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筆記本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2022-04-24 20:55:03 字數 5536 閱讀 6548

1樓:seo呆子

現在的電腦一般需要1g-2g記憶體,不夠的話買個記憶體條裝上吧。如果現在的記憶體已經有1g或2g了,那就是系統的問題了。

2樓:xiao恭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是電腦記憶體不足,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關閉部分應用程式,也可以在控制面板中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還可以通過增加記憶體容量方式解決。如果是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可以一鍵關閉多工。如果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可以借助手機安全管家軟體的【垃圾清理】功能清理快取空間。

具體介紹如下

如果是電腦記憶體不足,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關閉部分應用程式,也可以在控制面板中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還可以通過增加記憶體容量方式解決。如果是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可以一鍵關閉多工。如果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可以借助手機安全管家軟體的【垃圾清理】功能清理快取空間。

具體介紹如下

一、電腦記憶體不足

1、可以開啟電腦的任務管理器檢視記憶體的實際使用情況以及各程式佔用記憶體的大小,如果使用頻率不高的應用程式可以右鍵選擇【結束任務】;

2、可以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進入控制面板後,切換至【小圖示】,選擇【系統】,點選右側的【高階系統設定】,開啟的選項框中切換至【高階】選項框,在效能選項框中點選【設定】再選擇【高階】選項,在【虛擬記憶體】處點選更改,一般調整至記憶體大小的1.5到2倍比較合適;

3、最簡單的方法是更換增添記憶體條,8gb就能夠滿足日常使用的需要;

二、手機運存不足

1、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可以開啟多工介面或者使用手機安全管家軟體一鍵清空後台;

三、手機儲存空間不足

1、如果是儲存空間不足,也可以使用選擇手機安全管家軟體的【垃圾清理】功能;

2、等待掃瞄完成,勾選需要清理的垃圾檔案後,點選【清理選中垃圾】按鈕完成記憶體清理;

更多10條

3樓:衣架笑

你說的是硬碟記憶體嗎?就是說是不是我的電腦裡面顯示的記憶體!

4樓:

回去體會 個個 個 好好

筆記本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5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建議更換記憶體條:

關閉電腦本,取下電池蓋,用適當的改刀去取下電腦本套進電池槽的後蓋上的螺絲,要注意螺絲下有無扣環,利用改刀的吸磁力小心取出,放到一邊不易掉落的地方。

待螺絲取完後,如果是只有乙個螺絲,那它就叫做鎖住後蓋的螺絲,只要取下它,那後蓋就可以慢慢地取出來,利用改刀沿邊輕微小心坳開即可。

取下後蓋後,就可以看到筆記本記憶體條存放的地方了,它通常就放在硬碟和無線網絡卡之間。取出記憶體條後,會看到裡面有兩個插槽,有乙個是空的,當然,這樣就可以再新增乙個記憶體條了或者更換更大的記憶體條。

膝上型電腦當電腦系統中的物理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系統會自動啟用虛擬記憶體來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系統把硬碟上的一塊區域當作物理記憶體(ram)來使用,但是由於硬碟的讀寫速度和記憶體是遠遠不能夠比擬的,所以在效能上就會有很大區別。

當系統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大家可以發現硬碟指示燈會一直閃爍,並且這時候電腦的反應速度特別慢,這時候就是系統在利用硬碟上的虛擬記憶體來應對物理記憶體不足的情況。選擇「計算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系統視窗中,點選左邊的「高階系統設定」。

6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增加虛擬記憶體或者更換記憶體條;

增加虛擬記憶體大小:

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屬性」。

進入屬性主介面,點選左方的「高階系統配置」。

進入高階配置之後,點選右上方的「設定」。

進入效能選項卡,點選「高階」,在虛擬記憶體下,點選「更改」。

將第乙個專案「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前面的勾去掉,選擇乙個非c盤的磁碟,磁碟剩餘記憶體大點的,不經常用的為佳;勾上「自定義大小」;在填寫方框中,初始大小可以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1.5倍,最大值可以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3倍,點選「設定」,然後點選「確定」。

