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出身的朱溫,為何能憑藉一己之力滅掉唐朝

2022-04-28 17:41:17 字數 1065 閱讀 6544

1樓:職場天明

朱溫是乙個草根人物的代表。他的出身非常的平庸,像他這樣出身的人應該過著非常普通的生活,過著平凡的一生。但是唐朝這個混亂的時代,卻給了朱溫這樣平凡的人乙個不平凡的機會。

年輕時候的朱溫就好勇鬥狠。後來也是因為這自己的這個性格選擇了參軍的道路,他的機靈和他的武藝很快就被自己的頂頭上司認識到,逐漸把他提拔成了乙個中級的將領。

朱溫在戰場上的表現非常的亮眼。他經常身先士卒,衝入敵軍之中。憑藉著自己帶戰場上的表現,成為了軍隊中的高階將領。

朱溫是乙個權力慾望很大的野心家,他不甘於生活在別人的屋簷之下。在經過多年的發展之後,才逐漸形成了自己的勢力。也成為了唐王朝正式任命的乙個節度使,他開始公開的用自己的權利招兵買馬,毫不掩飾自己內心的慾望。

在安史之亂之後唐朝就已經失去了對地方勢力的控制。各個地方都一半獨立的形勢已經和唐王朝形成了對峙的局面。朱溫就抓住了這個機會,主動的壯大自己的實力,唐王朝只能眼看著朱文一步步的發展壯大自己,卻毫無還手之力。

朱溫已經成為了地方勢力中最強大的一股勢力,朱溫覺得自己的時代終於要來臨了。

他以勤王的名義把唐朝君王握在自己的手裡。他本來是想著挾天子以令諸侯,但是後來他發現這些地方勢力根本就不聽從這麼名義上君王的命令。朱溫的陣營裡可不養閒人,在朱溫覺得唐王朝的君王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他就結束了唐王朝最後乙個君主的生命,這個歷經滄桑歲月的王朝也在朱溫的手裡徹底的結束了,乙個舊的時代結束,新的時代即將到來。

2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雖然說他是草根,但他知道唐朝的君王最致命的弱點在**,他就抓住了這個弱點。

3樓:

雖然朱溫這個人是草根出身的,但是熟讀兵書掌握了很多軍事技能,關鍵這個人還非常的忠義,對於有錯誤的地方就必須要實行改變,所以收穫了很多的民心,最終因為他的人品和才能很多人都願意幫他,也就滅掉了唐朝。

4樓:居李夫人

其實並不是憑著一己之力,他還借助了別人的許多幫助,並且他的運氣也是非常的好的,所以說才能滅掉了唐朝。

安祿山草根出身,為何他能夠一路平步青雲

安祿山之所以能平步青雲 手握重兵,除了自己在皇帝面前的賣萌裝傻充愣表忠心外,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當時的宰相李林甫的提攜重用。安祿山在各邊軍中勢力最強大 管區最完整,他洞悉內情,遂有輕朝廷之心。安祿山權勢的取得,除了手段狡詐,善於諂媚逢迎,取得唐玄宗 楊貴妃等人的寵信和支援外,還因為河北一帶民族雜居...

草根出身的許華公升,他究竟是如何逆襲成為網紅的?

許華公升作為乙個草根出生的普通人,現在卻成為網紅,這也是和他自己本身的素質特別的高有關係,另外也是屬於機緣巧合把他捧紅了。首先許華公升是乙個很有才華的人,很有思想的人,他在短 平台發的短 都博得了大家的喜歡,由此可以看出他能夠懂得如何抓住觀眾們的心。其次,他的人品也比較好,現在的主播紅了之後就會帶貨...

傳說中的貔貅為何能旺偏財

因為 貔貅 的食物是財 它以吃財為食 傳說唄,說什麼就是什麼 怎麼才有偏財貔貅為最佳選擇 1 貔貅吊墜的材質一般是金屬 玉器 水晶這幾種,一般來說,水晶效果見效快,但效果比較恆定,而且要定期淨化清空。2 貴重金屬的,帶起來比較招搖。3 玉器的,可以隨時佩帶的時間越長,而效果越利害。4 推算一下自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