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和我簽訂合同,我不想籤太久的可以嗎 都要注意些什麼呢

2022-04-23 13:06:49 字數 5944 閱讀 2241

1樓:

現在新的勞動法上是規定公司要跟員工簽訂無限期合同的,當然了,中國很多地區是不完全按照這個執行的。其實簽訂勞動合同是保護員工、約束企業的,如果你實在不想籤太久的話,可以直接跟公司提出。不過最好是按照公司要求的年限去籤,簽了合同你一樣可以隨時提出辭職,但是公司就不能隨便開你或是隨意調動你的崗位、變動你的薪酬了。

簽訂合同時,要重點注意的是:薪酬的說明。一般薪酬都是由基本工資、獎金提成、各類補貼等組成,其中基本工資(就是月薪)和補貼都是每月固定的,這個在合同上要寫明,並符合你的實際收入,還要註明是稅後還是稅前的。

很多公司聲稱為了給員工避個人所得稅,合同上的薪酬都寫的很低,實際上是因為你離職的時候,公司是要支付賠償金的,賠償金是按照當年的平均月工資來賠付的,主要依據就是合同上的薪酬金額。所以如果合同上的薪酬遠遠少於你的實際薪酬的話,你以後離職的時候會很吃虧。另外如果公司要下調你的薪酬,由於合同上薪酬低於實際薪酬,你是有理都沒處說去了。

另外乙個要注意的:崗位說明。職位名稱、簡單的職務描述都要具備,這樣可以防止公司隨意變動你的職位。

公司要調動你的崗位,必須徵得你的同意,並在合同後加上關於調動崗位的附件,雙方簽字蓋章,不然你有權力拒絕企業的調動,並有到勞動仲裁部門去投訴維權的權力。

還有一點,新入職場很容易疏忽,就是簽完合同一定要自己拿乙份回家,切記切記!

與公司簽訂合同(無論多長期的)後,你也可以隨時提出辭職申請。如果是你自己提出辭職的話(界定為你自己遞交的書面辭職報告,要有你的親筆簽名的)是不能得到企業的賠償金的。合同沒到期你辭職,你的損失就是乙個月的薪水。

在合同期內,除非你曠工、犯法(被公安部門拘留或判刑了)、嚴重損害公司利益(公司報案並起訴了你),其他情況下,公司開你都是要賠償的,賠償標準是做滿一年賠付乙個月薪水、兩年兩個月、依此類推下去。合同到期不續簽的話,公司也是如此賠償你的。

祝職場順利!

2樓:雨神的眼淚

可以籤一年 到時看情況在說

公司要和我簽訂合同,我不想籤太久的可以嗎?都要注意些什麼呢?

3樓:我愛小豬晶晶

合同是一定要籤的,合同期限不得少於半年,至於你想籤幾年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在簽合同時要注意的地方無非是薪資待遇:例如公司多少有什麼福利,加班要支付加班費或安排補休,在就是在什麼情況下你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要是你不能完成勞動期限,要支付什麼樣的賠償等等和自己相關的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合同,如果上面沒有強制規定說你提前離職要賠償的話,可以忽略它的期限,因為勞動法規定,簽訂一般的勞動合同以後,員工離職,只需要提前向公司提出申請,無需經濟賠償。

而公司提前辭退員工,需要支付違約金。一般是工作幾年,就賠償幾個月的工資。

所以勞動合同,其實是用來保護員工利益的,

公司要和我籤勞動合同了,我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5樓:華律網

1.簽訂合同時,勞動者首先要弄清單位的基本情況。2、勞動者要弄清自己的具體工作,並在合同中表明工作的內容和具體地點。

3、勞動報酬要定清楚,避免口頭約定。如標準工資是多少?有沒有獎金?