確定之後,返回到了「效能選項」中,點選「確定」,重啟計算機使其更改生效。

更換記憶體條:

關閉電腦本,取下電池蓋(電池盒),用適當的改刀去取下電腦本套進電池槽的後蓋上的螺絲,要注意螺絲下有無扣環,利用改刀的吸磁力小心取出,放到一邊不易掉落的地方。

待螺絲取完後(如果是只有乙個螺絲,那它就叫做鎖住後蓋的螺絲,只要取下它,那後蓋就可以慢慢地取出來,利用改刀沿邊輕微小心坳開即可)

取下後蓋後,就可以看到筆記本記憶體條存放的地方了,它通常就放在硬碟和無線網絡卡之間。取出記憶體條後,會看到裡面有兩個插槽,有乙個是空的,當然,這樣就可以再新增乙個記憶體條了或者更換更大的記憶體條。

7樓:泣小溪塔莞

樓主是不是把虛擬記憶體給關了,雖然你的記憶體很大,但是魔獸這種遊戲更是記憶體大戶,不夠用也沒辦法了。

還是把虛擬記憶體開啟,對系統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玩遊戲也不會提示什麼「out

ofmemory」之類的了。

8樓:夙尋凝武好

你買一根記憶體條加上去就可以了

2g的100多,4g的200多,不是把原來的拆了,是加上去弄不來找外面電腦店

只能加記憶體條,不然你就換windowsxp吧

電腦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9樓:愛科技的懶懶

電腦如果記憶體不夠用的話,當然是增加記憶體了!當然了,首先你需要確定你平時主要是用電腦做什麼工作以及你現在記憶體是幾代記憶體條。

首先,必須知道你現在正在使用的記憶體是幾代記憶體,這樣免得買回來的記憶體你現在的主機板不支援。想知道也很簡單,安裝乙個魯大師,執行裡邊的硬體檢測功能,就可以看到你現在記憶體是幾代,頻率是多少。按照這個去購買記憶體就可以了。

另外就是看你平時主要用電腦做什麼,如果只是簡單的應用,8g記憶體就可以了,如果,喜歡打遊戲,就加到16g吧!

10樓:狄筠竹

電腦記憶體不夠的話,可以通過增加記憶體條來達到提公升容量的效果,正好現在的記憶體條**處於歷史新低,特別適合公升級了,另外要注意增加記憶體的時候最好買和之前同樣規格的記憶體條。

蘋果手機16g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

11樓:456明天

在應用管理中,點選需要清除快取的應用。在進入的頁面中點選儲存在開啟的頁面下方有清除快取的按鈕,點選則可清除。

刪除手機中的無用的檔案。 首先找到手機的檔案管理,開啟進入。

在檔案管理中找到需要刪除的檔案,選中後,點選下方刪除按鈕即可刪除。

將手機的檔案上傳網盤,或備份在電腦。 手機作為我們隨身攜帶的東西,我們很多時候都要在手機你儲存一些必備的檔案和資訊。由於我們的手機的儲存能力有限,我們就需要把不是近期必用的檔案進行備份,為手機騰出空間。

現在市場中有能夠直接手機的移動儲存裝置,可以把一些檔案拷貝在移動儲存裝置中。這要也就能間接擴大手機的記憶體。

12樓:華強北小飛搬磚為生

蘋果系統實在是有優勢,在記憶體處理方便遠超安卓。

13樓:牛niu射手

回答蘋果手機是不可能增加記憶體的,只能進行清理、以更有效的利用記憶體,不能增加記憶體。手機的記憶體,分為兩類,乙個是執行記憶體,乙個是儲存記憶體:

1、執行記憶體,即隨機儲存器,英文縮寫為ram,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條,出廠多大就多大,不能擴充容量,蘋果手機都是1g。

