮白了

一般鞋子是不能用洗衣粉洗的,尤其是皮子的,鞋子用洗衣粉洗了,洗衣粉一般都含有「酶」。在陽光作用下,這些酶容易發生化學反應產生黃漬,不要變黃的話,就要勤快點,多清洗幾次鞋子上面的殘留的泡沫。

洗鞋必備: 首先要有乙個牙刷(要軟毛的)這樣是對鞋子的傷害會小一點,然後要有肥皂,牙膏,紙巾等物品,在洗鞋子的時候是必備的。

鞋子要是洗了在太陽底下曬了變黃的基本上沒的救了,還有洗鞋子了在外面曬得時候要在鞋子的外面用紙巾包裹著 ,這樣會很大程度的保護鞋子,同時也把鞋子裡面的髒東西可以吸出來。

鞋子可以用洗衣粉刷嗎?

18樓:譚老師好啊

洗衣粉可以拿來洗鞋子嗎?會帶來什麼***?看完你就明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鞋面是布的可以用。如果是皮面的建議用牙膏刷,牙膏比較溫和,而且刷了之後鞋子很乾淨,如果是白鞋子會很白哦。刷子最好也用軟毛牙刷輕輕的刷,這樣鞋子就不會裂皮了。

晾曬的時候最好是陰乾或風乾,千萬不要暴曬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呢,用洗衣粉浸泡15-30分鐘,就用刷子刷乾淨省力呢! 不要浸泡太久,以免開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肥皂或洗潔劑。

羽絨服可以用洗衣粉洗麼,羽絨服能用洗衣粉洗嗎

羽絨服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羽絨服在水洗的過程中,也有四點注意事項 一 忌鹼性物 最好選擇中性洗衣粉,以免填充的羽絨受到過量鹼性皂液的侵蝕 二 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 絞擰,以免填充的羽絨被擠壓成堆 分布不均 三 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

毛毯怎麼洗最好?能不能用洗衣液來洗毛毯啊?

一 清洗毛毯的方法。1 機洗 將毛毯卷疊入網袋放進洗衣機,採用一般洗滌劑,在常溫下清洗。2 手洗 將毛毯平整的疊放入缸,使用一般家用洗滌劑,在常溫下浸泡20 30分鐘,用手輕輕擠壓或腳踩。3 在洗衣盆中用中性皂片或高階洗衣粉化成20度左右的淡皂液,待毛毯在清水中浸泡透了以後,輕輕提出擠去水分再放入皂...

羽絨服用洗衣粉洗可以嗎,羽絨服能用肥皂或洗衣粉洗嗎

最好不要用洗衣粉,因為洗衣粉難灕水要是漓不淨羽絨服上就會留下塊塊霜斑樣,要是非想自己洗建議你用透明皂,羽絨服能用肥皂或洗衣粉洗嗎?羽絨服不能用洗衣粉 肥皂 皂液浸洗。原因1 洗衣粉 肥皂 皂液這些都是鹼性過強的洗滌劑 原因2 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使用鹼性過強的洗滌劑洗調羽絨服會造成羽絨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