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公可以比喻太陽嗎,太陽公公是比喻還是擬人

2022-04-25 12:45:04 字數 4178 閱讀 3877

1樓:歷史中的八卦

可以。太陽有很多的稱呼,其中就有太陽公公的稱呼。

2樓:第一名是我嘿嘿

這個比喻是不正確的,並不可以構成乙個合理的比喻,陽公不代表太陽。

3樓:縹緲錄

應該說太陽公公,這兩個字比較省略了,四個字可以表達的更清楚更完美,形象。

4樓:晴

太陽公公是可以比喻太陽的,這種說法和比喻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更加形象生動的把太陽的形象描繪出來,讓他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5樓:

我認為陽公是可以比喻太陽的,因為陽公可能是方言形容太陽的詞語。

6樓:閒情萬種而歲月

你好,陽公應該是不可以比喻太陽的,陽公和太陽也毫無聯絡的啊,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說法,剛才查閱資料,也麼有找到。

7樓:潘異

嗯嗯可以的呀

如果太陽公公說陽公的話,那麼月亮可以成為月嫂~~

修辭隨意,開心就好,不要被那些頑固不化的教條束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如果你覺得它是個太陽有很多共同點的話你可以把它比喻為太陽

9樓:萊開

是可以的,和他名字上有乙個相似的字,我覺得可以用這個去形容他,而且還是比較貼切的。

10樓:芝麻九將

可以啊!不過最好是加上太陽公公。這個樣說起來大家比較一下就明白什麼意思。

11樓:班門弄斧

這種比喻不明確,應該說太陽公公,這樣才有擬人的意思。

12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一般不這麼說,一般都說太陽公公

如果你這樣說的話,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13樓:大仙爾兒大傻

這個的話是可以進行乙個比喻的,一般來說沒有任何的問題你可以放心。

太陽公公是比喻還是擬人

14樓:林辰

太陽公公是擬人的說法,但不是擬人句。

擬人句是把非人的事物當作人來寫,寫出具有人的思想,行為的句子才算擬人句。

15樓:超哥沒我帥

人比物是比喻,物比人是擬人

16樓:一世

將事或物當做人來寫,即擬人。

為什麼太陽叫太陽公公,而不是叫太陽婆婆呢?

17樓:

這就是中國易經中遺留的陰陽之說了,天屬陽,地屬陰,日屬陽,月屬陰,男屬陽,女屬陰。男的稱謂是公公,女的稱謂才是婆婆,太陽屬陽自然要叫太陽公公(當然屬於擬人化了),至於為什麼不叫爺爺或奶奶可能是因為不好聽罷。

18樓:禽梅花鄒倩

因為自古以來有陰陽學說,白天為陽夜晚為陰是跟時辰有關,陽屬火陰為水,男為陽女屬陰,天為陽地為陰,就有了天為父地為母之說,很深奧的,你可以買本書看看,太陽是極陽,月亮稱太陰就是這個道理

19樓:談瓃敏運公升

因為是地球圍著太陽轉(孩子圍著父親轉),月亮圍著地球轉嘛(母親圍著孩子轉)

20樓:悉邁楚高卓

太陽主陽為公.月亮主陰為婆.

21樓:

太陽代表陽剛,而月亮代表陰柔,男人陽剛,女人陰柔。所以我們都說是「太陽公公」,「月亮婆婆」。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太陽,就會想到月亮,而想到月亮就會想到嫦娥,叫嫦娥姐姐,女的;所以天上應該有個男的比較好,這樣大自然才會平衡,而太陽又比月亮大很多,所以,就叫公公了……

23樓:罡子的罡

太陽叫婆婆了,月亮叫什麼,月亮公公?

這樣叫是很形象的叫法,擬人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師都這麼教我~~~其實估計現在太陽做了bx手術了,也可以叫婆婆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陽唄,跟月亮是一對

26樓:所清雅

樓主的問題問的太有意思了~

太陽,紅的熱的火的,代表著陽剛.沒聽到過(太陽星太陽星)嗎?

難道你聽人們叫過(太陰星太陰星)?對太陽稱呼為太陽婆婆?女性能用陽剛之氣來形容嗎?

也許是叫的習慣了,那麼聽的也習慣了!你突然問這些問題,是不是有點麻煩了?

你再稱呼它叫公公叫太公,或者叫婆婆叫太婆它不還是個太陽嗎?

一般4-8之間的孩子 才有那麼多的為什麼要問!

我外甥今年4歲,昨天在吃飯時還問我:阿姨,鴨腿是什麼呀?我回答:鴨子的腿!

他又問:阿姨,鴨子的腿是用來做什麼的呀?我答:用來做菜的!

他回:不對,鴨子的腿是用來走路的! 飯桌上用飯時,害我一下連鴨腿都沒吃!~

樓主腦力想像真豐富,跟我外甥有一拼!!!

