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祿山草根出身,為何他能夠一路平步青雲

2022-01-14 10:53:27 字數 3243 閱讀 3373

1樓:

安祿山之所以能平步青雲、手握重兵,除了自己在皇帝面前的賣萌裝傻充愣表忠心外,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當時的宰相李林甫的提攜重用。

2樓:活在瓜里的籽

安祿山在各邊軍中勢力最強大、管區最完整,他洞悉內情,遂有輕朝廷之心。

3樓:丸子閒談文化

安祿山權勢的取得,除了手段狡詐,善於諂媚逢迎,取得唐玄宗、楊貴妃等人的寵信和支援外,還因為河北一帶民族雜居,情況複雜,而他熟悉當地情況。

4樓:

安祿山性情勇猛,而且他不是一般的莽夫,他善於經營,心思縝密,再加上當時唐朝風氣開放,只要有本事就能受重用。

5樓:

安祿山雖然出身草根,除了自身能力十足,心思細膩意外,也得到了很多朝堂上的人的幫助,再加上朝代開放。

6樓:sunny許可權

安祿山是個情商很高的男人,也正是他的高情商,讓他勾結了很多人。

7樓:

因為安祿山這個人心思靈巧,善於奉承拍馬,他有意認了楊貴妃做乾娘,從此之後便官運亨通。

8樓:紫意闌珊燈火

安祿山本身是很有才幹的,又很會拍馬屁獲取信任,得到了眾多人的支援。

安祿山墳墓被找到,珍寶已被盜空,為何墓中會有英語磁帶?

9樓:特立獨行

安祿山的墳墓被找到了,這個墓葬規格非常龐大,比慈禧的墓還要大很多。但是安祿山墳墓裡面的珍寶都已經被偷盜完畢了,甚至裡面有一盤英文磁帶。這個磁帶估計是盜墓者掉下來的。

安祿山的墓是在2023年發現的,地點位於河北省保定市。不僅占地面積大,而且規格非常正式。考古學家立馬進行了搶救性發掘,但是裡面明顯有盜墓者光顧的痕跡。

很有可能東西太多,裝不下了就把最沒有用的英文磁帶給丟棄了。

安祿山的墳墓建造非常巨集偉,全部採用青磚,典型的帝王將相規格。主墓室之外還有10多個側墓室,每個牆面上都有精美絕倫的壁畫,壁畫是唐朝的風格。但是畫上的卻不是漢人,而是游牧民族。

原來安祿山是生長在突厥的,屬於乙個少數民族的分支。因為作戰勇猛逐漸成為了將領,深受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喜愛,甚至成為了楊貴妃的義子。正是如此,安祿山才能夠一路平步青雲,最終掌控唐朝最重要的三個鎮的節度使,手裡握著唐代最精銳的幾十萬軍隊。

有了實力之後安祿山再也不想做乙個地方大員了,而是自己造反做皇帝。於是打著清君側的名義發動了安史之亂,使得強大的大唐王朝直線衰落。安祿山前期勢如破竹,一直攻入關中,唐玄宗也不得不逃往成都。

安祿山也建立了大燕政權,還稱帝建國。但不久就被自己的大兒子以及身邊的太監給聯合**了。

10樓:我愛著美麗的

這肯定就是盜墓者不小心落下的,這就推測盜墓者很可能就是學生或者老師,在盜墓之後把自己的磁帶掉在了這裡。至於安祿山的古墓,想必你們應該也猜到結局了。裡面重要的文物,都已經被盜墓賊所挖空,就只剩下沒辦法扣下來的壁畫。

但是這對於我們來說好的話,這還是一條好訊息,壁畫也是有研究歷史的。

安祿山的墓葬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曲陽市田莊,被考古發現時已經盜劫一空。但是從整個墓葬的外圍可以看出,規模相當巨集大,甚至可以比肩慈禧的東陵。可惜的是偌大的墓穴只存有一些精美壁畫,僅從繪畫內容及風格可以推測出墓主人的少數民族身份。

