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電腦8G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2022-04-24 20:12:11 字數 5149 閱讀 7862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1剪貼簿佔用太多記憶體

剪貼簿:記憶體中一塊臨時區域,當你在程式中使用了「複製」或「剪下」命令後,windows將把複製或剪下的內容及其格式等資訊暫時儲存在剪貼簿上,以供「貼上」使用。當前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時,剪貼簿就佔用了不少的記憶體。

如何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釋放其佔用的記憶體資源呢?此時,請按下述步驟操作:

1.單擊「開始」,指向「程式」或「所有程式」,指向「附件」,指向「系統工具」,然後單擊「剪貼簿檢視程式」,開啟「剪貼簿檢視程式」視窗。

2.在「編輯」選單上,單擊「刪除」命令。

3.關閉「剪貼簿檢視程式」視窗。

(注:上述所說的剪貼簿,常被我們稱為系統剪貼簿。如果你正在使用microsoft office程式,且使用了多重剪貼簿功能,那麼你應清空「office剪貼簿」上的專案,方法是:

在「office剪貼簿」任務窗格 (office xp)或工具欄(office 2000)上,單擊「全部清空」或「清空『剪貼簿』」。當清空「office剪貼簿」時,系統剪貼簿也將同時被清空)。

2增加可用磁碟空間

由於windows以虛擬記憶體分頁檔案的格式使用硬碟空間以模擬ram(),所以,儘管已設定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但是當虛擬記憶體分頁檔案所在的驅動器(預設為windows系統所在的硬碟分割槽)沒有足夠的空間時,仍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錯誤。此時,請執行以下一項或多項操作,增加 windows虛擬記憶體分頁檔案所在驅動器上的可用空間:

1.清空**站:右鍵單擊「**站」,再單擊「清空**站」。

2.從磁碟中刪除臨時檔案: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或「我的電腦」視窗,右鍵單擊要釋放其空間的磁碟,然後單擊「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磁碟清理」按鈕,選中要刪除的、不需要的檔案前的核取方塊(如圖3),可以閱讀列表下面區域中每個檔案型別的說明,單擊「確定」按鈕。

3.從磁碟中刪除過期的檔案或已存檔的檔案。

4.刪除從未使用過的所有檔案。

3開啟程式太多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這時,對於多文件介面(mdl)程式,如word、excel等,可以這樣操作:

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然後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記憶體不足」而被中斷的任務。

4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

如果沒有設定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或者禁用虛擬記憶體,那麼計算機可能無法正常工作,也可能收到「記憶體不足」的訊息,或在執行某程式時出現相同的錯誤訊息。

1.單擊「開始」,點選「設定」,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系統」。

2.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效能」選項卡,然後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

3.選中「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推薦)」選項,將計算機中可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的硬碟空間量設定為預設值。此時,虛擬記憶體分頁「win386.

swp」能夠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縮小和放大,最小容量為0,最大容量為硬碟的全部可用空間。

4.單擊「確定」按鈕。就ok了!

5程式檔案被毀壞

如果僅僅是使用某個程式時,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而其他程式可以正常執行,那麼可能的原因是該程式檔案被毀壞,從而導致記憶體問題。然而windows並沒有確切地提示該程式已損壞,所以請嘗試刪除並重新安裝該程式,然後重新執行該程式。

(注:如果系統不再提示記憶體不足,那麼說明原程式檔案確實被損壞)。

6重新啟動計算機

如果只退出程式,並不重新啟動計算機,程式可能無法將記憶體資源歸還給系統。請重新啟動計算機以釋放系統資源,然後再次執行程式或執行被中斷的任務。

7使用記憶體優化軟體

記憶體優化軟體可以設定自動清空剪貼簿、釋放被關閉程式未釋放的記憶體、對win386.swp檔案進行重新組織等,從而免除你手工操作的麻煩,達到自動釋放記憶體的目的,不妨試一試!

電腦8g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2樓:天

可以設定虛擬內

抄存呀,具體方法如下:

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所在的磁碟,單擊「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的數值,點選」設定「,確定後即可(注:虛擬記憶體最好不要和系統設定在同乙個磁碟,容易產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2.