27樓:

好好玩的問題噢!!!

28樓:原冷虢思源

太陽是陽,月亮是陰呀

29樓:悠悠的程

因為太陽大月亮小~~~~~~~~~~~~~~~~~~~~~~~~~~~~~~~~~~

因為太陽剛強月亮柔和~~~~~~~~~~~~~~~~~~~~~~~~~~~~~~~

太陽為什麼叫太陽公公呢?為什麼不叫別的?

30樓:彼岸i殶

因為他陽剛,他將愛的陽光普照大地,他暴怒時又很威風,像不像男人? 月亮陰柔,所以叫月亮婆婆。 我們這兒太陽俗稱「爺爺兒」,月亮俗稱「老母兒」

31樓:單身快樂

其一,作為恆心的太陽,身旁環繞著許多行星,他備份最高,身旁都是兒孫;其二,太陽無私的向外輸送光熱,諸如一位爺爺為兒孫默默付出;其三,公公這個稱呼是中國的傳統尊稱,包含了人們對於太陽的尊敬與順從;其四,從音韻來看,公公是個疊詞,簡單上口。只要繼續挖掘,肯定還有其他的因素。

拜太陽公念什麼口訣?

太陽公轉的意義

3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應該是地球公轉的意義吧!

地球公轉的地理意義

一、正午太陽高度的變化

1.隨緯度變化

(1)夏至日:由北回歸線向南、北兩側遞減

(2)東至日:由南回歸線向南、北兩側遞減

(3)春、秋分日:由赤道向南、北兩側遞減

2.隨季節變化

(1)北回歸線及以北地區:夏至日太陽高度最大,冬至日最小(2)南回歸線及以南地區:冬至日太陽高度最大,夏至日最小(3)南北回歸線之間地區:

當太陽直射時,太陽高度最大,為90°,太陽每年直射兩次

二、晝夜長短的變化

1.夏半年(春分至秋分)

太陽直射北半球,北半球晝長夜短,緯度越高,晝越長、夜越短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半球各緯度晝最長夜最短,北極圈內出現極晝現象

2.冬半年(秋分至次年春分)

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晝短夜長,緯度越高,晝越短、夜越長冬至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北半球各緯度晝最短夜最長,北極圈內出現極夜現象

3.春、秋分日

太陽直射赤道,全球晝夜等長

三、四季的劃分

1.天文四季

依據:晝夜長短和正午太陽高度的變化

(1)夏季:一年內白晝最長,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2)冬季:一年內白晝最短,太陽高度最低的季節(3)春、秋:冬、夏兩季的過度季節

2.氣候四季

北半球:春季:3、4、5月 夏季:6、7、8月秋季:9、10、11月 冬季:12、1、2月四、五帶的劃分

1.依據:太陽輻射量從低緯向高緯遞減的規律2.劃分:

(1)熱帶:南、北回歸線之間

(2)南、北溫帶:回歸線到極圈之間

(3)南、北寒帶:極圈到極點之間

33樓:宇宙幽蘭

其實太陽公轉也談不上有什麼意義,這不過是宇宙的天體按照自己的規律執行和演化罷了。

34樓:團結鄉陳小剛

形成四季變化,地球自傳的意義是形成晝夜的變化。

3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每天看到的天空都不一樣!

文竹可以曬太陽嗎,可以澆水嗎,文竹能曬太陽嗎?幾天澆水一次

文竹管理的關鍵是澆水。澆水過勤過多,枝葉容易發黃,生長不良,易引起爛根。澆水量應根據植株生長情況和季節來調節。冬 春 秋三季,澆水要適當控制,一般是盆土表面見幹再澆,如果感到水量難於掌握,也可以採取大小水交替進行。即經3 5次小水後,澆1次透水,使盆土上下保持濕潤而含水不多。夏季早晚都應澆水,水量稍...

兔子可以曬太陽嗎,可以嗎,兔子需要曬太陽嗎?一天最少幾小時?

可以曬太陽。兔兔曬太陽,除了天氣冷冷時可以讓它們變得身上暖暖的,內還有不少好處,而且兔容子本身就是喜乾燥忌潮濕的動物,所以,請盡量給兔兔多曬曬太陽。幫助預防 病 尤其是黴菌性 病。潮濕的環境,尤其當兔兔同時抵抗力不是非常強壯時,病就會伴隨而來,黴菌性 病,曬太陽是非常好的預防方法。黴菌性 病非常常見...

茶花能曬太陽嗎,茶花可以直接曬太陽嗎?

茶花不可以直接曬太陽,因為溫度太高。其餘時間都可以直接曬太陽的。茶花為半陰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陰。立秋後氣溫下降,山茶進入花芽分化期,應逐漸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若室內光線太弱,山茶則生長不良,並易得病蟲害。山茶為長日照植物。在日長12小時的環境中才能形成花芽。最適生長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