獎金是根據什麼標準發放的?這些資料一定要在合同中體現。4、關於試用期的問題要特別注意。

法律規定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僅約定試用期的合同是無效的;在試用期間,用人單位不得無理由解除勞動關係;除非勞動者不符合招聘條件,才能走人。5、勞動報酬的支付方式與支付時間要明確,是現金還是通過銀行支付到賬戶中。6、勞動者工作時間與工作條件要明確。

7、社會保險約定。8、不要籤空白合同。9、有些合同約定了不合法的內容,如女職工不得結婚生育、因工負傷的「工傷自理」,要求勞動者簽訂生死契約等,這些條款在法律上無效,勞動者可以拒簽。

10、勞動合同蓋章後,勞動者本人和用人單位要各保管乙份。

6樓:微風

公司要和勞動者籤勞動合同,勞動者需要注意:

1、簽訂勞動合同前,應當認真閱讀合同條款,清楚雙方的權利義務,作為勞動者需特別注意合同的期限、工作內容、工作地點、社會保險、勞動報酬、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等內容,千萬不要簽訂空白的勞動合同;

2、簽訂勞動合同後,應當向用人單位索要雙方簽署的勞動合同文字並儲存,一旦發生勞動爭議,將成為重要證據;

3、如果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仲裁時應按實際工資標準支付雙倍工資。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需要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進行,按照《勞動合同法》第17條規定,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用人單位的名稱是指用人單位的全稱;根據《合同法》規定,住所是指用人單位的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法定代表人是依照法律規定或公司章程規定,代表用人單位行使職權的負責人;主要負責人應為法定代表人以外的能夠代表用人單位行使職權的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勞動者姓名應是勞動者戶口登記和身份證一致的姓名;住址是指勞動者主要生活居住的具體地點;外出務工人員一般登記其原籍位址;其他有效證件是能夠證明勞動者身份的合法有效證件,如護照。

(三)勞動合同期限;

勞動合同期限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雙方經過協商一致而確定下來的,用人單位提供工作崗位,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期限。也就是從何時起至何時止勞動者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工作內容是指勞動者要用人單位具體從事什麼勞動,在什麼地點勞動,怎麼提供勞動,從事幾項勞動工作等;工作地點就是勞動者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具體的工作場所,包括:場所位置、環境、條件等。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工作時間是指勞動者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的具體時間段,工作時間一般以小時計算,包括每日多少小時、每週工作多少天數或每月工作多少天數等,法律明確規定了工作時間的計算方式,超過法定的工作時間,用人單位就要支付加班費。休息休假是勞動者的一項基本權利,休息是指勞動者免於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自行支配的時間,休假是勞動者帶薪休息。休息休假主要有:

工作間隙休息、日休息、周休息、法定節日休息、探親休假、年休假、婚假等。

(六)勞動報酬;

勞動報酬是指勞動者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用人單位相應給付勞動者的貨幣。勞動報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加班加點工資、交通費、**費等

(七)社會保險;

社會保險是指是國家通過立法建立的,對勞動者在其生、老、病、死、傷、殘、失業以及發生其他生活困難時,給予物質幫助的制度。社會保險是一項法定的、要求勞動者及用人單位強制參加的社會保障制度,它是國家對勞動者履行的社會責任,也是勞動者應享受的基本權利。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或以與勞動者約定為由,拒絕繳納社會保險費用的法定義務。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勞動保護是指用人單位為了防止勞動過程中的事故,減少職業危害,保障勞動者的生命和健康而採取的各種措施。勞動條件是指用人單位為使勞動者順利完成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任務,為勞動者提供必要的物質和技術條件。職業危害是勞動者在勞動過程中或在其他職業活動中可能產生的對生命健康的傷害。

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提供職業病危害防護措施。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法律、法規規定的應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是指上述規定以外的法律法規規定的有關事項。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以下基本原則:

1)合法原則:合法原則要求勞動合同的形式合法和內容合法。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除非全日制用工外,都應當以書面形式訂立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內容必須具備必備條款,且內容不得違反法律規定。

2)公平原則:公平原則要求勞動合同內容公平合理,用人單位不得以強勢地位壓制勞動者而制定顯失公平的合同條款。

3)平等自願原則:是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在訂立勞動合同時法律地位平等,訂立勞動合同完全是出於勞動者和用人單位雙方的真實意思的表示,出於自願而簽訂。

4)協商一致原則:協商一致原則是指合同條款是經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任何一方不得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不得強迫訂立勞動合同。

5)誠實信用原則:誠實信用原則是一項社會基本道德原則,為人處世均應當遵循該原則。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在訂立勞動合同時要誠實,講信用,不得欺詐對方。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勞動合同法》的訂立的規定條文為第七條至二十八條。

7樓:兔嘰吐嘰

一、如果你還想繼續在這個單位幹的話,你就不能要求補償,因為你一旦要求補償了很可能你就在這個單位幹不下去了,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來講,不簽合同是要賠償不簽合同的雙倍工資的,這個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

