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啊?

2022-04-25 03:00:03 字數 5473 閱讀 66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養殖魚類    應為

真鮰科      ictaluridae    真鮰屬    ictalurus    魚類

下圖為     斑真鮰   ictalurus punctatus  (斑點叉尾鮰),俗稱  鉗魚、溝鯰

斑點叉尾鮰體型較長,體前部寬於後部,頭較小,吻稍尖,口亞端位,體表光滑無鱗,粘液豐富,側線完全,**上有明顯的側線孔。頭部上下頜具有深灰色觸鬚4對,其中鼻須1對,頜須1對,頤須2對,長短各異,以頜須為最長,末端超過胸鰭基部,鼻須最短。鰓孔較大,鰓膜不連於峽部,頤部有較明顯而不規則的斑點,體重大於0.

5公斤的個體斑點消失。具有脂鰭乙個,尾鰭分叉較深,各鰭均為深灰色。體兩側背部淡灰色,腹部乳白色,幼魚體兩側有明顯而不規則的斑點,成魚斑點逐步不明顯或消失。

屬底棲魚類,較貪食,具有較大的胃,胃壁較厚,飽食後胃體膨脹較大。有集群攝食習性,並喜弱光和晝伏夜出攝食。

2樓:南明火焰男孩

這不就是一條鯰魚嗎?你不認魚啊。

請問這是什麼魚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馬口魚   和   鱖魚鯉科      cyprinidae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a     魚類

下圖為       馬口魚 (大嘴魚)  opsariichthys bidens ,

體長而側扁,腹部圓。吻長,口大;口裂向上傾斜,下頜後端延長達眼前緣,其前端凸起,兩側各有一凹陷,恰與上頜前端和兩側的凹凸處相嵌合。眼中等大。

側線完全,前段彎向體側腹方,後段向上延至尾柄正中。體背部灰黑色,腹部銀白色,體側有淺藍色垂直條紋,胸鰭、腹鰭和臀鰭為橙黃色。雄魚在生殖期出現「婚裝」,頭部、吻部和臀鰭有顯眼的珠星,臀鰭的第1-4根分枝鰭條特別延長,全身具有鮮豔的婚姻色。

請問這是什麼魚? 10

4樓:pray那時候

鯽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月鯽仔、土鯽、細頭、鮒魚、寒鮒)常見於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屬於輻鰭魚亞綱鯉形目鯉科鯽屬的其中一種魚類。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carassius auratus 。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為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1] 最大體長約30釐公尺,棲息深度為0~20公尺,無毒,經濟型食用魚類,物美價廉。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珠江流域一帶,其中洱海鯽魚較為出名。

請問這是什麼魚? 5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紅尾美人    學名

黑帶銀漢魚科     melanotaeniidae      虹銀漢魚屬    melanotaenia    魚類

下圖為澳大利亞虹銀漢魚   melanotaenia australis,俗稱   紅尾美人

6樓:酒歌飛揚

白雲金絲魚一般指金絲魚

唐魚(學名:tanichthys albonubes)。屬於鯉科唐魚屬,本屬僅有1種,分布於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

唐魚為我國特有種,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但是由於分布狹窄,種群數量稀少,現已野外絕滅。

請問這是什麼花

7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布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乙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濕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乙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布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濕、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台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艷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乙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艷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里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8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公尺,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公釐,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濕、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濕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公尺,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9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魚?

11樓:雙籽

如圖     ,    應為

舌鰨科     cynoglossidae     舌鰨屬    cynoglossus    魚類

下圖為寬體舌鰨(粗體舌鰨)cynoglossus robustus,俗名龍舌、扁魚、皇帝魚、比目魚、牛舌魚、狗舌或鰨目魚

體極側扁,似舌形,口小,兩眼同位於左側。魚體為棕色或深褐色,鱗片細小易脫落;無胸鰭,背鰭、臀鰭與尾鰭相連線,尾鰭尖形,體長可達40釐公尺。

屬於西太平洋暖溫帶淺海泥沙區底層魚,主要棲息於溫帶淺海,平時大多停棲於海底,並將魚體埋藏於沙泥中,只露出兩眼觀察四周,能隨環境略為改變體色,游泳能力不佳,以波浪狀的方式上下擺動魚體來游泳,屬肉食性,以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為經濟性食用魚,適合各種烹煮方法食用。(多為幹煎或紅燒的)

請問這是什麼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亮䰾屬   養殖魚類   ,  學名鯉科     cyprinidae      亮䰾屬    luciobarbus     魚類

下圖為短頭亮䰾    luciobarbus brachycephalus,俗稱  黑海魮 、大鱗䰾

為溫水性大型經濟魚類,具有耐鹽鹼、食性廣、肉質鮮美、生長速度較快等優良性狀。我國內陸鹽鹼水域廣闊,品種單一,為此,2023年將大鱗䰾從烏茲別克引進我國。分為溯河洄游型和陸封型兩種生態型別,洄游種主要分布裡海南部和鹹海水系、烏茲別克、伊朗和土耳其等內陸河流。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花老虎。花老虎 拉丁學名 heros managuense 英文名 managua cichlid 慈鯛科動物,原產於哥斯大黎加 宏都拉斯 馬那瓜和尼加拉瓜的河流湖泊中,食肉,常見於水體中下層。既可以做為商品魚 商品魚稱淡水石斑魚 又可以作為觀賞魚種。它也被稱為馬拉瓜麗體魚。1988年引入台灣,是台...

請問這是什麼魚啊,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魚啊?

這魚我們bai叫黃峰魚,各地都不同叫du法,又稱黃頰 zhi魚 黃 dao刺 鋼針魚 盎公魚 黃內臘丁和黃骨魚。常見近容緣種有岔尾黃顙魚和江黃顙魚等。黃骨魚為底層小型魚類,多生活在靜水或江河湖泊緩流中,對環境適應能力較強,覓食活動多在夜間進行。食性廣,主要攝食小魚 浮游動物和水生昆蟲的幼蟲和螺螄等,...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叫什麼?

這是 棒花魚 學名 abbottina rivularis 為鯉科棒花魚屬的魚類,俗名爬虎魚 推沙 沙錘。在中國,分布於黑龍江至珠江廣泛分布等,主要生活於平原河流水清以及沙底處。棒花魚肌肉粗蛋白含量為16.82 水分含量為79.46 棒花魚肌肉中測出18種氨基酸,總量為14.05 必需氨基酸總量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