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葉疫病應該怎麼用藥,芒果葉疫病的症狀有哪些?

2022-04-25 10:01:24 字數 2333 閱讀 3971

1樓:鶴崗人在江陰

芒果葉疫病首要損害果樹的葉片,芒果實生苗和芒果幼樹葉片易發作,病害發作初期,在葉片生灰褐色至黑褐色圓形至不規則形病斑,後發展為葉尖枯或葉緣枯,嚴峻時葉片很多枯死,影響植株成長,葉柄有時也生部分褐斑,易引起落葉。葉疫病的發作致使芒果樹葉片早衰,乾枯掉落,削弱樹勢。

傳播途徑和發病原因

1、芒果葉疫病一般在樹上老葉或病落葉上越冬,在翌春雨後菌絲借風雨進行傳達,易侵染芒果基層葉片。

2、因為旱季或空氣濕度大、缺肥易發作葉疫病,如培養辦理跟不上及老齡芒果園也易發病。

3、因為芒果種類抗病的差異,如紫花芒、桂香芒、象牙芒較感病。

防治辦法

1、選種抗病的芒果種類。

2、在多旱時節做好果園的排水作業,堅持園內適合的濕度。

3、科學對果樹修剪,進步通風透光性。

4、在結合修剪,將病葉、老葉、落葉集中焚毀。並對果樹增施有機肥、磷鉀肥,增強樹勢

2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葉疫病主要危害果樹的葉片,芒果實生苗和芒果幼樹葉片最易發生,病害發生初期,在葉片生灰褐色至黑褐色圓形至不規則形病斑,後發展為葉尖枯或葉緣枯,嚴重時葉片大量枯死,影響植株生長,葉柄有時也生區域性褐斑,易引起落葉。葉疫病的發生致使芒果樹葉片早衰,乾枯脫落,削弱樹勢。那麼如何科學防治芒果葉疫病?

一、傳播途徑和發病原因:

1、芒果葉疫病一般在樹上老葉或病落葉上越冬,在翌春雨後菌絲借風雨進行傳播,最易侵染芒果下層葉片。

2、由於雨季或空氣濕度大、缺肥易發生葉疫病,如栽培管理跟不上及老齡芒果園也易發病。

3、由於芒果品種抗病的差異,如紫花芒、桂香芒、象牙芒較感病。

二、防治措施:

1、選用海南、福建、廣西的土芒作抗病砧木,培育抗病品種。

2、在多雨季節做好果園的排水工作,保持園內適宜的濕度。

3、科學對果樹修剪,提高通風透光性。

4、在結合修剪,將病葉、老葉、落葉集中燒毀。並對果樹增施採法特氨基酸水溶肥、有機肥、磷鉀肥,增強樹勢。

5、發病初期噴灑0.5:1:

100倍式波爾多液或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40%百菌清懸浮劑或50%百?硫懸浮劑500倍液、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80%噴克可濕性粉劑600倍液,隔10~2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3樓:障匾弓胸

在發病時可噴施2%的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進行防治。差點什麼大豐收農資**就較全的

芒果葉疫病的症狀有哪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芒果葉疫病又稱交鏈孢霉葉枯病。主要危害芒果實生苗和幼樹葉片,病斑黑褐色,圓形至不規則形,嚴重時葉片大量枯死,濕度大時病斑上現灰色黴狀物,即病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影響植株生長。葉柄有時也可有生區域性褐斑,易引起落葉。

廣東未見危害果實。個別年份發病重。

芒果葉子這是什麼問題

5樓:農醫生

這個芒果葉片是太陽暴曬引起的「日灼病」,該病害是果樹常見的生理性病害。在芒果嫩梢時,少用尿素或者便宜的磷酸二氫鉀,因為無機氮肥會快速地促進嫩葉生長,甚至出現徒長,但這樣的葉片很薄,抵抗力很低,高溫下太陽暴曬就很容易出現該病害。

芒果葉是什麼病害?

6樓:農醫生

芒果炭疽病。芒果葉片上出現黑褐色水漬狀凹陷形乾枯病斑。用咪鮮胺加辛菌胺乙酸鹽或苯醚甲環唑加辛菌胺乙酸鹽或噻菌銅或噻森銅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能**。

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另外,感染了炭疽病的芒果樹要加強施肥管理,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以復壯樹勢,提高抗病能力,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芒果葉子不太老,可以催花嗎?要打什麼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噻苯隆,但是它不屬於農藥,屬於植物生長調節劑! 噻苯隆脫葉效果極佳,催熟效果不如乙烯利,在棉花種植上常作落葉劑使用。花生苗期使用,可加速花生的前期生長,增加有效分枝數,發育健旺,花量增加;能提高花生的抗病、抗逆性;初花期使用,能保花保葉,降低葉斑病的發生;抗旱,抑制花生徒長;盛花至落針期使用,能提高落針率,花生不早衰;並能增強花生抗褐斑病、蔓疫病能力;提高結果率、飽仁率、百粒重,減少秕果;增產19-25%。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芒果葉斑病怎麼冶

8樓:fly開心

可用曼哈頓侯導師6號殺菌劑,防治葉斑病效果最好

9樓:吃飯好好

靚果安150-300倍+沃豐素600倍+大蒜油1000倍+有機矽噴霧2次,每次間隔10天左右。效果明顯

芒果糯公尺飯的推薦做法?芒果糯公尺飯應該怎麼做?

糯公尺 約200g 椰漿 約100ml 椰子油 幾滴。鹽 一點點。芒果 乙個。烤耶粒 適量。玉公尺澱粉 一小勺。糖 約20g 淡奶油 一小勺。做法步驟。1 糯公尺提前至少一晚上泡好。然後放入電飯煲放入少量水煮熟,我加了一小勺椰子油,沒有也可以。2 飯煮好後,加一點點鹽拌勻。3 一小勺澱粉加一點點水調...

芒果樹因施多效唑過多造成根曲短 葉梢短小 果實小短 植株老化,如何解救

多效唑施用過量造成藥害,解毒方式有兩種,輕症藥害話,施用速效氮肥就可內 以了。用百分之容10 15的尿素水溶液灌根就可以1了。具體到果樹。根據樹體大小靈活運用。一般2 5千克水溶液。如果藥害比較嚴重,就得用赤黴素噴霧。用量根據說明書使用就好,最好能夠諮詢當地的農技人員。需要提醒的是,多效唑,矮壯素,...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我們應該怎麼做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是去 年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處的一起事件,在提取生產工藝中,原本工藝中使用酒精或水提取,而一些非法廠家為降低成本 提高產出率使用鹽酸提取,這次事件對整個銀杏 葉提取物行業的影響較大,對於消費者而言,1 認清現象,這次事件是一部分企業的非法行為,而非全部 2 不傳謠,不信謠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