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是不是感染造成的,口腔潰瘍是傳染病嗎?

2022-04-25 10:01:24 字數 4017 閱讀 3255

1樓:

口腔潰瘍跟感染是沒有多大關係的,是因為身體裡缺少維生素。

2樓:楊東醫考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多見於唇內側、舌頭、舌腹、頰黏膜、前庭溝、軟顎等部位,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質化層或角化較差。舌頭潰瘍指發生於舌頭、舌腹部位的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嚴重者還會影響飲食、說話,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可併發口臭、慢性咽炎、便秘、頭痛、頭暈、噁心、乏力、煩躁、發熱、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3樓:面朝大海荊門

口腔潰瘍非常複雜,與情緒焦慮,精神緊張,身體抵抗力下降,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以及內分泌都有關係,平時注意多吃蔬果,少油膩,飲食清淡,保持大便暢通。發作時可以用**新液含漱,促進黏膜修復。

4樓:鶴崗人在江陰

口腔潰瘍的發生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其包括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營養不良、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缺乏葉酸、維生素b12以及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血鏈球菌及幽門螺桿菌等細菌也與口腔潰瘍關係密切。

口腔潰瘍通常預示著機體可能有潛在系統性疾病,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女性經期、維生素b族吸收障礙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等均有關。

5樓: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很多,比較複雜。有遺傳因素的,有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又因為上火導致的,有因為缺乏維生素免疫力低下導致的。平時多吃粗糧,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好的心情很重要。

6樓:麵包牛奶

有可能,造成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

口腔潰瘍是傳染病嗎?

7樓:

口腔滑瘍不是傳染病,因為是乙個人上火使口腔有炎症,也不用吃藥但漫漫會好起來的,嚴重可以去醫院做下檢查**。

8樓:

口腔潰瘍並不會發生傳染。目前的研究表明,它主要與自身免疫系統有一定關係,與細菌和病毒的感染並不存在相關性,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與人交流。口腔潰瘍目前最大的乙個**是精神因素,如果患者因為工作、學習壓力大,睡眠不足,心情起伏比較大,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免疫系統出現紊亂,容易發生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目前沒有太好的**辦法,主要是採取緩解疼痛,促進潰瘍早期癒合,但是沒有預防**的有效手段。得了口腔潰瘍以後,可以服用一些免疫的生長因子提高自身抵抗力,對**口腔潰瘍有一定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得傳染病的機率理論上是存在的,但是很小,基本上不會發生,如果對方沒有什麼傳染病,你即便是有口腔潰瘍,也不會傳染,如果對方有傳染病,只是在一起吃東西,這種機率可以忽略不計。

10樓:悠閒時光不老

不是,是體內上火,或者身體缺維生素

11樓:翻完童

這個不一定,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有忌口。過幾天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最好還是分開用吧

口腔潰瘍是不是消化性潰瘍

14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口腔潰瘍可以通過生活調節,如保持排便通暢,多吃蔬菜水果,清淡易消化,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首先,在飲食上要吃均衡的飲食,每天吃足夠的蛋白質,吃能定期補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其次,保持口腔清潔,用生理鹽水漱口,戒菸戒酒,有規律地生活,確保充足的睡眠。多吃可以補充維生素b2或維生素c。養成定時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如果口腔潰瘍長期不好,須盡快就醫。

口腔潰瘍是由於什麼引起的?

口腔潰瘍會傳染嗎?

15樓: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潰瘍具有週期性、**性及自限性等特點,好發於唇、頰、舌緣等。**及致病機制仍不明確。

誘因可能是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其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主要以區域性**為主,嚴重者需全身**。

疾病在人群的個體之間傳播,稱為傳染。通常與致病微生物有關。也就是說,當某種病菌或病毒在易感人群中播散開來,該病就傳染開了。

**性口腔潰瘍就是**性口腔潰瘍,目前**尚不明確,許多學者經過多年研究發現,**性口腔潰瘍是一種涉及免疫、社會、心理因素、遺傳、營養等複雜因素的疾病。雖然也有人提出細菌和病毒可能參與該病發病過程,並且在潰瘍表面也確實培養出了細菌,但細菌和病毒究竟是引發潰瘍的因素抑或僅僅是潰瘍以後感染了病原體,目前還無法確定。因此可以說**性口腔潰瘍不會傳染。