確實很多單位沒有能及時和勞動者籤勞動合同,這個其實是很正常的情況,如果你去告單位那你肯定就不能在這個單位工作下去了,這個問題你好好想想。

二、勞動合同文字你必須仔仔細細的看一遍,每乙個條款你都應該認真看,如果有發現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及時問清楚,這樣可以防止以後發生勞動糾紛。

另外勞動合同文字一式兩份,單位留乙份你個人必須留乙份。

三、社會保險指的是養老社會保險、醫療社會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四、我不了解你那個行業的情況,工資多少也應該看你是哪個地方的吧,不同地區的工資肯定不一樣,你還是諮詢當地的同行吧。

祝你好運

8樓:乙懷厹

和公司籤勞動合同要注意的是:

1、審查勞動者的主體資格;

2、履行告知義務;

3、簽署勞動合同時應先讓勞動者簽署,用人單位統一蓋章;

4、辦理入職手續;

5、辦理用工手續。

【法律依據】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案情而定 主張賠償

10樓:隗好商天成

購房者簽合同尤其需要關注以下幾項基本問題:

1、購房合同的各項內容要盡可能全面、詳細、各項規定之間要避免相互衝突,尤其是不能與國家的政策法規相衝突;文字表述要清晰、準確;簽訂合同的買賣雙方身份、責任要

明確,如合同中的甲方(賣方)不能是**商或律師樓,而應是專案立項批准檔案的投資建設單位,也不能以上級主管單位或下屬機構的名義簽訂合同,簽字人應是法人代表本人,或公司章程上授權的主要負責人。

2、合同上的專案名稱,一定要與專案位置聯絡在一起,以免日後有出入。標明專案位置時,一定要具體、明確,如××市××區××街××號××花園××號樓××層××房。

房屋的戶型、面積一定要標示清楚,建築面積、使用面積及公用面積分攤原則等要明確說明,如以建築面積計價還要標明使用率。

3、房屋的檔次和裝修標準一般採用附件形式附在購房合同之後,這一內容的表述一定要詳細、具體。如技術的等級、材料的品牌、內部設施的種類、負荷標準、**能力等一一予以說明。水、暖、電、通訊等設施要說明安裝到什麼程度。

4、其他如付款方式、產權保證等都應詳細、具體的加以說明。同時合同中一定要確定物業管理單位的產生辦法或具體的物業管理單位以及物業的收費標準,並對房屋整體結構、各部位配套設施及其部件的保修期給予明確規定。

5、違約責任的約定一定要對等,否則最終吃虧的是消費者。一般承擔違約責任的違約事項包括:

(1).

簽訂認購書後,購房者不買房或要求換房,開發商不賣房或要求換房;

(2).

購房者不按期付款;

(3).

開發商不按期交房;

(4).

面積變動超過約定幅度;

(5).

房屋裝修標準、質量不合要求,保修不到位;

(6).

產權過戶手續不全或不能按期辦理。

商品房保修的責任相關的檔案:

《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和《商品房住宅實行住宅質量保證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住宅質量保證書》由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時,向購房人

提供目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對所售的商品房住宅承擔質量責任的法律

檔案,應該列明:工程質量監督單位核驗的質量等級、保修範圍、保

修期、保修單位等內容。

A公司借用B公司與C公司簽訂合同,B公司開發票給C公司,那麼

這種情況在市場上叫做 掛靠。這樣a公司與b公司結賬時,可以如實開具事項發票,如工程或物品售賣 建議協商處理的,協商不成的話可以訴訟解決 的,a公司與b公司簽訂合同,c公司為a公司支付該合同錢款。現在c公司要求b公司開具合同款發票給c公司。請問行嗎 存在風險,發票反映的是業務實際情況,開票給c公司,沒...

農民工沒有簽訂合同,他們自己不簽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五條 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還是要求簽訂,是對自己合法權益的一種保護。那也是用人單位的錯...

裝修簽合同時要注意哪些,和裝修公司簽訂合同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一 檢視資質 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檢視一下裝修公司的資質,查驗各項手續是不是都特別的全,我們挑選家裝公司的時候應該提前注意,正規的家裝公司不僅有工工商局頒發的營業執照,還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我們盡量要看一下原件,同時我們必須要加蓋公司公章的影印件,這樣我們心裡才會有底。...