虛擬記憶體從c盤設定到其它盤的辦法,右鍵單擊計算機,選擇

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c盤—無分頁檔案—設定,選中d盤或者f盤,單擊「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的數值,點選」設定「,確定後重啟電腦。

3樓:保護我

可能是虛擬

記憶體bai不足,重新設定下。du

設定zhi虛擬記憶體方法如下:

右擊dao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內/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容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

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物理記憶體的1-2倍;

如果你的記憶體是8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16g;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

計算機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4樓:夫懷雨邰汝

很明顯你安裝的w7

系統開機啟動記憶體就需要佔用800m到1g

,果斷公升級吧,硬體上面能公升則公升不能公升就只能換了先加一根記憶體問題解決的話先湊合用用在說吧 。望採納0.0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簡單操作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提示系統記憶體不足解決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

點選系統屬性選項卡中的【高階】,之後再點選【效能】下的【設定】在彈出的效能選項卡中點選【高階】

點選最下部虛擬記憶體【更改】,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合理數值,點選確定。如果所示。當虛擬記憶體足夠大的時候,就不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彈窗了。

7樓:門謹拱醉香

如果是虛擬記憶體不足,重新設一下即可,如果是物理記憶體不足,那麼就再加一根記憶體。

8樓:元秀珍浮娟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pagefile.sys」,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盡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9樓:蹇潔登白薇

重新設一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選擇效能設定---選擇高階---選擇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自定義大小,我個人設得是1500-1800。

ip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10樓:洱海浪子

最簡單的做法是換大容量ipad,最困難的做法是換大記憶體。

最麻煩的做法是只安裝常用軟體

玩遊戲記憶體不夠怎麼辦? 10

11樓:

把虛擬記憶體設定高一點,速度沒法和物理記憶體比,不過應該能解決記憶體不足閃退。

12樓:華碩服務

遊戲的執行和機器的cpu,記憶體,獨立顯示核心等硬體配置有直接的關係,另外也和系統,驅動,其他軟體等也有聯絡。當前,是否可以玩乙個遊戲,首先需要檢視遊戲執行的配置要求和機器的配置要求做乙個對比,檢視機器的配置是否符合。如果可以滿足遊戲的最低執行需求,則可以支援。"

13樓:幻灬得患失

加記憶體 或者安裝乙個只能清理記憶體佔用的軟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不玩遊戲,或者加記憶體。

15樓:此使用者名稱已被二

換個遊戲吧,很有可能是遊戲和手機有相容性問題

16樓:施倚雲

清除記憶體或買一張記憶體卡

17樓:來自大峽谷真誠的大力水手

那就不玩記憶體不就夠用了嗎?

18樓:依亮曾釵

每個盤的大小都不能完全佔用,你可以從新分割槽格化每個盤大小,或從新下到別乙個盤,每個盤能轉換多少是根據你電腦的配置有很大關係.

19樓:鈔悅愷仵南

當電腦提示你虛擬記憶體不夠時,大部分是因為你的電腦中毒了,快去殺防毒吧!!!

20樓:豪望啊開憶

可以安裝乙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8G記憶體不夠用可以換16G嗎

理論來說可以換,蘋果6 16g可以自己換記憶體模組花費大約在600左右我以前有朋友上有換的,其他安卓手機很少有換的,包括三星啥的因為一般不值得換記憶體模組一般都不便宜手機記憶體顆粒比較貴安卓。如果你手機是8g原生記憶體想公升級最少也得32 64 的換16實在沒必要。如果你說的執行記憶體就是完全不能換...

電腦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筆記本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現在的電腦一般需要1g 2g記憶體,不夠的話買個記憶體條裝上吧。如果現在的記憶體已經有1g或2g了,那就是系統的問題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是電腦記憶體不足,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關閉部分應用程式,也可以在控制面板中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還可以通過增加記憶體容量方式解決。如果是手機執行記憶體不...

執行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手機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 安卓系統手機為智慧型機器,和電腦一樣,為了保證手機正常使用,會自動開啟部分程式程序 不是程式 當您清除之後,程序還是會再次顯示。若經常有程式自動啟動佔用手機記憶體,建議 1.關閉後台執行的程式 點選螢幕左下角近期任務鍵 點選要關閉的應用程式右上角的 x 下方的關閉全部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