然而,皰疹病毒性口腔潰瘍是由皰疹病毒引起的口腔潰瘍,有明確的病原微生物,該病毒可以從乙個個體傳染到另乙個個體,發生同樣的口腔潰瘍,所以這種口腔潰瘍會傳染。它是由發病時的小水皰破裂以後皰液中含有的病毒,通過接觸而傳染的。所以一旦發現這種口腔潰瘍,就要小心隔離,尤其在幼兒園、托兒所等小兒集體生活的地方要採取措施,積極阻斷接觸,防止傳染。

不是所有的口腔潰瘍都會傳染的!

16樓:李醫生健康之家

普通的口腔潰瘍不會傳染,但是手足口病會通過孩子之間的接觸而傳染,現在這個季節要注意孩子的衛生,避免傳染上手足口病。

口腔潰瘍是怎麼形成的?

17樓:東莞美齒**

**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周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18樓:艷陽天呵

一般情況是缺乏維生素,免疫力下降和長時間壓過過大造成的。飲食最好是清淡一些,不能吃辛辣類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的水果,口瘡發作的時候可以噴一點西瓜霜,冰硼散,或者吃一些維生素b之類的也都挺管用。

主要還是看你的病情輕重,輕微的怎麼都好說。我之前的口腔潰瘍比較嚴重,杜巨集宇給我開了乙個多月的中藥,現在好了基本沒在犯過。

19樓:國大生物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多見於唇內側、舌頭、舌腹、頰粘膜、前庭溝、軟顎等部位,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質化層或角質較差。舌頭潰瘍指發生於舌頭、舌腹部位的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嚴重者還會影響飲食、說話,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可併發口臭、慢性咽炎、便秘、頭痛、頭暈、噁心、乏力、煩躁、發熱、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口腔潰瘍的發作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與環境。生活習慣都有關係。遺傳、體質等因素也是存在的。

口腔內區域性創傷,生活中精神緊張,吃的食物比較重油重辣,或者營養不良、激素水平改變以及維生素或者微量元素缺乏。

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力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到重要作用。如缺乏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會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在口腔潰瘍發病時,可以使用西瓜霜或者吾舒優口腔修復液,可以在口腔潰瘍發作時起到修復**作用。同時注意飲食清淡,不吃油膩辛辣食物,同時也可以用淡鹽水漱口,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保持口腔衛生清潔。

同時口腔潰瘍具有多發性和反覆性的特性,除了在發病時進行**外,日常的護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時飲食上要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平時加強鍛鍊,提公升自身抵抗力。

20樓:小han看韓劇

多數的口腔潰瘍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免疫低下、營養缺乏、社會心理、遺傳感染及消化不良等因素有關,女性月經週期也會影響口腔潰瘍的發作。口腔潰瘍分為單發性口腔潰瘍和**性口腔潰瘍兩種。

21樓:童赩祝思涵

呵呵,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喜歡用月亮這種圓缺不定的事物來象徵愛情的深淺呢...

可能月亮的朦朧和它自身的光華容易引發人們美好的想象吧!

討厭的口腔潰瘍,為什麼口腔潰瘍

為什麼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口腔潰瘍反覆性發作,可能會帶來巨大危害,長期反反覆作將直接影響患者整個機體的免疫功能,口腔潰瘍引起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出現發熱 頭痛 頭暈 噁心 ...

口腔潰瘍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嘴巴老是口腔潰瘍。該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試試意可貼或華素片,這是 口腔潰瘍的藥,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就去看中醫,用中藥來全面調理一下,效果不錯。你好。口腔潰瘍,又稱為 口瘡 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公尺粒至黃豆大 成圓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 周圍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發疼痛,一般一至兩星期可以自癒。口腔潰瘍成週期性反 生,醫學上...

口腔潰瘍是怎麼引起的,口腔潰瘍怎麼引起的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明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比如精神狀態 生活作息 激素改變 維生素缺乏 微量元素缺乏 飲食習慣等都有可能引起口腔潰瘍。這個病一般一到兩周會自己痊癒的,如果較嚴重,影響進食,可以服用龍掌口含液改善症狀,有抗炎 鎮痛的作用。另外,可口服葡萄糖酸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