除了壁畫、墓磚,空空如也,千百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到此一遊。

但是有不少考古學家認為這其實不是安祿山的古墓,只是乙個隨從而已,因為對安祿山的幫助很大,所以才特此給乙個下人立古墓。但是不知道專家這樣的口頭是怎麼證明的,而且沒有人為安祿山修建墓地,原本墓前有墓碑,但是在2023年造橋的時候被炸毀。雖說多數學者認為這座墓葬就是安祿山的,但是也有部分人持有反對態度。

能給你留個壁畫就不錯了如果換成二愣子的盜墓賊,就這些壁畫他們也要給搶走,真是一點也不知道保護文物。但是不管怎麼樣,堂堂的安祿山竟然被自己的兒子給弄死了,假如他還在世的話,那肯定是會被氣死的。

11樓:

唐朝不可能存在於磁帶,英文磁帶是在現代才有的東西,出現英文磁帶,可能是因為安祿山墓已經被盜墓賊光顧過了,盜墓賊不小心留下的,也可能有人謠傳。

12樓:嫣然

唐朝那個時候還沒有磁帶,外國也沒有,極大的可能性就是,有盜墓者進入過安祿山墓,還把身上的東西落在裡面了。

13樓:

英文磁帶不可能是唐朝產物,加上安祿山墓被盜過,主墓室也被破壞的很嚴重,所以英文磁帶應該是盜墓賊掉在那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肯定沒有英文磁帶,很有可能是幾百年後的盜墓者去盜墓時留下的。

15樓:莫言名與利

唐朝肯定是沒有英文磁帶的,最大可能是安祿山的墓已經被盜墓賊盜過,不小心留在了墓裡。

16樓:丫頭123天證

同樣一件文物會英語的人就能忽悠老外多賣倆錢。

17樓:橘瓜

我認為可能是因為之前有這個墓就已經被西方洋人開啟過,所以他們留下了英文磁帶,才會在墓中發現有英文磁帶。

18樓:荊州松滋釣魚愛好者

別糾結這個事情了,那版磁帶就是我丟在裡面的,當時好東西實在太多,沒法帶,只能把我最心愛的磁帶丟了,畢竟磁帶可以再買。其他東西沒法複製。

19樓:y饒公子

安祿山墓中的英文磁帶肯定不是安祿山死時的陪葬品,較為可信的說法是英文磁帶是盜墓賊的隨身物品,進入墓地以後為了盜取財物扔掉了身上不重要的磁帶。

2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記載並不清楚,有一種可能,就是當時一些其他國家的盜墓賊留下的,或許是當時唐朝其他國家進貢時流進國內的。

21樓:心廣冬

盜墓的在入口邊扯磁帶線邊進墓室,防止在墓中迷路找不到出口

22樓:正都威豐

說明安祿山喜歡聽英文歌曲,傳說安祿山是中國搖滾第一人,唐朝樂隊就是為了紀念他而成立的!

23樓:tenderness爵跡

安祿山以前喜歡聽英文歌,死了當然也得陪葬點英文磁帶。有什麼好稀奇的。

24樓:m涼暮

古代當時是沒有英文磁帶的,所以呢,肯定是之前的考古學家或者學生們留下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盜墓賊們故意留下的

草根出身的朱溫,為何能憑藉一己之力滅掉唐朝

朱溫是乙個草根人物的代表。他的出身非常的平庸,像他這樣出身的人應該過著非常普通的生活,過著平凡的一生。但是唐朝這個混亂的時代,卻給了朱溫這樣平凡的人乙個不平凡的機會。年輕時候的朱溫就好勇鬥狠。後來也是因為這自己的這個性格選擇了參軍的道路,他的機靈和他的武藝很快就被自己的頂頭上司認識到,逐漸把他提拔成...

草根出身的許華公升,他究竟是如何逆襲成為網紅的?

許華公升作為乙個草根出生的普通人,現在卻成為網紅,這也是和他自己本身的素質特別的高有關係,另外也是屬於機緣巧合把他捧紅了。首先許華公升是乙個很有才華的人,很有思想的人,他在短 平台發的短 都博得了大家的喜歡,由此可以看出他能夠懂得如何抓住觀眾們的心。其次,他的人品也比較好,現在的主播紅了之後就會帶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