2、儲存記憶體,習慣上手機引數裡往往標稱為叫rom(唯讀儲存器),其實不太準確,因為不是唯讀的,叫機身記憶體或手機記憶體更準確一些,這個相當於電腦的硬碟,容量一般在4gb以上。如果手機支援插卡,是可以擴充的。但所有的蘋果手機都不能插卡,所以不能擴充儲存記憶體。

更多1條

16g電腦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 5

14樓:日久生情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是因為虛擬記憶體值設定過小,修改一下即可。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

1、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xp為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單擊系統屬性視窗裡的「高階系統設定」標籤,再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設定」按鈕。

3、在彈出來的效能選項視窗中單擊「高階」,在下面的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按鈕。

4、彈出的對話方塊就是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最好在非系統盤裡,選中碟符,點選「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後點選「設定」按鈕。(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物理記憶體的1到1.

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物理記憶體的2到2.5倍。)

5、出現「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單擊「確定」即可。

6、在所有視窗中都點「確定」直到彈出「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使新的設定生效。」的提示,點選「是」,系統將自動重啟。

重啟完成後,虛擬記憶體就設定生效了。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

15樓:竸機械師

記憶體條佔用率高,有幾個可能:

1、電腦物理記憶體太小,解決辦法是增加乙個記憶體條;

2、開啟程式太多導致佔用了過多的記憶體,解決方法是及時關閉暫時不用的程式;

3、後台預設開啟了很多的服務,這些服務和程式一樣,佔用記憶體而不釋放,可以設定禁止啟用。

4、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到最大化。記憶體是8g,初始記憶體可以寫8000m,最大值為16000m(物理記憶體的2倍),這個設定僅供參考。

16樓:明月笑青天

若你的電腦16g記憶體不夠用了,首先你可以判斷一下你的主機板支不支援32g的記憶體。若支援的話,可以更換記憶體至32g,若不能支援到32g。只能更換主機板了。

17樓:

調出任務管理器 選擇程序檢視記憶體找到是那個佔用率最多然後進行處理! 然後電腦進行全盤查殺病毒

18樓:妍子877己

16g電腦記憶體不夠用

電腦8g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19樓:天

可以設定虛擬內

抄存呀,具體方法如下:

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所在的磁碟,單擊「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的數值,點選」設定「,確定後即可(注:虛擬記憶體最好不要和系統設定在同乙個磁碟,容易產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2.

虛擬記憶體從c盤設定到其它盤的辦法,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

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c盤—無分頁檔案—設定,選中d盤或者f盤,單擊「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的數值,點選」設定「,確定後重啟電腦。

20樓:保護我

可能是虛擬

記憶體bai不足,重新設定下。du

設定zhi虛擬記憶體方法如下:

右擊dao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內/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容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

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物理記憶體的1-2倍;

如果你的記憶體是8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16g;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

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電腦8G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步驟 方法 1剪貼簿佔用太多記憶體 剪貼簿 記憶體中一塊臨時區域,當你在程式中使用了 複製 或 剪下 命令後,windows將把複製或剪下的內容及其格式等資訊暫時儲存在剪貼簿上,以供 貼上 使用。當前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時,剪貼簿就佔用了不少的記憶體。如何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釋放其佔用的記憶體資...

筆記本c盤不夠用怎麼辦,膝上型電腦C盤空間不足怎麼辦?

一 只儲存最近的系統還原點以釋放硬碟空間。1.依次點選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磁碟清理,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本計算機上所有使用者的檔案 2.在uac 使用者帳戶控制 詢問是否繼續的警告對話方塊,選擇繼續。如果機器內有多個硬碟或硬碟上有多個分割槽,會彈出乙個指定要清理硬碟的視窗,在此選擇...

執行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手機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 安卓系統手機為智慧型機器,和電腦一樣,為了保證手機正常使用,會自動開啟部分程式程序 不是程式 當您清除之後,程序還是會再次顯示。若經常有程式自動啟動佔用手機記憶體,建議 1.關閉後台執行的程式 點選螢幕左下角近期任務鍵 點選要關閉的應用程式右上角的 x 下方的關閉全部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