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好的很慢是怎麼回事,口腔潰瘍癒合太慢了怎麼辦?

2022-01-11 03:32:03 字數 4757 閱讀 8842

1樓:離戲論

我口腔潰瘍近十年,痛苦不堪,後來聽人說吃善存多維片,現在一年多了基本沒發過,偶爾發乙個,也不至於傷口很大,幾天就好了。單一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可能不夠,估計像這種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應該有用,也不貴,你可以試試。

另:在下父親和在下一樣,也吃了善存多維片後不再**。不是廣告,只是想起近十年的痛苦,特意搜口腔潰瘍的問題,回答,希望更多人看到,能減輕痛苦,純分享而已。

2樓:不長菁

主要的**可能為精神緊張,免疫抵抗下降,刺激性食物刺激,藥物性***,內分泌失調,更年期綜合症等等原因。 近期內少吃海產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喝咖啡,濃茶,注意多休息。 增加維生素的攝入,多吃綠葉菜和水果。

可以輔助一些藥物**,比如含淑液,維生素b,西瓜霜。 如果疼痛較為劇烈,潰瘍範圍大且數量較多的話,建議就診**,臨床上可進行燒灼**,或者在潰瘍基底部打封閉針。 一般調養得當,一週後可以自行痊癒,不用太擔心。

3樓:曉陌の逆襲

你可能是**型口腔潰瘍. 1.一定要把心情調整好,心情不能太壓抑,太憂鬱.

這很關健,真的 2.注意口腔衛生,每天刷兩次牙,早上和晚上睡覺前一定都要刷牙 3.一定多喝水,我以前不愛喝水,可以說很少很少喝,三天都不想不起來喝 水,這也是一種原因,所以要強迫自己多喝水.

4.良好的睡眠可以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 5.

你需要每天適量運動,只需要10-30分鐘及可. 6.補充維生素b2和b6.

7.多吃蔬菜水果. 呵呵` ` 以上這些都可以預防口腔潰瘍並能緩解口腔潰瘍,只要照做相信你的口腔潰瘍會得到很大改善.

4樓:林昭亮

是的。口腔潰瘍是要的有乙個週期才能好的。因為在口中有很多的細菌存在,不像我們手上的傷口,有哪個地方破了 ,就只要注意不要用水去感染它,口腔就不一樣,時刻都有唾液分泌,所以好的會慢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口腔疾病,都是因為細菌引起的,口腔潰瘍也不例外。吃過東西後的口腔殘留,會造成大量細菌滋生,這時候口腔清潔不及時,就很容易引發口腔潰瘍。可以試試用漱口水為口腔殺菌從而**口腔潰瘍,既方便效果又好,可以快速有效殺滅口腔內99%細菌,並且抑制細菌滋生,比一般內服外抹的方式快很多。

必達淨®口腔黏膜消毒劑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聚維酮-碘,這是一種源於碘劑卻優於碘劑的復合碘。眾所周知,碘是常用的殺菌消毒劑之一,因其具有快速殺菌,且抑制菌群生長的作用,生活和醫療過程中,已經廣泛使用。對已知的各種細菌、真菌、病菌等都具有非常有效的滅殺效果。

臨床實驗表明,聚維酮-碘能夠在30秒內快速殺滅測試菌株,可迅速降低多種病毒的病毒滴度。

必達淨®在國外早已是家庭必備的口腔消毒用品,產品行銷70多個國家,在日本、南韓家喻戶曉,銷量多年蟬聯漱口水市場的第一名。

口腔潰瘍癒合太慢了怎麼辦?

6樓:

建議口服多維元素片補充人體必須維生素微量元素,發作時可以用**新液含漱,促進黏膜修復。保持口腔衛生,避免太硬太熱辛辣刺激的食物。

7樓:在湖田窯講粵語的馬尾松

口腔潰瘍癒合太慢,反**作說明你火氣大,缺乏維生素b族,你可以吃點去火藥搭配維生素b族含服,如果口腔潰瘍有點疼痛,我建議你再用點口腔潰瘍膜貼服,會當下減輕疼痛,一般情況下過幾天你的口腔潰瘍就會好,但是建議多吃一段時間的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物質,可以幫助肝臟去火解毒,無***可放心食用

口腔潰瘍為什麼好得那麼慢,而且那麼痛,怎麼處理?

8樓:獨易文

口腔粘膜潰瘍和糜爛雖然都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常見的症狀,但是全不同的兩回事,首先在臨床表現上糜爛與淺表潰瘍是有區別的。口腔潰瘍可由全身或區域性因素引起,各種潰瘍雖有上皮內或上皮下,淺層或深層,急性或慢性,良性與惡性之分,但都有凹陷性;外形規則,呈圓或橢圓形;邊界分明,與周圍正常粘膜「經緯分明」。 你的情況如何,如有什麼疑問可以留下 q q。

如果我的回答好給我個最佳答案!謝謝!

9樓:紀念9無

你可以貼一片vc上去 很快就好了

口腔潰瘍為什麼好得慢?

我的口腔潰瘍為啥長期不好是什麼原因?

10樓:

中醫專家教你舌診方法,學會了你能區分實火和虛火

11樓:受定說問香

不少朋友發現自己得了口腔潰瘍之後,病情一直反反覆覆的,對於這種長期不好的情況,需要查明原因後才能對症**的,那麼,口腔潰瘍長期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其實,有不少引起口腔潰瘍長期不好的原因,下面請大家看詳細的介紹。

生活中,口腔潰瘍又稱之為「口瘡」,它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多發於舌頭、嘴唇內側,前顎等部位。

口腔潰瘍多數能自癒,無須特殊**。但是,它很容易**,此時就有可能是你的身體出現了問題,儘管其**目前尚不十分明確,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

1、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

2、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b12,葉酸等;

3、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潰瘍炎症、便秘、腹瀉等的影響;

4、微量元素缺乏,如缺鐵、鋅等;

5、內分泌失調;

6、精神、神經因素,如工作勞累、精神緊張波動、神經功能紊亂失調等。

7、女性月經期口腔潰瘍是由於體內黃體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所致。

輕微的口腔潰瘍一般在一週左右就可以自癒,只要患者注意補充維生素、保證良好的睡眠和心情,就能促進潰瘍的恢復。**性的口腔潰瘍需要長時間地進行**,在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方面要更加注意,不然會延長潰瘍的時間而久治不癒。

12樓:**病問題專家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有些人反**生口腔潰瘍,此起彼伏,一年四季不斷,這種疾病稱為「**性口瘡」,由於最早是位叫阿弗他的醫生報道的,所以也叫「**性阿弗他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發生的部位多見於口腔粘膜及舌的邊緣,常是白色潰瘍,周圍有紅暈,十分疼痛,特別是遇酸、鹹、辣的食物時,疼痛更加厲害,以致佳看美味都不願品嚐。雖是口腔小疾,卻令人痛苦不堪,甚至坐臥不寧,寢食不安,情緒低落。

大多數醫生認為,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1.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情況。

2.內分泌變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

3.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遺傳因素:如父母雙方均患有**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5.其他因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13樓:

**看的不是很清,好像患處顏色是白的,如果是,就屬於陰虛型的虛火上炎引起的囗腔潰瘍,吃一些滋陰降火的中成藥效果很好,如知柏地黃丸等,起效慢,但效果媽,先吃著試試。如果患處顏色是黃色.的,就是實火,就要吃清熱解毒的藥。

我們家裡有人和你的情況一樣,吃了知柏地黃丸後,到現在七年沒有**。

14樓:

我有口腔潰瘍特效藥,最多三次絕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個人認為還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說什麼缺維生素啊,上火啊那些都太片面,吃點維生素和下火藥還是好了犯,犯了又好,來回的折騰,還不如創面上塗點雲南白藥好的快,你可以試試。以前我還塗蜂蜜,感覺也有用。免疫力這個東西中藥調理比較好。

我就記得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乙個叫杜巨集宇的大夫,說中藥的一味藥起好多種作用,要是經常口腔潰瘍的話,像這種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疾病,可以中醫中藥調理一下。

16樓:花花和兒子

vc碾成末敷上有效。就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難得沒發法治了嗎?我就是**性口腔潰瘍!都被搞傷了,一年300天潰瘍!求解。

18樓:小han看韓劇

多數的口腔潰瘍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免疫低下、營養缺乏、社會心理、遺傳感染及消化不良等因素有關,女性月經週期也會影響口腔潰瘍的發作。口腔潰瘍分為單發性口腔潰瘍和**性口腔潰瘍兩種。需要進行調理

19樓:冷冷眼眸丶

**性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

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恢復。到現在有一年多了,基本沒再**過。

2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因為老是口腔潰瘍,很多地方性的醫院的口腔科都不會針對性的去給您做黏膜方面的一系列的檢查,不查準**,直接就給您開一些像維生素類的西藥、消炎藥、下火藥等暫時幫您緩解您的症狀,其實這樣反覆用西藥會導致您的口腔菌群失調更嚴重,這些只治標不治本,這也就是您口腔潰瘍一直反**作的原因。必須查準**對症**。

所以患上口腔潰瘍要先明確**,檢查疾病癥結所在,其口腔潰瘍主要是由人體免疫力失衡所引起。因此調節免疫力平衡,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是**口腔潰瘍的關鍵所在。可以用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所獨特配製的純中藥方劑,通過內外兼治,提高免疫力,築起人體的防預屏障,從而有效的抵禦細菌和病毒侵入,發揮對細胞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平衡五臟六腑的功能,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從源根上有效**口腔潰瘍。

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經常得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如何才能根治呢?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缺維生素和內分泌失調比較常見,如果你是女生,會不會發現每次來大姨媽都會伴隨著口腔潰瘍呢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經常得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如何才能 呢?口腔潰瘍是嚴重缺乏維生素c表現。應該多補充維生素,塗抹維生素b2,效果很好,而且還 便...

孩子總是口腔潰瘍怎麼回事,孩子口腔潰瘍老是反覆,怎麼回事?

劉春陽 如果孩子經常出現潰瘍,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的不平衡,比如說鋅 鐵跟黏膜的發育是很有關係的,建議做乙個微量元素測查。生活中每位家長都非常重視自己孩子的健康問題,但是有些孩子會經常出現口腔潰瘍的現象,這就使許多家長感到非常困擾,因為口腔潰瘍一旦發作起來就會疼痛難忍,使孩子吃不下東西,嚴重的影響到了日...

怎樣使口腔潰瘍盡快好??口腔潰瘍怎麼快速好

吃維生素b2,挺管用的,堅持吃上一瓶,就會好的。我以前也是經常潰瘍。吃青辣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我也是口腔潰瘍,吃青辣椒很快就好的。就是一般的蔬菜炒炒吃就好的。有些人經常受到口腔潰瘍的困擾,甚至連喝水 吃東西都很困難。口腔漬瘍在過去總被認為是 火氣大 的緣故,但是,目前醫學界有了新發現。經過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